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_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动态 > 07国足VS哈萨克斯坦 > 国足动态

点球让哈队失控 国足队员拼命克制避免群殴发生

  国奥在英国和皇家园林巡游者队的群殴事件还没结束,作为老大哥的国足在昨天和哈萨克斯坦队的第二场教学比赛中差点再和对手上演斗殴一幕。杜震宇和哈队4号球员相互报复,结果杜震宇被一头顶翻倒地,最终和对手双双吃到红牌。

至于比赛的结果,中国队1:0小胜,三天之内再次赢了哈萨克斯坦队。

  凝重比赛推搡变味

  【在国奥群殴事件的背景下进行的这场教学比赛,气氛变得非常凝重。据悉,赛前国家队专门开会,严厉要求队员们要控制自己的言行,不能与对手发生冲突。】

  中哈之战的第二场较量一波三折,原定下午两点的比赛,双方不知何故改成了三点,害得大批记者早早等候。哈萨克斯坦队本来提出打三节,每节20分钟,但中国队拒绝了,最终分上下半场,各30分钟。

  由于有了国奥的前车之鉴,所有人都以为比赛肯定会打得非常平淡,中国队哪怕输了这场球,也不会和对手过多的纠缠,免得引发口角甚至是争斗。但是比赛开始后大家发现,国足似乎对比赛志在必得,而哈萨克斯坦队也急于拿下比赛,免得在苏州的两场比赛被中国队横扫。双方带着这样的心态,拼抢非常激烈,从热身的效果来说,这样的比赛无论对国足还是对手,都是一件好事。

  上半场开始后不久,哈队在大禁区线附近铲球,裁判判罚任意球,哈队严重不满,几名队员上去和裁判理论,但结果是自己吃到黄牌。接下来的一次判罚更是让双方的情绪开始变化,当中国队进攻到右前场时,哈队队员将球断下并且转身护住球,但高速运球奔跑的杜震宇不小心撞到了对方后背上。这时,双方开始了推搡,各有几名队员围了上来……

  可以说,从中、哈两队这次的推搡开始,比赛的味道开始有了变化。

  一粒点球哈队失控

  【足球场上,很少看到裁判的哨子吹得像昨天中哈次战那样急促。清脆的哨音连续不断的在苏州体育中心回响,好几次延续的时间高达数十妙。裁判,不可避免的被推向了争执的最前沿。】

  记者了解到,昨天执法中哈比赛的三名裁判来自上海,是中国足协专门请来的国际级裁判。遗憾的是,上半场中、哈两队一些冲撞,裁判更多是判罚哈萨克斯坦队犯规,这多次引发了他们的不满。

  真正让哈萨克斯坦队员失控的是第一节比赛进行到25分钟左右时的点球。当时,杜震宇带球突入禁区,哈队2号队员将球铲断,杜震宇倒在了对方的禁区之中。应该说,哈萨克斯坦队的铲断的确有轻微的犯规动作,裁判可以判罚点球。但是,在一场教学比赛中,这样的点球完全可以不判,因为对方的动作不大也不明显。

  遗憾的是,“爱国哨”来得非常坚决,无法接受裁判一再不利判罚的哈萨克斯坦队队员们彻底爆发了,他们围住主裁判,2号队员盛怒之下甚至用力推了主裁判一把。结果,裁判出示黄牌给予2号警告,点球也坚决给了中国队。王栋主罚点球命中,场边的哈萨克斯坦队主教练已经暴怒了,他破口大骂,而且和场边的助理裁判开始了争执,直到中国队领队蔚少辉走上前去,争执才勉强被压制住,但对裁判的不满和辱骂还在继续……

  比赛疑似提前结束

  【在对裁判再一次的不满之后,哈萨克斯坦队主教练、荷兰人阿诺离开了赛场。不久,阿诺干脆坐到了看台上,不再指挥比赛。所有人都有一个疑问:比赛就将在如何尴尬的氛围下提前结束吗?】

  第一节比赛就要结束的时候,哈萨克斯坦队在后场的一次铲断,再次被裁判判罚犯规。看到哨频频吹给自己的球队,哈队主教练阿诺彻底坐不住了,他几乎跳了起来,指责裁判的判罚。但是,裁判没有理会,仍然维持了自己的判罚。

