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青年队 > 2007国奥欧洲拉练 > 07国奥拉练动态

国奥队群殴风波持续发酵 巡游者教练面临被开除

  【本报讯】国奥群殴风波尚未有平息的迹象,女王公园巡游者队主教练希尔因涉嫌在冲突中殴打中国球员,极可能被俱乐部开除,而主裁判加拉赫已被暂停执法英超联赛……随着事件真相逐渐被披露,越来越多的圈内人士也开始批评中国足协糟糕的危机公关能力。

  当地时间11日出版的英国主要报纸,都报道了女王公园巡游者队正面临英足总调查,并称教练希尔因为被拍摄到在冲突中殴打中国球员姜宁的脸部,极可能被俱乐部主席帕拉蒂尼解雇。《每日镜报》的文章称,虽然比赛录像的确反映郜林先动手挑起事端,导致双方球员互殴,但作为主教练的希尔冲进场去,用“righthook(右钩拳)”两次殴打中国球员,令整个英国足坛一片哗然。

  应该说,英国主流媒体的报道还是比较公正的,这也使得越来越多的圈内人士开始批评中国足协糟糕的危机公关能力——在事情真相还没有搞清的情况下,国奥队第一时间召开新闻发布会赔礼道歉、处罚队员,态度似乎很积极,但却给了对方充足的把柄,女王公园巡游者队随即将“中国国奥队主动道歉”当作证据,将群殴责任推到了国奥队身上。这不仅令国奥队队员深感委屈,也伤害了中国足球的形象。

  有国内媒体披露,群殴事件发生时,在场的国奥队管理人员首先想到的不是采集现场证据,而是阻止随队的中国记者进场了解情况,令真相迄今为止都还模糊不清。而在事发之后的翌日,郜林等7名球员被送回国内,显然也极不妥当,因为事发之后英国警方已经展开了全方位调查,郜林作为最重要当事人,无论如何都不应离开。

  在许多圈内人士看来,国奥球员之所以在场上屡屡惹事生非,主要是技术不到位,倒并非有意“废人”,因此一味重罚无济于事。切尔西预备队伍兹和索耶称,当初之所以差点跟中国球员打起来,就因为对方铲球时抬脚太高,对准自己的膝盖往下踩,“这根本不是踢足球,而是在练跆拳道”。(舒桂林)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尔 | 郜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