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萨格勒布选拔赛 > 选拔赛女子

施之皓:郭跃跻身世界一流 新人冲击08仍有差距

   女乒第一次队内大循环已接近尾声,前三名的座次还处于混沌状态。女乒主教练施之皓说,这是几次队内大循环中他最满意的一次,在整个比赛过程中,他看到了队员们尽心尽力准备和完成每场比赛的所有环节,达到了以大循环检验冬训成果的目的。

   到现在为止,所有参赛队员无一人保持全胜,就连张怡宁(张怡宁新闻,张怡宁说吧)都遭遇了连吃两场败绩、涉险过关的经历,这些经历虽在以往的队内大循环中也曾出现过,只不过不像这一次展现得较为集中罢了。

   郭跃(郭跃新闻,郭跃说吧)赢了张怡宁却输给了李晓霞,赢得赞誉的同时得到了更多的批评;李晓霞的表现节节攀升;丁宁、刘诗雯、姚彦等年轻队员在比赛中展现出一种积极向上的拼劲儿……在这些年轻队员当中,19岁的郭跃成名最早,这个小姑娘身上有着难得一见的灵气,而且很快就跻身了世界一流高手的行列。不过,近一年郭跃遭受更换教练等事情,状态不够稳定。经过一年多的磨砺和考验,现在的郭跃成长起来了,克服了不少“骄娇”二气。

   丁宁、刘诗雯、姚彦等都是出炉不久、影响力尚浅的新人,虽然有个别人在比赛中不只一次战胜过张怡宁、牛剑锋(牛剑锋新闻,牛剑锋说吧)、王楠(王楠新闻,王楠说吧)等高手,但仍暴露出在比赛中控制能力不足的缺点,但值得肯定的是,这批年轻人在技战术方面取得了一定的进步,是中国女子乒乓球(乒乓球新闻,乒乓球说吧)队2008年之后的水平和发展趋势的代表。

   施之皓说,一两场比赛中战胜高水平选手算不上黑马,目前这些表现、变化都在掌控之中,是正常状态。通过这次比赛可以看到丁宁等这些刚进入一队不久的年轻队员有了很大的进步,但她们只能作为后备力量,与承担2008年备战重任的冲击集群相比,能力方面还有差距。

  本报记者 肖苑玫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跃 | 张怡宁 | 丁宁 | 牛剑锋 | 王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