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中超诸强质疑"申联合并":请按照游戏规则出牌

  昨天,上海申花俱乐部向中国足协递交了关于与联城俱乐部合并的完整材料,这意味着两队合并大局已定。申花、联城两队强强联合的消息在各队激起强烈反应:“强强联合是好事,但请按照游戏规则出牌,足协规定每队中超内援名额只有5人。

联城、申花‘联合’,应该按照什么规则?”

  此前,申花俱乐部已经向足协紧急传真了一份全新的亚冠名单,其中原申花和联城的球员各15人,总共30人合并为亚冠的参赛阵容。这份名单内的30人将肯定入选中超联赛的阵容。但是剩余的名额和球员怎么办呢?按照中超注册条例,每家俱乐部一线队的注册球员是40人,除去申花已报名的亚冠30人外,还只剩下10个名额能够进入一线队名单。根据足协方面掌握的数据,申花上赛季报名34人,后转会上榜9人;联城上赛季报名38人,后转会上榜12人。根据这份数据,无法进入合并后的申花俱乐部的两队一线球员将超过10人。足协表示,足协将尽力确保球员正常工作的权益,所有无法进入新申花俱乐部的球员,将被集体上榜转会。

  正是这种“联合”原则,招致其余中超球队的非议。山东鲁能主教练图巴说:“这对我们队来说是一个非常不好的消息,因为两个队合成一个队,实力大大加强,无论是主力阵容还是替补队员实力,都较以往增强很多,我们与他们抗衡起来肯定变得很艰难。原来申花就不比我们差,联城还有两名国脚,这样加起来他们国字号球员太多了,更别说还有一批当打之年的球员,这等于他们的板凳深度也上了一个层次。”

  实德、泰达、武汉和国安这些有实力冲击冠军的球队以及一些中游球队也对于强强联合产生了质疑。一家俱乐部官员表示,“申花、联城合并是强强联合,联城注销是市场行为,别人不能干预。而两队球员怎样合并,这应该按照足协的规则办事。以往四川冠城、八一队解散后,根据足协规则,各队只能在原有的5名中超转会的名额基础上,再引进3名内援。当年,被认为与实德有关联关系的四川冠城队解散后,实德队引入的冠城球员也不超过规定的3个名额。如果足协按照八一、冠城队解散时的前例,现在联城队清盘注销,为什么就是‘并入’申花?为什么半支联城球队的人员就能列入申花的亚冠名单?合并的规则从何而来?是中国足协规定,还是俱乐部自己之间约定?中国足球如果总是这样不按照规则办事,还让人家怎么玩?”

  本报记者陈赢

(责任编辑:亚高)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