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前瞻:背靠背火箭遇巨人杀手 山猫悍将瞄准纪录

火箭
有关姚明·火箭最新新闻
 

    搜狐体育讯 山猫(18胜32负) @ 火箭(31胜17负)

  火箭今天74-95输给小牛结束了两连胜,送给对手创球队纪录的主场17连胜。明天他们将回到主场迎战东部弱旅山猫,两队都是背靠背的第二场比赛,这也是火箭在全明星周末之前三个主场比赛的第一场,剩下两个对手实力不弱,一个是国王,另一外一场还要面对强大的小牛,从传统观点来看,NBA视全明星周末为常规赛上下半程的分界点。

  虽然火箭本赛季阵容的平均年龄是27.8岁,但目前先发的年龄是32.2岁,这差不多是全联盟平均岁数最大的首发阵容,再加上30岁的韦尔斯、24岁的海德、23岁的海耶斯,这套范甘迪的“八人轮转”阵容也有29.9岁,比全联盟平均年龄最大的马刺(29.5岁)还要老。火箭能够取得目前31胜17负,名列西部第五的战绩可以说是姚明受伤的不幸中的万幸。在姚明因伤缺席之后,火箭的战绩为15胜6负,但是在同胜率超过50%的球队交锋时,他们的战绩只有4胜6负。

  火箭目前主场战绩17胜6负,排名西部第五,同东13胜2负,排名仅落后与太阳的20胜1负,列西部第二。山猫目前排名东部倒数第三,客场战绩8胜17负,同西部球队的战绩为6胜11负。本赛季两队已经交手一次,是在12月8日,火箭客场92-62大胜,麦迪(麦迪新闻,麦迪说吧)和姚明分别拿下23分和21分,火箭将山猫的命中率压制在28.4%,这是他们获胜的关键。上赛季两队交手两次,各胜一场。

  山猫是本赛季联盟里的巨人杀手,他们上个月取得了8胜7负的战绩,其中不乏击败了活塞、湖人、掘金等强队,2月份至今只赢了一场,对手是勇士。山猫前天83-92输给了76人,遭遇近四场比赛中的第三场败绩,奥卡福和杰拉德-华莱士各拿下了16分和8个篮板。76人首节21投13中,而山猫26投仅7中,76人取得29-16的领先。此后76人牢牢控制局面,山猫虽然一度将差距缩小到6分,但未能构成威胁。山猫今天又以100-108输给了开拓者,遭遇三连败。

  山猫的卡罗尔还可能创造一项纪录,他在对勇士的比赛中投三分命中并造成对方哈林顿犯规,加罚命中后“打4分”成功,这是他本赛季第5次“打4分”,有望追平90年代巨星里奇蒙德的这项纪录。卡罗尔的三分命中率超过四成,而罚球命中率更是高达91%。

  预计先发阵容:

  山猫:吉拉德-华莱士、奥卡福、布雷泽克、卡罗尔、菲尔顿

  火箭:穆托穆博、霍华德、巴蒂尔、麦迪、阿尔斯通

  国王(21胜26负) @ 超音速(18胜31负)

  国王近期的反弹势头很强劲,他们已经取得了四连胜,明天客场挑战西部排名靠后的超音速有望取得本赛季最长的五连胜,国王距离西部第八的掘金只有2.5个胜场。国王在这波四连胜当中,场均净胜对手10.7分,他们分别是森林狼、掘金、黄蜂和公牛,其中前三支球队都是他们冲击西部季后赛的主要竞争对手。超音速的雷-阿伦(雷-阿伦新闻,雷-阿伦说吧)最近表现出色,近五场比赛场均得到32.4分和6.4次助攻。

  2月11日比赛对阵:

   魔术 @ 网 8:30am

   猛龙 @ 活塞 8:30am

   灰熊 @ 黄蜂 9:00am

   掘金 @ 雄鹿 9:30am

   山猫 @ 火箭 9:30am

   尼克斯 @ 爵士 10:00am

   国王 @ 超音速 11:00am

  (AD)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0日,火箭将在明天背靠背主场迎战夏洛特山猫,今天火箭在客场负小牛。本赛季火箭与山猫在去年12月9日交战一次,火箭以92-62大胜,不过那场比赛姚麦都在场上。目前山猫在东部倒数第三,今天负于开拓者,山猫3连败。

  在中锋位置上,山猫的奥卡福是04年的榜眼秀,他以强悍著称,弹跳力惊人,在篮板和盖帽十分有造诣。这将対火箭的内线形成很大的威胁,在大前锋位置上06年探花秀莫里森近来表现低迷。不过,山猫向来是强队杀手,本赛季两次扳倒湖人,所以火箭不可轻敌。再加上是背靠背,火箭需要拿出120%的力气。

   火箭与山猫首发PK


    


麦格雷迪
位置:前锋-后卫
生日:1979-05-24
高度:2,03
体重:101,2

2006-07 赛季
得分 24.0
篮板 5.4
助攻 6.3
抢断 1.18
盖帽 0.50
投篮 44.6%
三分球 33.6%
罚球 69.4%
出场时间 35.7

马特-卡洛
位置:后卫
生日:1980-08-28
高度:1,98
体重:96,2

2006-07 赛季
得分 11.2
篮板 2.4
助攻 1.2
抢断 0.77
盖帽 0.16
投篮 42.9%
三分球 40%
罚球 91.6%
出场时间 23.5

[1][2][3][4][5][下一页]

(责任编辑:汪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奥卡福 | 姚明 | 华莱士 | 阿伦 | 卡罗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