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07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下月上演 顶尖高手将逐鹿

  【本报讯】3月的深圳将迎来一场田径盛宴——记者8日在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07年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暨全国竞走锦标赛已落户深圳,将于3月24日、25日在福田区举行。包括深圳本土名将刘虹在内的诸多世界顶尖高手,将在这里一决高下。

  焦点一:冠军谁属

  本届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设男子20公里、50公里和女子20公里公路竞走3个项目,吸引了来自中国、厄瓜多尔、西班牙、俄罗斯等国家和地区的百余名选手参加。虽然参赛人数不多,但参赛阵容之强大令人吃惊,竞争也必定十分惨烈。男子20公里世界纪录保持者、厄瓜多尔选手佩雷兹,2006年世界杯冠军、雅典奥运会和世锦赛亚军、西班牙选手费尔南德兹,雅典奥运男子20公里冠军、意大利选手伊万诺,去年世界排名第二的俄罗斯选手伊万诺娃,以及雅典奥运会铜牌得主、澳大利亚选手萨瓦莉等名将,将围绕冠军展开激烈争夺。谁能笑傲群雄?这无疑是最大看点。

  焦点二:中外对抗

  参加本次国际挑战赛的中国军团十分强大,其中有:多哈亚运冠军韩玉成、雅典奥运第四名虞朝鸿、2006年男子20公里世界排名第一的李高波、亚锦赛冠军赵建国、多哈亚运季军何丹、世界杯亚军姜静等,中外高手的对抗必定火化四溅。

  国家田径管理中心主任罗超毅告诉记者,中国是竞走大国,目前世界排名前50位的男子选手中,有19位来自中国;而中国女将则在“世界50强”中占据了13席。但是,“中国竞走存在尖子不精的弊病,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冠还有一定难度”。因此,本届挑战赛对于中国选手来说,无疑是一次提升自己、证明自己的良机。

  焦点三:深圳刘虹

  在星光熠熠的参赛阵容中,深圳人最关注的还是“自己人”刘虹。这名深圳本土选手具有很强实力,继在世界青年锦标赛上夺得女子万米的金牌后,又在多哈亚运上将女子20公里的桂冠收入囊中。此次家门口作战,刘虹能否借天时地利之机再创辉煌?深圳的田径爱好者不妨拭目以待。

  焦点四:国内选拔

  在国家田径管理中心主任罗超毅看来,本次比赛既是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又是全国竞走锦标赛,同时还是中国竞走队出征今年世锦赛前的选拔赛,因此“三赛合一”意义重大。谁能代表中国参加8月在日本举行的世锦赛?深圳一战将有决定性意义——届时,在50公里比赛中位居前三的中国选手就能搭上飞往日本的班机;而20公里的人选将通过两轮选拔产生,深圳站比赛将产生最先入围的5人,在5月意大利站的比赛中,再进行“五进三”的选拔。

  罗超毅主任表示,由于日本世锦赛的时间、气候和北京奥运十分相似,因此对于选手们来说,本届世锦赛的参赛机会具有很大诱惑性。可以说,深圳的比赛就是北京奥运的前哨战,中国选手必将不遗余力。

  焦点五:深圳练兵

  选手们厉兵秣马的同时,深圳也迎来了一次大考。本届比赛是深圳在取得2011年世界大运会的举办权后,第一次组织大型国际性赛事。对于深圳的组织承办能力,无疑是一次考验。同时,比赛期间还将首次举办竞走论坛,国际田联竞走委员会委员、著名教练、裁判、科研人员等都将汇聚深圳,对深圳的接待工作也提出了一定要求。目前,承办比赛的福田区已经进入了“临战”状态,力保比赛顺利进行。据悉,深圳有意将这项赛事长期承办下去,作为迎接世界大运会的有益练兵。

  图为夺得多哈亚运会上女子20公里竞走冠军的刘虹,此次将在家门口迎战世界各地的竞走高手。深圳商报记者吴峻摄

  作者:深圳商报记者吴吉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虹 | 罗超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