  由于这个界外球归属最终还是给了中国队,哈队的主教练阿诺一怒之下离开了教练席,上半场比赛也就此结束。5分钟之后,阿诺出现在主席台上,荷兰人孤独的坐着,闷着头谁也不理。难道,比赛将会提前结束吗?带着这样的疑问,记者冲到球员休息室边上的大厅等待最终的结果。

  15分钟的休息之后,三名裁判率先走了出来。主裁判高声吹响哨子,招呼两支队伍出来比赛。中国队休息室的门开了,出来的是不是队员而是助理教练徐弢(徐弢博客,徐弢新闻,徐弢说吧)和领队蔚少辉,他们明显是想看看对手有没有出来,来判断比赛会不会继续下去。还好,哈萨克斯坦的队员出来了,中国队赶紧跟上,比赛得以继续进行。

  哈队报复瞄准小杜

  【下半场的比赛,哈萨克斯坦队队员将满腔的不满集中发泄到了杜震宇一个人的身上。10号,2号两人的铲抢;4号队员的肘击到最终用头撞,杜震宇最终受伤倒在了场地上。】

  无法判断有没有人专门招呼,但裁判从下半场开始,更多的判罚有利于哈萨克斯坦队。尽管如此,哈队似乎有意要找点茬,而且专门找杜震宇。在和哈队的两场教学比赛中,小杜参与了全部三个进球,两个直接助攻,一次因为突破制造了点球。昨天的比赛,杜震宇的突破杀伤力依旧非常强大。

  于是记者看到,杜震宇先是被对方10号踢到,然后再次与对方2号发生激烈的身体碰撞,之后杜震宇和对方4号拼抢时居然相互出现了肘击动作——当时,杜震宇犯规,对方起身立即亮肘,而小杜也不甘示弱,和对方“对决”起来。

  见到场面越来越火爆,中方教练组立刻让15号肇俊哲(肇俊哲新闻,肇俊哲说吧)开始热身,准备由他将杜震宇换下场。结果,还没等到换人机会,更大的冲突就发生了。

  当时比赛已经接近尾声,中国队从右路进攻,杜震宇和对方4号时发生身体接触,哈萨克斯坦队4号竟然满怀怒气的用头撞向杜震宇的后脑,杜震宇立刻倒在场地里。场上的双方队员也围成了一团……

  裁判的哨音又响了,杜震宇和对方4号双双吃到红牌,比赛得以重新进行。3分钟后,比赛结束,中国1:0赢得了胜利。

  国足上下拼命克制

  【中国足协副主协南勇从包厢坐到了教练席,面色严峻的观看场上的一举一动。国足领队蔚少辉无数次大喊着中国队员的名字,严令他们克制情绪,不能动手。中哈之战,国足上下拼命克制,才避免了一场大规模的斗殴。】

  前天来到苏州的南勇,本来坐在球场包厢里观看比赛,但中、哈两队场面上的紧张,让他下半场坐到了教练席上。双方争得比较激烈的时候,南勇站起身来,找范志毅(范志毅新闻,范志毅说吧)借了个打火机,点燃了一支香烟,来缓解紧张的情绪。看到杜震宇被哈队多次“关照”,南勇低声说:“我们不能带球了,赶紧传,带球肯定被‘砍’。”

  而每一次中哈两队有争执的苗头,主教练朱广沪(朱广沪新闻,朱广沪说吧)、领队蔚少辉、助理教练李树斌等人都会高喊:“不要动手”、“立刻撤出来”、“和对方握握手”、“扶一下”之类的话,神情相当的紧张。一边的范志毅也嘀咕:“哈萨克斯坦今天吃了多少辣椒呀,怎么火气这么大?”

  在杜震宇被哈队4号顶翻倒地的时候,中哈两队的不少队员都围了上去,场边的中国队队员李金羽(李金羽新闻,李金羽说吧)则开始用语言发泄不满。朱广沪和蔚少辉更加紧张了,冲场内喊“不能动,我们的人撤出来。”同时又在制止李金羽:“大羽、别喊。”

  好不容易比赛结束了,所有人这才长舒了一口气。 特派记者 景正华(晨报苏州专电)

  

(责任编辑:胡聪)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蔚少辉 | 范志毅 | 朱广沪 | 李金羽 | 肇俊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