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_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动态 > 07国足VS哈萨克斯坦 > 国足动态

哈萨克斯坦球员发飙差点罢赛 杜震宇成马特拉齐

哈萨克斯坦球员发飙差点罢赛 杜震宇成马特拉齐

哈萨克斯坦球员发飙差点罢赛 杜震宇成马特拉齐

  中国国奥在英国和女王公园巡游者预备队群殴的事情还没解决,昨天中国国家队在第二场热身赛中又与哈萨克斯坦队发生了冲突,场面一度非常火爆,短短60分钟的比赛,裁判就出示了两张红牌。尽管杜震宇成了世界杯(世界杯新闻,世界杯说吧)上的马特拉齐,被对手顶翻在地,但最终中国队球员选择了克制,没有人还击,避免了又一场群殴的上演。

  中哈冲突·直击

  冲突起因--对手认为裁判偏袒

  昨天,按照中国队和哈萨克斯坦队事先的约定,第二场热身赛分为两节,各打30分钟。同时应哈萨克斯坦队的要求,比赛不对外公开,只有记者能进场观看。

  原定昨天下午2点的比赛,推迟了1个小时才开始。尽管上一场比赛进球的韩鹏和李金羽(李金羽新闻,李金羽说吧)都没上,但与上一场比赛不同的是,中国队一上来就进入了状态,一直压着对手打,只可惜临门一脚有所欠缺,很显然中国队是冲着胜利而来的。中国队主帅朱广沪(朱广沪新闻,朱广沪说吧)并没有坐在替补席上指挥,而是站到了球场的对面一侧,不断大声地提醒着球员。

哈萨克斯坦球员发飙差点罢赛 杜震宇成马特拉齐

  比赛进行到第29分钟,杜震宇左路突破直扑禁区,对方后卫情急之下铲球破坏,杜震宇摔倒在地,主裁判指向了点球点,这一判罚引起了哈萨克斯坦队的强烈不满,2号队员气势汹汹地冲到主裁判面前大喊大叫,几乎想动手,见此情景,场边的助理裁判也跑向内场。2号球员此后被队友强行劝阻才转身离开,不过嘴上还在骂骂咧咧。哈萨克斯坦队荷兰籍主帅皮吉浦斯摆了摆手,一脸怒气。中国队由王栋主罚点球命中,1:0领先。

  重新开球,哈萨克斯坦队长传左路,力量有些大,5号球员在边线处奋力接到了球,并准备突破,但此时边裁举旗示意越位,这更加激发了对手的怒火,哈萨克斯坦队球员一脚把球踢得很远,再也看不下去的皮吉浦斯叫翻译找来了中国队领队蔚少辉,皮吉浦斯冲着蔚少辉说:“裁判太好了,他还应该吹得再严一些。

”蔚少辉也不示弱,用中文说道,“你们半场一次射门也没有,还说裁判这个那个,有道理吗?”

  差点罢赛--哈队团长出面调解

  上半场结束,哈萨克斯坦队许多球员还在与裁判理论,皮吉浦斯更是冲到裁判面前,与他们说着什么,脸色通红。见此状况,蔚少辉远远对裁判说:“赶紧走,别理他们。”2分钟后,哈萨克斯坦队替补席已经空无一人,记者们都在猜测,比赛会不会就此结束?之后,哈萨克斯坦代表团团长出面与蔚少辉进行了交流,团长向蔚少辉表示了歉意,并表示,“下半场我们一定出场,不会罢赛。”

  休息室过道内,一位哈萨克斯坦队的工作人员拉住了蔚少辉,不客气地说道,“你们很想赢,我们可以让你们赢,但不希望是这种方式。”一旁的翻译没好意思把这句话翻译给蔚少辉听,蔚少辉转身离开了,他立刻给足协的高层南勇打了个电话,汇报情况,此时正在二楼包厢内看球的南勇也要求大家一定要冷静,下半场坚决不能动粗。蔚少辉还找到了三名裁判,他嘱咐道,“下半场继续吹得严一点,对于中国队的犯规一定要吹。”

  回到了休息室,哈萨克斯坦队主帅皮吉浦斯心中的怒火依然没有熄灭,他大声地与团长以及助理教练在说着什么,5分钟后,皮吉浦斯走出休息室,快步走向电梯口,上了三楼看台,静静地坐在那里,比赛全部结束后他才下来。事实上,因为前几天的训练,哈萨克斯坦队问中国队借训练用球遇到了一定的阻挠,皮吉浦斯一直耿耿于怀,加之上半场裁判不公,他终于爆发了。

