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领队行政手段禁止接受采访 女足割断正常沟通桥

  都匀市是贵州黔南州的首府,这里民风淳朴、风光优美,蜿蜒清澈的剑江从城区流过。河上修建了大大小小近百座桥,用当地人的话说就是“光看桥的话一天时间都不够”,由此也有“高原桥城”的美誉。

  但就是在这样一座闻名的“桥城”里,正在备战的中国女足(女足新闻,女足说吧)依然保持着与外界刻意的隔阂。

对内对外,一座本该有的沟通之桥被人为地拆毁。

  不能上网队员急

  收手机,缴电脑,从昆明开始,这两种“行政手段”就被女足高层当成了管理球队最好的法宝。对此,队委会的解释是:“我们从来不收,一到时间队员们都是自觉上缴的。”但一些球员们却不屑一顾:“如果不是上面下命令,谁会愿意主动交?”

  在一个高度信息化的现代社会,手机和电脑被管理层看成了干扰球队正常训练的死敌,而这只是女足高压政策的一个小缩影。抵达都匀之后,中俄两支球队下榻的港龙酒店里,只能听到客人的笑声。一到晚饭时间,俄罗斯姑娘们便会三五成群地在大堂内外游戏嬉笑,赛场上作风凶悍的几名中场球员偶尔也换上露脐装,在青春的性感与甜美的微笑中享受训练外的足球(足球新闻,足球说吧)生活。而几天时间里,酒店一楼却很难看到一名中国球员,除了吃饭和训练,她们都选择了窝在房间里。酒店出门10米就是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最有名的剑江河,群山环绕、空气清新,但这一切都不属于近在咫尺的中国姑娘们。

  球队驻扎的楼层都没有宽带,因此队员们任何时候都不能上网,这让她们当中不少人很心急。所以私下里也顾不上什么禁令,偷偷地向记者打听外界的消息,或者干脆跑到记者所在的房间来上网,趁很短的时间匆忙浏览网页或者与朋友交流聊天。尽管最近国内足坛出现了不少大事,但女足姑娘却是一问三不知。当从记者口中听到类似“国奥英国热身遭群殴”、“朱骏合并申花和联城”等消息时,一些队员都惊讶地张大了嘴巴:“是吗?最近足坛出了这么多事?”

  抵制媒体为哪般

  除了队内这种紧张压抑的气氛,如今的女足也刻意与外界尤其是媒体保持隔阂。双方之间不仅仅没有沟通的桥,反而存在一道无形的沟,这道鸿沟也越挖越宽。本该尽力向外推广的女足运动,现在却成为少数几个人押宝的赌局。

  前天的热身赛,领队李飞宇下令不能让媒体接近采访,由此差点引发一场争斗;昨天女足去当地的斗篷山风景区放松调整,央视记者本想和球队一块前往,但出发前又被告知不能拍。传言马晓旭(马晓旭新闻,马晓旭说吧)被瑞典联赛冠军球队看中,但如果要联系采访马晓旭,又被坚决地拒绝。不能报,不能写,不能拍,成为某些人的口头禅。既然记者现在都无法接近球队,普通的球迷就更不可能了解球队的动向。当记者欲联系足协的几位副主席和新闻官就此问题有何看法时,始终无人接听电话。躲避,成为从上到下共同的选择。

  几次风波之后,球员的神经也是高度紧张,只要稍微跟她们提起领队或者队委会,每个人的嘴巴就会像上了拉链一般,三缄其口。显然,领队、管理这些普通名词已经成为了一个“雷区”,让她们不得不小心翼翼。但不说话不代表没态度,神情冷漠就已经能说明一切。

  也许女足队委会的初衷是想给球队创造一个清静的环境,但“开除袁帆事件”、“马良行(马良行新闻,马良行说吧)称病风波”发生之后,媒体的集体问责却让女足处于舆论更加不利的漩涡中。试想,如果有一座正常沟通的桥,又怎会出现这样一种对抗?

  

(责任编辑:拉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晓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