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萨格勒布选拔赛 > 选拔赛女子

孔令辉弟子打破张怡宁不败之身 王楠叫苦吃不消

女乒选拔赛次日冷门迭爆 刘诗雯牛剑锋状态大勇

刘诗雯状态大勇

  本报中山2月6日电 (特派记者 杨 敏) 今天,中国乒乓球(乒乓球新闻,乒乓球说吧)女队“直通萨格勒布”第一阶段队内大循环选拔赛继续在中山市体育馆进行,与昨天相比,今天“冷门”迭爆。之前保持全胜的张怡宁(张怡宁新闻,张怡宁说吧)连输两轮,老将王楠(王楠新闻,王楠说吧)则被打得落花流水,倒是广东队小将刘诗雯与曾被“雪藏”的牛剑锋(牛剑锋新闻,牛剑锋说吧)状态大勇。

  经过昨天连续6轮的较量,21名中国女乒今天均显疲态,不过,为了锻炼队员,教练组今天再安排6轮较量,让全体队员继续在疲惫中受煎熬。

张怡宁昨天一场不败,在今天的第一轮中也以3比0击败了李楠(李楠新闻,李楠说吧)。不过,紧接着,张怡宁判若两人,她在先赢一局的大好形势下被刘诗雯成功“逆转”,接着,她再以0比3不敌郭跃(郭跃新闻,郭跃说吧)。对于为何能击败奥运冠军,刘诗雯和郭跃不约而同地透露了个中秘诀:“拼!”她们都表示,由于张怡宁很全面,发挥也十分稳定,所以她们都按照教练的战术布置,放下思想包袱与对方拼抢。无独有偶,打破张怡宁不败之身的均为孔令辉(孔令辉新闻,孔令辉说吧)的弟子。

  老将王楠昨天的战绩为3胜3负,在今天的较量中,她接连不敌郭跃和牛剑锋。在之前进行的克罗地亚公开赛与斯洛文尼亚公开赛中,均挺进女单决赛的王楠却两度不敌郭跃而屈居亚军。王楠坦言,这种队内大循环赛强度太大,她确实吃不消,“这种队内比赛对我来说只是锻炼,我只能跟自己比,要是能通过20场比赛找到自己的问题,就算是有收获。”第一阶段的选拔赛要在4天内每人共计参加20场比赛,王楠表示,她现在就是要在一切条件都不具备的情况下,看自己究竟能打成什么样,看打到何时才会疲劳。

  在国际赛场沉寂了达一年之久的牛剑锋在本次选拔赛中表现生猛,她昨天的战绩为5胜1负,今天狠狠地送给王楠一个3比0。经历了在国家队的起伏,牛剑锋反而看淡了一切,她透露,之所以能击败王楠,关键是自己心态较好,对胜负看得不那么重,这样反而发挥更加自如。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楠 | 张怡宁 | 郭跃 | 刘诗雯 | 牛剑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