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访幼儿园体育知识不如儿童 姚明是个“笨小孩”

    姚明(姚明新闻,姚明说吧)很可爱,看到可爱的孩子们,他脸上的笑容似乎也变得童真起来。   

    姚明很“笨”,他竟然不知女孩子也可以踢足球! 姚明很喜欢小孩,但他也有困惑———不知道生几个好!   

    耐心   

   “你几岁?你是不是最小的呢”  

    昨日的休斯敦下着绵绵细雨,姚明大哥哥自己开车来到位于中国城附近的中华文化服务中心,为小朋友们带来春节的祝福。

   

    姚明穿了一套深蓝色的运动装,配白色的球鞋,轻松又活泼,“可惜今年他们还是不让我好好地过年,非得把我发到拉斯维加斯去不可,又不能全家团聚了。”一番话说得大家都笑了起来。  

    姚明其实很喜欢孩子。看到孩子们叽叽喳喳地童言无忌,他自己也笑得合不拢嘴。在接受了中华文化服务中心送的春节晚会邀请以及幸运结之后,这个2米多的大个子被带到了以3岁孩子为主的幼儿园教室里去。   

    这些小孩子们还不懂姚明到底是干什么的,看到这么高的哥哥走进去,很多人就忍不住喊起来:“哇,他真的是一个巨人哎!”这也不是姚明第一次听到这样的话,不过从3岁孩子的口中说出来,姚明倒开始显得不好意思起来。   

    站在那里也真的是不合适,因为孩子们站起来还没有他的小腿长。到了文化中心的体育馆里,姚明也只有坐着的份儿。拿起话筒,姚明居然是一位温柔有耐心的好哥哥。他指着前排的一个小男孩说:“你今年几岁啊?”“我5岁了。”“哦,那你是不是最小的呢?有没有4岁的啊?”  

    丢人   

    “什么?女孩子也可以踢足球啊”   

    面对着天真无邪的小朋友,姚明也忍不住开始曝料,很多都是在球场里无法得知的小秘密呢。“我呢,就很喜欢养一条狗,只是我妈妈和我的女朋友都不喜欢狗,我没办法只好不养,希望以后还有机会养一条。”  

    据姚明自己说,他小时候打篮球并不是自己要求的,而是妈妈怕自己在街上游荡,为他找的一个能够与大家一起玩耍的体育活动。他说,他5岁的时候好像还没有上学呢,也没有功课可做,只好在街上自己玩。然后妈妈就让他打篮球了。   

    别看姚明是大名鼎鼎的NBA中锋,有些体育知识还不如5岁的小朋友。“体育呢,能够强身健体,还能够把一个人的思想锻炼得更坚强。”姚明也不管大家听不听得懂,马上开始对孩子们进行起思想教育。   

   “你平常做什么运动呀?”他对着一位黑人女孩发问。“我踢足球。”“什么?女孩子也可以踢足球啊?”姚明简直是没有足球常识,可称“足球盲”。“厉害厉害,你可得教教我。我只会打篮球,对足球可是一窍不通。”   

    困惑   

   “不知道自己应该要几个孩子”   

    当天孩子们问得最中国的问题是“十二生肖当中的第一个生肖是什么”,姚明回答:“在中国是老鼠,在美国是米老鼠”。最笨的问题可数“姚明你是哪个队的?”姚明拒绝回答这个问题,而是让大家帮他一起大声喊出“火箭”两个字。姚明自己最喜欢的问题一定是“什么是中锋”了。他马上趁机树立自己的光辉形象:“中锋就是最高力气最大最厉害最强壮的那个啊!”   

    姚明笑福克斯电台的马克怎么女儿25岁儿子才8岁,并坏坏地说:“马克,这是怎么发生的啊?你挺厉害的么!”挤眉弄眼地问得马克不知道是高兴好呢,还是尴尬好。最后姚明表态了:“我是很喜欢孩子的。就是不知道自己应该要几个合适。”   

    当天姚明还在介绍自己的一本少儿读物上签名,加上一个里面装有一块钱以及玩具钞票的红包一起送给在场的每一位小朋友。他说他小时候也最喜欢过春节,因为可以从爸爸妈妈叔叔婶婶那里拿到压岁钱。“现在我是大人了,当然不会像小时候那样每天都盼着过年。现在是我看着这些下一代欢欢喜喜开开心心的时候了。”   

    姚明预计3月回归  

    昨天,姚明表示自己期待能够在两周之内就能参加火箭的训练,计划要在3月之前归队,并在3月的早些时候回到赛场。  

   “你知道的,我总是要比预期康复得更快。”姚明笑着说。对姚明的伤腿测试表明他正在按照预期的进度恢复,他已经能够在一种专门的踏车上进行跑步练习,这是火箭训练师特别安排的,以便减轻大腿的负重。   

   “他们已经允许我做一些跳投练习,但是这还不是真正移动中的那种,”姚明说,“我现在可以走到球场上去并且做一些更多的训练了。只是我还不得不戴着起支撑作用的护具上场,我还需要时间去适应这个玩意,因为在赛季余下的比赛中我都要佩戴这个东西。”   

   “我现在可以在一种新的踏车上训练,他们控制了我需要承担的重量,现在还仅仅是2月,我能够在10天到2周之内重返球队的训练之中。”姚明说。

(责任编辑:王春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