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邢慧娜承担奥运攻坚任务 山东体育的重中之重

邢慧娜承担奥运攻坚任务 山东体育的重中之重

    搜狐体育讯 近日中国田径(田径新闻,田径说吧)协会公布2007年国家田径队运动员和教练员的名单,国家田径队共59人,其中雅典奥运(雅典奥运新闻,雅典奥运说吧)会冠军邢慧娜(邢慧娜新闻,邢慧娜说吧)榜上无名。邢慧娜目前的状态如何,未能进入国家队名单是否会对她有影响,记者连线山东省田管中心主任武勇,武勇表示:邢慧娜的心态非常好,山东省将她列入奥运会攻坚计划的重中之重,有一个专门的教练组辅导她训练,现在邢慧娜的训练正常进行。

  武勇主任表示,虽然一些旧的伤病还在治疗恢复之中,邢慧娜现在身体状态和精神状态都不错,2006年上半年伤病多一些,其实哪个运动员没有伤,运动员在平常的训练中就是不停的在与伤病做斗争。

  武勇主任说:邢慧娜冬训的情况非常好,虽然没有列入2007年国家队名单,但她仍然是2008年奥运会的重点运动员,而且她现在也肩负着2008年奥运会的攻坚计划,有专门的教练组指导她的日常训练。现在她是我们省里奥运会攻坚计划的重点,目前邢慧娜仍然由尹严勤教练执教,山东省田径中心专门为邢慧娜成立了一个教练组,安排了好几个执行教练,以保障邢慧娜的日常训练。

  武勇主任介绍,邢慧娜放在山东训练已经成为我们中心工作的重中之重,为了备战奥运会,也是考虑到邢慧娜的身体情况,2006年基本上没有参加太多的比赛,国家队名单主要是看锦标赛的成绩,邢慧娜虽然没有上国家队名单,但她去年下半年的成绩不错,在全国冠军赛总决赛上比较轻松地拿到两个冠军,说明她还是有一定的实力。她没有参加亚运会(亚运会新闻,亚运会说吧)的原因也是多方面的,对邢慧娜也是采取了保护和有所保留的措施。

  武勇主任说,邢慧娜现在的训练、身体情况都比较正常,2007年她的成绩将会逐渐提高。当然,对带着奥运会金牌花环邢慧娜来说,2008年的任务是相当艰巨的,一些非洲的选手的实力非常强,对我们的选手是非常大的考验。

  2001年邢慧娜获得九运会女子5000米亚军;2002年釜山亚运会获女子1万米比赛银牌。2003年获第五届城运会女子1万米冠军、5000米冠军和1500米亚军;同年在巴黎进行的世界田径锦标赛上,邢慧娜以20分31秒55的成绩打破世界青年纪录,并获得第七名。一年之后,低调出征雅典的邢慧娜以30分24秒36的成绩获得奥运会金牌。目前邢慧娜仍然是中国女子长跑的最佳运动员之一,2008年对邢慧娜来说既是考验也是难得的机遇。(华奥星空 保罗)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邢慧娜 | 武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