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青年队 > 2007国奥欧洲拉练 > 07国奥拉练动态

国奥不敌切尔西输球又输人 杜伊缺席新闻发布会

  国奥西行,前8场热身赛都进行得悄无声息,唯有今天凌晨对阵切尔西预备队这一场,中央电视台特意进行了现场直播,由此可见受关注程度之高。

  一个多月的集训拉练之后,年轻的国奥队交出了一份怎样的答卷?结果并不如预想般美妙。

  兴奋过头

  与豪门切尔西交手,自然是令人无比向往的事,哪怕仅仅是一支预备队,哪怕没有一名一线队的大牌球星,国奥队的年轻球员也难掩兴奋,从哨声吹响的那一刻开始,不少人就处于亢奋状态。现场坐满了近千名中国球迷,此起彼伏的乡音,更加刺激了球员们的神经。开场不到5分钟,于海就在防守中动作过大,把对方的2号球员“踢”下了场,其他队员动作也不小。看得出来,很多队员都忘了本来该怎样踢球。

  兴奋带来紧张。上半场切尔西队取得的那个任意球进球,其实位置很偏,但门将曾诚和几名后卫竟然集体对这样一个传球似的射门出现判断失误,眼睁睁看着对手轻松破门。

  冲突频现

  飞铲,再飞铲,如此场景频现。

  压力之下,聚焦之下,兴奋之下,国奥队员显然“杀”红了眼。谁都想在杜伊的心目中占据主力位置,谁都想在电视机前赢得更多的称赞,这本没有错,错的是球员的心态出现偏差,过大的动作让对手忍无可忍,最终爆发冲突。

  中后卫戴琳可以算是一个典型。比赛最后时刻,他以“中国功夫”似的铲球撞倒对手,切尔西队员终于发难,双方出现纠缠,场面开始混乱。而就要结束之前,戴琳又报复性地踢倒对手,冲突升级,比赛失控,主裁不得不赶紧结束比赛。

  一场以交流、提高为主题的热身赛,似乎有些变味。“我们把自己看得太高了,没有一点学习的意思。”网上有不少球迷这样说。

  检验成色

  比赛之前,杜伊很兴奋。

  因为央视现场直播,老头临时改变了决定。之前,他的想法是把国奥的主力阵容“保存”起来,等到大年初一的香港四国赛再亮剑。但如今他决定提前以主力出击,让球迷能看到一场集训多日后训练有素的国奥队。“我们要进球,我们要赢球!”杜伊满是豪言。

  可惜对手不答应。虽然大多数球员只有17、18岁,但毕竟是英超豪门切尔西的预备队,这里“潜伏”的是“小德罗巴”、“小兰帕德”、“小特里”。国奥面对这样一支“准英超”水平的球队,使出了全部的力气,但切尔西队只用了五分力,便能轻松应对。强队面前,国奥没有让人看到太多优点。

  一场几乎一边倒的比赛,让杜伊的脸色有些难看,他甚至顾不上礼仪而缺席了赛后的新闻发布会,显然,他很不满意。

  本报特约记者 关尹

(责任编辑:老叶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