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意甲骚乱事件 > 意甲骚乱事件评论

孙文祥:遗失在伦敦的牙齿

  两天前,当我在报社的嘉年华上光着膀子狼吼鬼叫般喊出成龙的《感受》时,我就在想,除了脱衣服,这个年代还有没有更男人的方式?比如把报社那个重达130公斤的胖子何易叫上来干一架?

  亲爱的读者,在您质问我为何会有如此狂狷奇想的念头之前,让我们先去回顾一下过去六天发生的一些事情。

上周五,美丽的西西里岛发生了一起很不美丽的球迷骚乱,38岁的意大利警察拉奇蒂死于非命;周一在伦敦,国奥与切尔西(切尔西新闻,切尔西说吧)的欧战友谊赛看上去更像是一场“殴战扯皮赛”;而昨晚,在与女皇公园巡游者队的“拳击赛”中,头一回入选国奥的小将郑涛不仅在伦敦丢失了一颗牙齿,而且还造成下巴骨折。

  这些年,每当电视里响起皇后乐队的《Wewillrockyou》,我身边一些英语不好的朋友总是会为这首歌的中文名翻译争论不休,有人说是《我们要摇滚你》,有人说是《我们要震撼你》。在这个夜晚过后,人们将会停止争论,因为女皇巡游者队已经为我们提供了标准答案———《我们要揍你》。

  没有人怀疑日耳曼民族的勇气,但在切尔西的捷克门将切赫被对手在比赛中撞成重度脑震荡后,阿森纳(阿森纳新闻,阿森纳说吧)的德国国门莱曼已经露出了几丝怯意。莱曼说,以这样的态势发展下去,英超迟早有一天会为参赛的球员提供牙套和头盔。由此可见,盈方公司在为国奥挑选本次欧洲拉练对手时,是多么欠缺缜密考虑。

  我曾经说过,人生在世,既然我们要走很多路,过一些桥,也难免会打几场架。但我的前提条件是,我们既不能去打那些没有正义的架,也不能去打那些没有把握的架,更不能像国奥这样,在没有弄清楚对手的底细之前,就盲目冲上去与对手干架。在一个提倡和谐的社会,打架原本就不是件多光彩的事,更遑论像国奥这样被对手揍得鼻青脸肿。

  留意了一下网络上对此事的评论,有人说这是联赛中养成的恶习,也有人说是英国球员太野蛮,更有人将原因归结为“我们的球员显然还不够强壮”。然而说一千道一万,我们也不可能去帮郑涛找回那颗遗失在伦敦的牙齿。所以在郑涛补牙时,我觉得杜伊和他的弟子们有必要思索这样两个问题:一、男人究竟应该以怎样的方式去战斗?二、在一场无法避免的战斗到来之前,如何才能将本方的损失降到最低点?

  可供选择的答案很多,比如知难而上,也比如逃跑、报警,或者干脆躲在裁判身后,等等。但所有的选择加在一起,也比不上我们的球员把皮球踢入对手大门更让人扬眉吐气。

  作者: □晚报记者孙文祥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涛 | 莱曼 | 方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