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_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动态 > 07国足VS哈萨克斯坦 > 国足动态

赢了球却遭对手恶评 三年了中国队没有什么进步

  昨天,中国国家队迎来了新年的开门红,在苏州主场以2:1战胜了远道而来的哈萨克斯坦队。球是赢了,但过程依然不太好看,尤其是上半场,要知道对手只是世界排名第147的球队。在胜利面前,国足(国足新闻,国足说吧)主帅朱广沪的脸上露出了一丝微笑,但微笑的背后却依然难以掩饰其中的尴尬,哈队主帅的一席话更是让老朱有些难堪,“中国队与三年前相比,没什么进步。

  偷窥角球战术

  仍被对手角球破门

  这场比赛,在朱广沪看来无论如何都是要拿下的,毕竟是新年首战,对手又不强,而且看台上还坐着元老团督战。因此,这几天老朱在自己的房间反复观看哈萨克斯坦队在泰王杯上与越南队的比赛录像,前天哈队赛前最后一练,老朱也悄悄地来到二楼包间,与几个教练一起“偷窥”。

  哈队在当日的训练中重点演练了角球的进攻战术,特点非常鲜明,就是6名进攻队员对门将形成一个包围圈,对此老朱看在眼里,还专门作了详细的记录。赛前,老朱曾信誓旦旦地表示,对哈队基本上已经很了解了。

  在昨天的比赛中,开场10分钟,中国队气势很盛,但站稳了脚跟的哈队逐步占据了主动,并在第15分钟,率先利用角球破门了,“这不是老朱赛前重点防范的吗?是没找到破解之术,还是队员执行不力呢?”记者们都很纳闷,中国队先丢球,主席台上的谢亚龙脸色很难看,手指着场内与一旁的足坛元老徐根宝嘀咕着什么。

  赛后,朱广沪神情尴尬地解释了这一丢球,“其实这个角球的包围圈战术最早是克鲁伊夫提出来的,以前与其他国家打比赛也遇到过,特点是在局部快速形成以多打少的局面,我们虽有防备,但今天有一些意外,这几年我们在任意球、角球上确实丢了不少分,在今后定位球的防守上我们还需要努力。”

  过程不好看

  老朱责怪场地

  丢球之后,中国队加强了进攻,并在上半场尾声阶段利用左路突破传中韩鹏头球扳平了比分。主席台上最高兴的要数新领队蔚少辉,他激动得站了起来,也许是迫不及待地想着一场胜利,下半场他干脆坐到了替补席上。

  下半场刚开始,中国队又是同样的套路将比分反超,只是进球者变成了李金羽(李金羽新闻,李金羽说吧)。之后,哈队体力明显下降,几乎中国队在压着对手打,但就是这样的情况中国队也未能获得好的破门机会,传接球的失误非常多。比赛快结束时,看台上零星响起了“朱广沪下课”的声音,显然,部分观众对国脚们的表现不太满意。一直在主席台观战的谢亚龙脸上也没有露出喜色,场面并不那么热火朝天,谢亚龙觉得有些冷,干脆又披上了外套。比赛结束,打破进球荒的射手大羽表现得很激动,他把护腿板仍向了观众席,才重新调动起了观众的热情。

  赛后,对于中国队过程不太好看的问题,老朱几次抱怨起了场地,“今天场地条件不太好,影响了双方的发挥,比赛开始前15分钟,在场地热身的徐云龙(徐云龙新闻,徐云龙说吧)又把脚给崴了,我只好让刚刚伤愈的杜威首发。场地不好,也使我们的传接球配合失误增多,地面进攻不太流畅。如果场地好一点的话,我想我们会表现得更好。”

  对手称中国没进步

  老朱:这是鼓励

  哈萨克斯坦队输掉了比赛,不过荷兰籍主教练皮吉浦斯并没有太沮丧,他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为了备战欧锦赛的预选赛,我们这次派出了很多年轻的球员来锻炼,而中国队都是一些老队员,所以在经验上我们欠缺一些,和中国队打比赛也就变得比较困难。”

  事实上,皮吉浦斯并非第一次来中国,他曾在2003年初率领爱沙尼亚国家队来武汉,当时0:1不敌阿里汉指挥的中国队,此外他当时执教的爱沙尼亚队还与中国国奥交过手,1:2输了。当记者让皮吉浦斯比较一下4年前的中国队与现在的中国队时,皮吉浦斯微笑着说,“两支队伍差不多,中国队没什么进步。”

  这一番话也引来了记者们的阵阵笑声。

  发布会皮吉浦斯刚走,老朱便来了。赢下比赛,老朱有种如释重负的感觉,他一上来就感谢起了媒体与球迷,不过当记者把皮吉浦斯的话转达给老朱时,老朱的脸上露出了一丝尴尬。老朱自嘲说:“哦,这是他对我们的一种鼓励,他知道他之前带队和中国队交过手,输给了中国队,也输给了国奥队。其实,我从来不评价对方的主教练,这是我们的行规。”

  特派记者 吕远(快报苏州电)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广沪 | 徐云龙 | 李金羽 | 皮吉 | 主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