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打破亚洲纪录力压罗伯斯 刘翔无愧“1”号战袍

  这也许不是刘翔(刘翔新闻,刘翔说吧,刘翔啦啦队)最艰难的一仗,但一定会成为他记忆深刻的一次比赛。

  “永不放弃”,在本命年即将到来的时刻,刘翔用金牌演出诠释了这四个字。

  超越昨日的自己,站在领奖台上,胸前是极具意味的“1”号战袍,刘翔骄傲地宣布:“这就是我,一点点可能,在我身上,就会变成现实!”

  失利成为动力

  德国三站,一路走来并不轻松。

2007年的第一场比赛,曾经的福地斯图加特,美好回忆却没有延续。眼睁睁看着身旁的黑影率先撞线,刘翔输在比自己小4岁的古巴“黑马”手上。黑小子在那里兴奋地手舞足蹈,刘翔看在眼里,五味杂陈,突然仿佛能体会到当年自己超越约翰逊时,对手心头的酸涩感觉。

  他是好胜的栏上王子,虽然嘴上念叨着“突破自己最好成绩,还算满意”,但不甘心显而易见。尽管比的是自己实力稍弱的前半程,刘翔却依然输得有些“不爽”。

  就像外界所评价的那样,新年首战失利不但没有影响刘翔心情,反而激发出他无穷的斗志。

  刹那的落后并不可惧,坚毅是唯一良方。今晨,刘翔一个又一个栏努力追,终于,他如愿将胜利花束揽进怀里。“能跑出今天的成绩还是出乎意料,没想到这次我发挥还不错……反正挺兴奋的,还可以赢他们,说明我还是很有实力的。”最大的收获却是心理状态,从当年青涩的毛头小子,一场场比赛的锤炼,让刘翔练就出沉稳坚韧的比赛状态。

  胜利本就是寂寞的,而这样平淡对待的心态,才是刘翔全新的胜利法宝。

  收获在比赛外

  德国三站比赛,两胜一负,在孙海平(孙海平新闻,孙海平说吧)看来,却各具意义。“两次较量,不能光看结果,要看整体。刘翔整体实力比以前提高了,这是最大的收获。”满脸微笑,赞赏与满意溢于言表。

  来德国前,师傅孙海平给刘翔制定了各站比赛目标,第一站斯图加特是跑进7秒60,第二站杜塞尔多夫,7秒50是及格线;而第三站卡尔斯鲁厄,尽管在比赛前,孙海平曾悄悄向记者透露:这场比赛很可能破亚洲纪录。但在刘翔面前,孙海平只字未提。他留下的目标,是个意味深长的“问号”。

  “我们要求刘翔全力以赴,跑出自己节奏。而这场比赛中,无论是节奏感,还是前半程发挥,刘翔都有了更新的认识和提高--这也将为之后室外的比赛打下良好基础,对明年的奥运任务来说,是很好的帮助。”

  孙海平透露,以往比赛中,刘翔最大的特点是后半程优于其他选手。而在今晨比赛中,尽管前三栏稍许落后,但刘翔在第五栏就追上对手。“以此衡量,说明经过冬训后,刘翔的整体实力比以往强。”

  在兴奋地狂奔完整个场地后,面对镜头,刘翔扔下一句“室外等着瞧!”如今技术、心理双丰收的刘翔,已做好铸就新辉煌的准备。而对于即将到来的本命年,他选择将“稳”字摆在第一位--“本命年希望自己开开心心,过个快乐的金猪年,希望自己各方面平稳点,稳步上升,变化不大,开心过好每一天”。(厉苒苒)

(责任编辑:伤痕累累)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