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 2.7-2.8国际比赛日 > 2月 葡萄牙VS巴西

小小罗22岁成葡萄牙队长 两位“严父”帮他成长

  2003年8月16日下午,曼联与博尔顿的比赛进行到第61分钟时,一个18岁葡萄牙小伙子穿着贝克汉姆(贝克汉姆新闻,贝克汉姆说吧)留下的曼联7号球衣登场。

  2007年2月5日,是他22岁的生日。与热刺的比赛中,他又创造了并打进了一个点球。

  2007年2月6日,在阿森纳的酋长球场漫天的嘘声中,小小罗第一次带上了葡萄牙队长的袖标。没有人知道那个卷卷头发脸上布满青春雀斑的小男孩,将会在未来的岁月里带给球迷多少难言的情绪。

  用嘘声迎接新队长

  2007年2月6日,这是值得小小罗铭记的日子,在阿森纳的酋长球场漫天的嘘声中,他完成了自己在国家队作为队长的“处子秀”,最终葡萄牙2比0击败对方,终结了邓加上任以来不败战绩。上半时,巴西场上队长卢西奥射中横梁。终场前,葡萄牙替补边锋西芒与队长卡瓦略连下两城。能够容纳6万人的酋长球场几乎爆满,温格与穆里尼奥也到场观战。每次小小罗拿球,酋长球场都会响起震耳欲聋的嘘声,不过,这位年轻人在队长袖标赋予的责任下保持平静。

   小小罗完成过几次精彩的突破,上半时22分钟,他连过两人后直塞波斯蒂加,后者脚后跟一送,但米盖尔的传球弹在吉尔伯托的身上又打在自己身上飞出了底线;随后,小小罗有一次从后场漂亮的50米奔袭反击,但在突入禁区肋部后,最后一传被对方后卫胡安封出;小小罗踢了62分钟,带球突破达到了5次之多。

  英国通讯社赛后也表示:“小小罗充满了决心,有过几次漂亮的突破过人,但他在吉尔伯托·席尔瓦和埃德米尔森的强悍防守下没能有所斩获,不过他还是送给了埃德米尔森一张黄牌。”

  新队长 是逝者的要求

  小小罗被任命为队长,其实是一个逝者的要求——周日去世的葡萄牙足协副主席卡洛斯·席尔瓦。斯科拉里说,“周六的时候席尔瓦先生希望我将小小罗任命为葡萄牙的队长参加这场比赛,他认为英格兰球迷会在本场比赛给他制造很多困难,这将是对此最好的回应。他作为队长确实还太年轻,可是这是席尔瓦先生的请求,如今席尔瓦先生已经与世长辞了。”

  赛前,双方运动员和现场所有人都为去世的席尔瓦先生默哀,小小罗还特意交代足协不要安排任何生日庆祝活动以此表达尊重。

  斯科拉里认为胜利对球队十分有益:“能够击败巴西队将使得球队更加自信和自尊,特别是在即将出征欧洲杯预选赛关键战役同比利时的比赛之前。但其实巴西队获得了比我们更多的得分机会。”

  巴西主帅邓加还认为下半时像卡卡等人表现不佳都是由于体力下降的问题,同时没有招入罗纳尔迪尼奥和罗比尼奥只是由于两人遭遇了伤病。“失败总是让人不快,感觉非常的挫败。”

  小罗 小小罗 谁更强?

  过人

  小小罗=小罗

  小罗有“牛尾巴过人”的绝技,而小小罗的踩单车也给人留下深刻印象。曾经效力过巴塞罗那的瑞典射手拉尔森已经把这位年轻的队友和小罗相提并论:“他简直把训练变成了表演,甚至在比赛中也是这样。”此外,小小罗的得分手段全面立体,左脚、右脚、头球、远射、抢点和任意球样样精通。“你见过哪个边锋有像他这样的头球能力?”弗格森曾经得意地反问记者。

  王者气质

  小小罗<小罗

  从成就来说,小罗是巴西和巴萨的核心,并获得了世界足球先生等多项大奖。越是大场面越轻松是很多球迷对他的评价。

  但小小罗并不甘愿屈居人后。队友吉格斯说:“世界杯(世界杯新闻,世界杯说吧)后发生的一切,媒体的加油添醋,客场球迷给他的嘘声,都是不利的环境。”天赋之外,小小罗也不缺乏后天的努力。曼联助理教练奎罗斯透露:“小小罗总是最早来到训练场,而最后离开的人。有时我们的训练课结束后,洗好澡吃完饭再看训练场,他还在练习。”

