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06-07步步高全国男排联赛 > 06-07步步高全国男排联赛动态

男排联赛22轮:上海全胜领跑 惊心动魄河南险胜

    搜狐体育讯 本周末,步步高音乐手机杯全国男子排球联赛结束第22轮争夺。整体实力强大的上海队在客场直落三局轻取北京继续保持全胜战绩。四川队在局分两度落后的情况下两度扳平并在决胜局中逆转击败八一表现出极强的韧性。

辽宁队则在客场有惊无险的以3-1战胜了浙江队,后者因此继续身处A组垫底位置。河南队激战5局最终惊险击败江苏。

  北京0-3(25-27,16-25,21-25)上海

  上海队依然派出汤淼(汤淼新闻,汤淼说吧)、崔晓栋(崔晓栋新闻,崔晓栋说吧)、沈琼(沈琼新闻,沈琼说吧)等国手出战。第一局比赛,北京队利用拦网和4号位强攻一度给上海队制造了不小麻烦。不过第一次技术暂停后,上海队进行对位防守扭转劣势。在尾局阶段,上海队在落后的情况下敢于出手,结果以27-25胜出。第二局,北京队在场面上基本失势,上海队进攻则多点开花,结果以26-16的悬殊比分再下一城。第三局,北京队在一路落后的情况下,尽管最后时刻缩小了比分差距,但关键点上上海队利用暂停打乱对手节奏,最终上海队25-21拿下第三局,从而赢得比赛胜利,连胜纪录已经扩大到了8场。

  河南3-2(23-25,26-24,20-25,25-20,18-16)江苏

  河南队以崔建军领衔,而施海荣(施海荣新闻,施海荣说吧)则是江苏的核心。前两局比赛,两队比分始终胶着。第一局比赛,江苏把握机会25-23险胜,但第二局河南队表现顽强,并在最后时刻把握机会以26-24扳平局分。第三局,两队仍未很好的控制住自身失误,只是江苏在拦网上要明显高于河南队一头,结果江苏以25-20拿下第三局。第四局比赛,河南队经过调整又以25-20再次将局分追平,并将比赛带入到关键的决胜局。决胜局,两队打得激烈,场上多次出现平分局面。中局阶段,江苏队稍稍领先,但河南队在关键时刻将比分追至13平,此后双方又战成14平、15平、16平。随着江苏队失误送分,河南队以18-16惊险拿下决胜局赢得全场比赛胜利。

  四川3-2(21-25,25-19,18-25,25-21,15-13)八一

  四川队在局分两次落后的情况下两次扳平,并在最后决胜局中又是在一度比分落后的情况下顽强得逆转并以15-13险胜八一,为首回合0-3败在八一队手下报了一箭之仇,同时将总战绩改写为3胜5负。全场比赛八一队仅失误一项送分就达到33分,而四川队的韧性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他们上轮与江苏的比赛也是在连输两局的情况下上演大翻盘逆转取胜的。

  浙江1-3(21-25,23-25,25-20,25-23)辽宁

  第一局开局后,浙江队对辽宁队的打法极不适应,连续丢分。在0-5落后时浙江队不得不要求暂停,暂停后尽管场面略有改观,但实力强大的辽宁队依然占据上风。在第一次技术暂停后,浙江队突然找到节奏,连续追分,一度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分。但辽宁队依靠袁志的扣球止住颓势,并很快再度确立5分优势。此后,虽然浙江队也打出过几次漂亮的进攻,但除了实力不敌辽宁外,自身失误也让主队错失逼近机会。最终辽宁队25-21赢得首局胜利。

  第二局,浙江队利用快攻和拦网抢得领先优势,但优势并不明显,在进入中局阶段,浙江队又在关键时刻发球失误送分。结果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被辽宁队以16-13反超。此后,辽宁队一直保持领先,并最终以25-23再下一局。第三局,浙江队又打了一个不错开局,依靠顽强的防守和高质量的反击以2分优势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随后浙江队没有再重蹈覆辙,而是顶住辽宁队的猛攻,并伺机通过反击保持优势,最终以25-20扳回一局。

  第四局比赛,辽宁队又是开局不利,但经过一次暂停后,隋盛胜(隋盛胜新闻,隋盛胜说吧)和袁志的强攻助辽宁队在中局赶上并很快反超,浙江队尽管在最后时刻也追上几分,但面对辽宁队的2、4号位强有力的快球显得办法不多。不过在最后阶段比赛还出现小波澜,在辽宁队握有赛点的情况下,顽强的浙江队曾连追4分,迫使辽宁队在短时间内连续要求暂停。好在随着王海川在2号位的扣球得分,辽宁队以25-23胜出,从而以局分3-1取得胜利。(Firewall)

(责任编辑:史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施海荣 | 汤淼 | 崔晓栋 | 隋盛胜 | 沈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