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看中国飞人哪点更胜罗伯斯--两优势助刘翔复仇

    搜狐体育讯 在卡尔斯鲁厄,刘翔(刘翔新闻,刘翔说吧,刘翔啦啦队)复仇成功!7秒42,刘翔不仅夺取男子60米栏冠军,同时还打破了新由自己保持的7秒43的原亚洲纪录!相比之下,古巴小将罗伯斯的表现也不错,他最后的成绩是7秒44,只比刘翔慢了0.02秒无奈屈居亚军。

对于刘翔来说,他这次的胜利并不轻松,因为优势还不算明显。

  这是刘翔与罗伯斯八天内的第二次交锋,北京时间2月4日凌晨,两人在斯图加特有过一次交锋,当时罗伯斯的夺冠成绩是7秒38,而刘翔则是7秒45。而在杜塞尔多夫,罗伯斯并未参加,刘翔以7秒53夺取冠军。根据目前最新的世界排名,刘翔排在首位,而罗伯斯排在第二位。因此可以肯定的是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里,罗伯斯将是刘翔最主要的竞争对手之一。现场评论员也表示:“对于刘翔来说,他报了在斯图加特落败的一箭之仇,因为现在要击败罗伯斯并不简单。”

  罗伯斯很年轻,他的爆发力很强,而这正是刘翔的弱点。刘翔教练孙海平在分析刘翔和罗伯斯之间的不同时表示:“刘翔的后半程没有任何问题,他比世界上其他对手都快,但起跑慢是刘翔的一个弱点。”那么今天刘翔为什么能击败罗伯斯呢?亚洲飞人起跑快是最重要的。根据赛后的起跑反应表显示,刘翔的起跑反应是0.127秒排在所有八名参赛选手的第一位,而罗伯斯仅是0.135秒排在第三位。因此今天的比赛,刘翔从第一个栏开始就一直处于领先。

  当然,这不是两人之间最真实的实力对比。相比较八天前的斯图加特,罗伯斯慢了0.6秒,而刘翔则快了0.3秒!从这些数据能反映出两人对比赛环境,以及自身状态的调整存在差异。罗伯斯具有不俗的实力,特别是今年他20岁还不到。2005年,罗伯斯还是默默无闻,不过现在他已经成为刘翔最大的竞争对手之一。根据国际田联的分析显示,罗伯斯近两年的表现相当稳定,他在男子110米栏中最差的成绩也有13秒20。孙海平承认,“相比较杜库雷和阿兰-约翰逊,罗伯斯的确更具竞争力,因为他与刘翔类似,是个比赛型选手。”

  不过罗伯斯的技术略嫌粗糙,目前更多的是凭借超强的爆发力取胜。相比之下刘翔有两点优势是罗伯斯现在还不具备的。第一是经验,这从两人最近两次交锋罗伯斯的成绩就能看出;第二就是心态,刘翔在两人的针锋相对中能够保持节奏,而罗伯斯却被刘翔带乱,这也说明刘翔连续夺冠培养出来的信心和心理素质,不是罗伯斯能轻易赶上的。

  2007年,刘翔PK罗伯斯一胜一负,这是个不算太差的成绩。对于刘翔而言,在阿兰-约翰逊和阿诺德廉颇老矣、杜库雷伤病缠身之际,年轻的罗伯斯已成为刘翔最主要的对手。(可乐)

(责任编辑:小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罗伯斯 | 阿兰 | 约翰逊 | 孙海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