  假摔本事

  小小罗>小罗

  小罗最著名的一次假摔,还是2005年主场对阵马拉加,是小罗代表巴萨所参加的第100场比赛。结果巴西人终场前“创造”了点球。

  小小罗的假摔史却十分有名。最近的一次就是上周末热刺对曼联,小小罗为曼联赢得了打破僵局的点球。热刺的韩国球员李荣杓表示“我无法理解,为什么一些球员总是倾向于这样去做。我感到非常的失望。”切尔西球星,英国足坛名宿卡斯卡里诺认为,小小罗更接近成为马拉多纳式的天使与魔鬼的结合体。老雷德克纳普说:“他喜欢假摔?也许吧,但他仍然是个神奇的天才。”

  两位“严父”帮他成长

  小小罗的父亲在2005年9月7日过世,在得知这个消息后几个小时,他忍着丧父之痛参加了与俄罗斯的世界杯预选赛。在此之后,曼联主帅弗格森和葡萄牙主帅斯科拉里——这两位严厉的老人承担起指导小小罗方向的重任。

  2006德国世界杯上,小小罗在7月8日葡萄牙与英格兰队的四分之一决赛中,与曼联队友鲁尼闹出红牌风波。弗格森和曼联顶住了压力,在他的催促下曼联与小小罗续约到2010年。对此,小小罗感激地说:“曼联给了我很大的支持,我希望能报答他们。”斯科拉里对于小小罗的使用,也是“大棒加胡萝卜”,刚柔相济。去年世界杯小组赛第一轮小小罗场上太“独”,中场休息即被“拿下”。但是与英格兰的1/4决赛,在点球决战最关键也是最出彩的时刻,斯科拉里将他推向了罚球点。先爱护,再管教,这是慈父的天性和手段。

  葡萄牙2比0巴西

  第81分钟,夸雷斯马右肋挑传后门柱,替补西芒抢在卢西奥之前,门前12米处飞身右脚凌空垫射打进右下角!

  第89分钟,维亚纳右路快开任意球,夸雷斯马底线回敲,维亚纳在禁区右角附近左脚传中,卡瓦略后点距门9米处倒地右脚扫射入远角。

  史上最年轻的队长

  吉莱斯皮(17岁)

  一个队长袖标意味着什么?队长代表着一支球队的精神,是一支球队当之无愧的核心。队长都是有资历有经验的成熟球员来担当,佐夫年过40出任意大利队长,象征了老将的经验。但有很多球员少年得志,年纪轻轻就成为了一队之长,象征着朝气。

  托尼·亚当斯在22岁时就成为阿森纳的队长,也是迄今为止阿森纳最年轻的队长,这应该是大家都比较了解的,但是22岁的年龄在我们这个话题中显得太老迈了。

  对于英格兰队而言,博比·摩尔是一个值得铭记的人物,他在1963年5月,英格兰对捷克斯洛伐克的比赛中戴上了队长袖标,当时他只有22岁零48天,是迄今为止英格兰国家队最年轻的队长。

  利兹联的阿兰·史密斯在当上队长时,要稍微年轻些,21岁的史密斯在2001年英足总杯第3轮,利兹联6:0痛击莱斯特的比赛中当上了利兹联的队长。

  比阿兰·史密斯的纪录稍微靠前的是巴里·维尼森,当他率领桑德兰参加1985年在温布利大球场举行的联赛杯决赛时,只有20岁。遗憾的是,在那场比赛中桑德兰以0:1负于诺维奇。

  在20岁以下就担任球队队长的球员,目前最有名气的当属维埃拉,他在18岁的时候就已经是法国戛纳队的队长了,热刺的杰纳斯也是在18岁的时候戴上了了诺丁汉森林的队长袖标,有意思的是,他戴上队长袖标所参加的第一场比赛也是他为诺丁汉森林效力的最后一场比赛。

  与“水货队长”——杰纳斯相比,雷蒙德·威尔金斯在18岁就成为了切尔西队长的纪录更显珍贵,而威尔金斯也是迄今为止切尔西最年轻的队长,他本人于1977年率领球队成功晋级英甲,那年他只有23岁。

  不过威尔金斯还不是最后的答案,曾为利物浦、凯尔特人、考文垂效力的英格兰球星加里·吉莱斯皮在17岁的时候就成为了当时苏格兰乙级联赛队 Falkirk 的队长。迄今为止,吉莱斯皮仍然保持着苏格兰最年轻的足球队长纪录。

  此外?熏国际足坛还有不少著名的年轻队长。尽管他们首次成为球队队长的年龄大了些,但是也很有说服力。马尔蒂尼25岁时当上了意大利队长,杰拉德在23岁担任利物浦队长,内斯塔23岁成为拉奇奥队长,托雷斯20岁就担任马德里竞技的队长。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席尔瓦 | 斯科拉里 | 弗格森 | 贝克汉姆 | 史密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