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_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动态 > 07国足VS哈萨克斯坦 > 国足动态

国足虽胜进攻节奏欠佳 朱广沪仍需寻觅郑智替身

国足虽胜进攻节奏欠佳 朱广沪仍需寻觅郑智替身

    搜狐体育讯 西班牙拉练铩羽而归,朱广沪痛定思痛,海南博鳌集训,进攻快字当头更是登峰造极。在高对抗之下寻找快速进攻的秘诀,成为朱广沪近期朝思暮想的新战术。作为2007年国际A级赛事的汇报演出,朱家军整体发挥尚可,进攻方面依旧追求两翼岂非、快速攻击的战术理念,但在实施细节方面,依旧有不少的缺陷和问题。

  首先是过于求快反而失去了进攻应有的节奏。

按照中国人自古以来一贯做派,我们做事一般追求张驰有度的风格,足球比赛更是要追求快与慢的平衡点。从整场比赛来看,中国队看来很在乎进攻中的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由于前场缺乏必要和及时的接应点,加上进攻队员缺乏必备的传接球基本功,我们的进攻快得有点缺乏章法。

  在具体由守转攻得战术实施中,我们经常看到两名中卫杜威和忻峰成为第一发起点,而且多以两翼长传为主,由于哈萨克斯坦队主要以防守反击为主,对方两个边路防守队员很到位,我们的进攻队员难以控制住球。

  也许是看到进攻过快失去必要的节奏,朱广沪下半场改变了打法,中国队整个节奏降了下来,就像一个刚猛的男人,血压将下来了,整个人反而显得更有力量。下半场,中国队进攻更像个太极选手,中后场慢条斯理中突然发起攻击,这个战术变化反而让哈萨克斯坦队猝不及防。中国队下半场打入反超一球,正是左翼杜震宇突然提速下底。看得出,西班牙拉练的灰头土脸,让朱广沪也学会临场战术上的及时应变。

  抛开节奏上的问题,中国队今天两个边路发挥较为出色,特别是左路杜震宇的完美发挥,整个进攻因他耳精彩,可以说是一个人的战斗的胜利。

  由于左后卫有防守能力出众的张耀坤严防死守,杜震宇得以放开手脚展现自己进攻特质。中国队两个进球,都是由杜震宇边路提速发动致命一传。第一个进球,杜震宇的45度斜传禁区,无论是传球的速度和弧顶堪称完美,韩鹏顶起来相当舒服。第二个进球,杜震宇下底相当坚决,而且相当聪明地传后点高球,李金羽进得很轻松。集训期间狂练边路传中的战术,终于在热身赛中得到回报。

  边路、速度和高点,朱广沪经历两年的悲欢沉浮之后,终于回到中国队熟悉的进攻套路中来,这是朱广沪的幸运,更是中国队的幸事。

  看中国队上半场过山车的进攻,以及下半场慢条斯理的攻击,朱家军总给人缺乏中场中路一个必要的过度,也就是还没找到郑智的合适替补人选。

  必须承认,哈萨克斯坦队实力确实很一般,也就不难理解对手连越南队也敢输的原因。今天这场比赛,哈萨克斯坦队虽然防守队员不少,但两翼防守队员缺乏速度,这让杜震宇能野马般撒野。边路进攻的顺畅,也不能掩盖中路攻击的虚弱。

  就肇俊哲和姜坤的后腰配置拉看,这场比赛肇俊哲基本上是名防守工兵,姜坤较多承担进攻组织的重任。与郑智相比,姜坤各项技术指标均有较大差距。以往的中国队比赛,郑智既能从中场向两边分球,也能利用技术和速度优势,从中路打开缺口。就这场比赛而言,中国队两名后腰中路组织基本没有威胁。好在两个边路打通了攻击通道,中国队才顺理成章拿下对手。

  中路缺乏郑智那样的核心,中国队进攻多次攻入对手禁区弧顶处显得没有办法,而一些处理球的方式也显得较为业余。

  尽管暴露出进攻节奏过快,以及中场缺少核心的双重问题,尽管对手能力有限有关,但中国队依旧展现出一点进步,那就是意识中有快速进攻的感觉,特别是两翼进攻为重点的变化。有这两点,朱广沪和他的国足仍值得大家继续支持。

  (金文)

(责任编辑:老叶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广沪 | 郑智 | 肇俊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