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_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动态 > 07国足VS哈萨克斯坦 > 国足动态

哈萨克经典进球成为亮点 观众质疑国足集训效果

  国足热身·新年首胜>>

  中国2:1哈萨克斯坦

  终于顶翻了一支欧洲队

  本报讯(记者 陈敏)面对国际足联排名100开外的哈萨克斯坦队,中国队在昨天的苏州体育中心体育场以2:1“完成逆转”,朱家军在结束自己历年A级赛首战从未取胜的记录后,更终结了中国男足自2000年以后6年国际A级赛事中首演不胜的尴尬历史——何况,2002年就加入 欧足联的对手,还是一支不折不扣的欧洲队。

  前来观战的足协一把手谢亚龙(谢亚龙新闻,谢亚龙说吧),也对这个结果表示满意,而且苏州球迷的大力支持也让足协领导感到轻松,国足的这个胜利讨得了新年的“头口彩”。

  观众质疑:这俩月练了啥

   “逆转”、“2:1”以及“占据主动的下半场”,这些字眼似乎都能够让球迷体会到主教练朱广沪(朱广沪新闻,朱广沪说吧)在赛前提到的“满意”,但考虑到对手在去年年底的泰王杯上同样输给越南1:2,再结合比赛的过程,这样“满意”显然有些牵强。

  和哈萨克斯坦的比赛,是作为亚洲杯(亚洲杯新闻,亚洲杯说吧)和乌兹别克斯坦队的热身,另一方面也是作为国足近两个月来集训的考察。但是10分钟的比赛之后,看台上就发出这样的议论——“这俩月到底练了些什么”。

  苏州体育中心的草皮泛黄,而且不是非常平整,就在赛前训练的时候,徐云龙就崴了脚,杜威顶替成为了中卫。4-4-2上阵的中国队,一开始就显得有些不适应。在前一天的训练中,中国队把进攻当成了重点,但是破门的效率并不高。这样的情况在昨天的实战中表现得很明显,由守转攻的时候,中国队的阵型显得凌乱,在中间只有肇俊哲(肇俊哲新闻,肇俊哲说吧)和姜坤两人进行接应,和两个边路几乎失去了配合。在中前场,中国队一度显得没有办法,只能够回到45度的传中的老套路。只是依靠杜震宇在上下半场的各一次左路助攻,来自山东鲁能的组合韩鹏和李金羽(李金羽新闻,李金羽说吧)分别利用头球破门,避免了尴尬。

  “中国队的边路进攻具有较强的冲击力。”客队主教练阿诺表示,但是对于中国队的技战术风格,他也只是礼貌性地表示“还可以”。“左边卫位置上我们需要两种工作方式,一种是利用速度,一种是利用技术。杜震宇这两种方式他都符合,也就是说杜震宇符合目前国家队在左前卫位置上的要求。”朱广沪肯定了杜震宇的作用,但是昨天国家队在两个边路的“一边倒”表现得更加明显,无论是中路还是右路,都基本瘫痪,到了下半场的一段时间内,常常是利用杜威在后场的准确中长传来发动进攻。

  对手玩了个经典战术

  相比较中国队的杂乱无章,哈萨克斯坦队尽管在进攻投入方面较少,但是屡屡在前场可以建立起小范围的熟练配合,只是因为球员基本功的因素,最终没有能够完成致命一击打。“定位球是很重要的破门手段,所以我们会好好利用。”客队主教练荷兰人阿诺在赛前的适应场地时,着重安排了定位球的演练,其中一项战术果然奏效,并且这个过程令人耳目一新:上半场第19分钟,哈萨克队获得一个角球机会,当时有6名球员站在了球门线上,罚球队员将球开至小禁区中央附近,在前点埋伏的季丘林轻轻一蹭,从球门线上忽然拉出来的9号特立科夫跟上轻轻一捅,将球捅入球门。

  这个进球,堪称本场比赛的亮点。

  “我们丢掉了这个球非常可惜。这几年可能国家队在丢球方面丢掉的定位球太多了,不管是角球还是任意球,所以我希望以后一定要有一个不错的改观。”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这个角球经典战术也成为了脚垫,而朱广沪也对此做出了分析,“我要特别提一下,哈萨克斯坦队现在用的战术是当年克鲁伊夫曾经提出过这样一个所谓的包围战术,就是在角球进攻的时候有很多队员都围住对方的门将,从而从中取得机会并且取得进球。我们队适用这种打法的机会比较少,缺乏这方面的锻炼。”

  焦点人物>>

  老朱自评:我打80分!

  “通过结果来看,以及下半场的过程来看可以打80分,因为上半场的确有很多不能令人满意的地方。”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主教练朱广沪给予了国家队表现一个较高的分数。在他看来,能够在“诸多困难”之下,完成“逆转”获得最后的胜利,已经是一个不错的结果。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老朱在表达满意的同时,也诉说国家队的“困难”。

  在朱广沪看来,场地不好是场面难看的主要原因:“如果抛开场地问题的话,我们的确达到了从拉练开始的结果,但是应该说场地问题,在开始前15分钟的热身的时候我们就损失了徐云龙,而且今天的场地让我们双方都没有办法达到一个非常满意的状态。”此外,国家队的人员不整也是仅仅2:1小胜的原因。“我们参加亚洲杯的球员将来自三部分,一部分是我们眼下的这些球员,另一部分是海外的,还有就是国奥队的。我们现在的阵容严重不整,还有伤病的困扰,所以能够打成这个结果应该说还是可以的。”

(责任编辑:胡聪)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广沪 | 肇俊哲 | 李金羽 | 方式 | 杜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