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青年队 > 2007国奥欧洲拉练 > 07国奥拉练评论

方肇:歉要道,架还要打

    搜狐体育讯 方 肇

  看到郜林道歉,实在是非常堵心的一件事。他不是一个人在道歉,不是一个人。说白了,就是中国国奥队跟人家群殴了,需要一个人来道歉。

让领队、管理员来道歉是不合适的,他们又不管比赛;让教练、助理教练道歉也没道理,因为他们一直在约束队员,管还管不过来呢,从无纵容;让拉架、打太平拳的道歉更不对,那下次队友被打死都没人管,千挑万选,只好让郜林出来道歉,因为事件是因他而起,谁叫他被两个英国拳击手举起来当靶子打呢?

  所以说,郜林是最该出来道歉的,但是并不意味着他是罪魁祸首,就好比商亡了国,大家总结一番,不好意思说纣王的不是,那就安排妲己出来道歉吧,既然她很美,所以必须承担责任。所以我们应该看到,国奥队员出门拉练把比赛比成散打,这件事本身应该道歉,否则领导面子上过不去;但是下次遇到这种事怎么办?该出手时还得出手!如果郜林被人家举起来打只敢说“先讲清楚啊,不许打脸!”而他的队友们站在旁边一起袖着手劝解说:“何苦呢?何必呢?”自己的面子上过不去。结果将被网友更加恨铁不成钢地责骂:你们还有点儿血性吗?两害相权取其轻,打对手已经打上门来的时候,还手是丢人现眼,不还手更是现眼丢人,郜林们其实已经别无选择了。

  其实民间在处理打架事件时,一般都有一个“谁先动手谁负主要责任”的约定俗成,在一般的民事纠纷中,两个人打架,到派出所要解决的第一个问题就是“谁先动的手?”再讲其它的就没有意思了,先动手的人承担责任,警察绝对不会指着还手的人说:“你没有学过打不还手、骂不还口吗?”而还击者无论打赢还是打输,都无须检讨说:“我的不冷静行为给全世界抹了黑,让我们和平宁静的地球出现了不和谐的一面,我惭愧啊!”

  从打架的起因看:是英国人先打郜林的;从打架事件的结果看,是陈涛郑涛被打成重伤。哪方面看国奥队员都不是拳击队,至于全体都冲上去,那就对了,当冲突发生后,队友挨打时,如果有人还坐在旁边呼吁冷静,回过头来就打他!至于应该吸取的教训,那就是:杜伊只应该要求队员不能打人而不是任何情况下都不准动手,而队员们更应该具备的基本自我保护意识是:落单的时候别逞能,看到要挨打了,赶紧往自己人多的地方跑。

(责任编辑:胡聪)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郜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