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萨格勒布选拔赛 > 选拔赛男子

重视素质教育请教授 男乒队内学习《孙子兵法》

  本报讯 (记者毛烜磊)昨晚,在天坛公寓地下多功能厅,国乒男队上了一堂别有风趣的素质教育课。来自上海交大的硕士导师王毅捷为这些征战乒坛的队员们好好讲授了一回《孙子兵法》。

  按计划,王毅捷主要讲授“孙子兵法与战术技巧”。

不过,看着幻灯片中《孙子兵法》的文言文,国乒队员们有点儿头大,“上兵伐谋”是什么意思?“十则围之,五则攻之,倍则分之”这句话怎么解释?国乒将士不时地提问。“队员文化课的确差一些,但通过专业老师的讲解,他们会有所感触。结合自己的比赛、训练经历谈心得,会尽快成熟。”主教练刘国梁(刘国梁新闻,刘国梁说吧)说。

  王毅捷是主帅刘国梁的硕士导师,是刘国梁亲自把他请到国乒队的。“中国队在技战术上不可能再领先对手一大截了,面对2008年备战任务,我们只能从队员自身素质发展上更进一步。大家在文化修养、思想以及领导力、判断力等素质上还是有较大提升空间的。队员是什么样的素质,到了场上就能打出什么样的球。”刘国梁强调。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国梁 | 孙子 | 王毅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