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青年队 > 2007国奥欧洲拉练 > 07国奥拉练动态

华西都市报:国奥,一次草率的道歉

  国奥在英国的群殴事件发展到现在,一边是英国一边倒的舆论,一边是满肚子委屈无处诉说的国奥队员。身在异乡的他们没有得到应有的理解和支持,这让人不禁去反思,打架固然不对,但国奥队在事情发生后的处理方式,是否又有些欠考虑的草率?

  事情发生后,国奥队马上意识到打架是一个错误,于是火速召开新闻发布会,从教练到领队到球员又是检讨又是道歉。

如此做法,好像自己是错得更厉害的一方,而非在比赛中挑衅自己才酿成群殴的对方。

  的确,我们的球员情绪暴躁沉不住气,素质有待提高,但别人才不会管你是向自己国内球迷道歉还是怎么,反正你承认你错了,于是这一草率的“道歉”行为马上被不怀好意的英国媒体巧妙地加以利用,掀起对国奥队轮番的口诛笔伐,好像中国人去英国不是去训练去学习的,就是为了传播中国功夫。这样一来,本来责任还没有对方大的国奥队,一下子成为众矢之的,有口难辩。

  吃一堑长一智,中国足协现在唯一能做的亡羊补牢之事,便是在事情查明之后,还国奥一个清白。这里“清白”不是指对他们打架的行为予以肯定,而是从客观的角度上去澄清国奥队在这件事情上有责任,但是却并不负主要责任。

  至于再草率地开除掉几名打架球员,可以肯定的是,这是对方最愿意看到的。

(责任编辑:伤痕累累)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