哈萨克斯坦球员发飙差点罢赛 杜震宇成马特拉齐

  哈队动粗--小杜成了马特拉齐

  下半场即将开始,裁判在过道内吹了好几声哨子,哈萨克斯坦队终于走出来了,接着蔚少辉也把中国队喊了出来,双方进场开始比赛。

  为了避免下半场起冲突,足协副主席南勇也从包厢走了出来,直接坐到替补席上督战。下半场,落后的哈萨克斯坦队急于扳平比分,场上的动作变得越来越大,先是于涛(于涛新闻,于涛说吧)被对手掀翻在地,接着阎嵩(阎嵩新闻,阎嵩说吧)也被对手放倒。看到此情景,替补席上不断有人叫中国队球员注意克制,生怕出现斗殴。“没关系,和对方握个手。”蔚少辉冲着被对手放倒的于涛大声喊道,“阎嵩少带球,注意快速出球。”助理教练李树斌喊道,因为他知道带球多意味着身体接触多,容易引发冲突。

  比赛进行到第45分钟,杜震宇在与对方4号拼抢时双双倒地,杜震宇脚上有犯规动作,起身之后对方4号对杜震宇相当不满,嘴里喋喋不休,并伴有挥拳的动作,杜震宇冷静地走开了。事实上,哈萨克斯坦队球员对杜震宇有着报复的心态,毕竟上半场他“骗”了一个点球,因此“对付”杜震宇的动作都比较大。

  看到这样的局面,为防止意外发生,坐在场边看球的范志毅(范志毅新闻,范志毅说吧)显得很有经验,他把蔚少辉喊到身边,悄悄地对他说:“赶紧把小杜换下来吧。”蔚少辉与替补席上的教练商量了一下,一方面让肇俊哲(肇俊哲新闻,肇俊哲说吧)起来热身,另一方面让守门员教练去请示朱广沪,可小肇正准备出场时,意外还是发生了。在中路的一次拼抢当中,杜震宇踩到了哈萨克斯坦队4号的脚,本来之前双方就有摩擦,这等于给了哈萨克斯坦队一个发飙的理由,于是世界杯上齐达内(齐达内新闻,齐达内说吧)头顶马特拉齐的一幕又上演了,4号突然冲上来用头猛撞杜震宇的后脑勺,杜震宇痛苦地倒在地上,此时双方剑拔弩张,场边的朱广沪急得对着场内大喊,“不要动手”,蔚少辉也叮嘱球员,“大家冷静,赶紧分开!”裁判随即给肇事双方一人一张红牌。听到场边的叮嘱,中国队球员保持了冷静,避免了大规模的冲突上演。最终,裁判吹响了终场哨。

  风波平息--哈队笑纳国足(国足新闻,国足说吧)礼物

  尽管场内有冲突,但比赛结束后中国队还是表现出了大将风范,在蔚少辉的要求下,国脚们还是与哈队队员一一握手,蔚少辉也微笑着拍了拍哈队10号的肩膀。

  跟队来采访的哈萨克斯坦记者也很友好,他笑着说,“这是一场误会,双方太想把球踢好了,哈萨克斯坦更是如此,因为我们要为欧洲锦标赛与塞尔维亚队的预选赛做准备。”之后,他还采访了几名中国队的队员。

  哈萨克斯坦休息室内,大家都在谈论着刚才比赛的话题,显然他们已经从怒火中走了出来,有说有笑。作为礼物,中国方面给哈萨克斯坦队送去了两套中国队的队服留做纪念,哈队非常高兴,代表团团长接过礼物时,还用中文说了声谢谢,哈队队员也都伸出了大拇指。

  领队蔚少辉告诉记者,“没什么了,球场上的一些冲突都很正常,尤其是荷兰教练,一向做什么事情都很认真,热身赛确实必须真刀真枪地干,否则一点意思也没有,达不到练兵的效果。哈萨克斯坦队已经没事了,我们送礼物去的时候,他们也很高兴。”

  

(责任编辑:拉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蔚少辉 | 皮吉 | 朱广沪 | 于涛 | 范志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