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跑轰球队是休城最大克星 火箭看家本领制约自己

NBA图:火箭VS小牛 丹皮尔阻击斯耐德

丹皮尔阻击斯耐德 
NBA图:火箭VS小牛 特里进攻篮下

特里进攻篮下 
NBA图:火箭VS小牛 麦迪带球突破

麦迪带球突破
    战报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网友评论 网友PK 比赛组图 美女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0日,火箭(火箭新闻,火箭说吧)客场74-95惨败给小牛队。

  这次比赛受到各方的密切关注,在此战前火箭队在姚明(姚明新闻,姚明说吧)受伤后的21场比赛中,取得了16胜5负的骄人战绩,俨然已经位列联盟强队之林;而小牛队更是取得了主场16连胜!两队分别列在西部第五位与第一位,似乎预示着这场德州内战必定是惨烈的战斗,火箭队迎来检验“强队成色”的绝佳机会,只是没有想到比赛的惨烈仅仅是一边倒的。

  前两节,两队均采用阵地进攻你来我往,双方的投篮命中率均不高,比赛略显沉闷,火箭显然比较适应这种慢节奏的比赛,一度领先对手7分。

  然而,强队过招,一个细节就能改变比赛的局势。比赛进入下半场,小牛主帅约翰逊突然改变进攻节奏,排出小个阵容出战,由诺维茨基担任球队中锋,搭配四个速度快投篮准的小个球员,比赛局势瞬间改变。第三节开始后,约什-霍华德与替补斯塔克豪斯引领小牛发威,连续命中帮助小牛打出16-0的得分高潮,斯塔克豪斯得到其中的10分。火箭这方面显然对此准备不足,在对方的快速攻防下接连出现失误,表现出对小牛跑轰打法的极度不适,最终导致全局溃败。

  火箭是防守起家的球队,往往能够降低对手的速度将比赛带入阵地战,带入自己喜欢的“慢节奏”而取得胜利。然而,火箭最引以自豪的防守现在却成为休城最致命的弱点,如果火箭的防守无法有效的遏制对手的功防速度,休斯顿面临的往往是失败的结局。

  火箭的这种特性在范甘迪执教火箭的几年来表现的非常突出,面对一般性球队的时候火箭能够轻易的把比赛节奏纳入自己熟悉的节奏,用凶悍和缜密的防守来拖垮对手。但面对跑轰球队时,休城等待的基本都是失利的苦果,火箭或许能在比赛的一定时段内与对手纠缠,但通常在对手突然的一个攻击波面前彻底崩盘。回头想想,对阵小牛与太阳都是这样,上个赛季火箭遭遇小牛与太阳的横扫,与对手的7场比赛全部失利(对阵小牛4次,对阵太阳3次)。当然,有一部分原因是由于姚麦的伤病所致,但更多的是“风格的相克,打法的制约”。

  火箭的防守在炮轰球队面前无法发挥作用,对手速度加快,火箭的防守体系来不及应对而出现大的漏洞,让对手利用快攻机会或者无人防守的情况下轻易得分。防守防不住,就会让火箭球员阵脚大乱、信心受挫,从而进攻也受到影响,失误不断投篮不准。无法得分也防不住对手,崩盘就可以理解了。

  火箭若想真正登顶强队之林,如何应对跑轰球队将是范甘迪急需面对的问题,也是必须解决的问题!(搜狐体育 未来) 网友评论 网友PK

  • ·火箭一号枉自首节爆发 队友低迷麦迪也无计可施
  • ·火箭小牛替补天壤之别 范甘迪开始想念受伤刺头
  • ·范甘迪主动包揽输球责任 承认火箭对小牛有差距
  • ·火箭斯潘贡献精彩助攻 态度积极垃圾时间闪金光
  • ·火箭队客场惨败焦头烂额 对抗小牛须等姚明复出
  • ·四大镜头-霍华德重扣激情 火箭一号单节取14分
  • ·前瞻:同打背靠背火箭主场战山猫 国王强劲反弹




  • [1][2][3][4][5][下一页]

  • (责任编辑:大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斯塔克豪斯 | 霍华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