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全明星赛已变成嘉年华 比赛沦为附属娱乐成主题

  虽然此前在有线台和央视做过篮球(篮球新闻,篮球说吧)的转播,但是第一次在中央台做NBA(NBA新闻,NBA说吧)实况直播,面对三台摄像机和全新的全明星赛程,还是有点手足无措。好在央视主持人孙正平告诉我别紧张,比赛开始后由他来提问,我只回答问题就行了。

  那一年的全明星赛没有乔丹(乔丹新闻,乔丹说吧),中心人物是火箭(火箭新闻,火箭说吧)的奥拉朱旺和尼克斯(尼克斯新闻,尼克斯说吧)的尤因,那一年是“大鲨鱼”奥尼尔的第二次全明星,解说进行得非常顺畅,孙老师不断鼓励,我也越来越放松。中场休息的时候,当时的央视体育部主任马国力高兴地对我说:“不错,大徐,就这么说,别变。刚才球迷来电话反映很好,以前没有人这么解说。”

  被孙老师肯定,被马领导表扬,当时只觉得很高兴,没有仔细回味。后来想想,我的解说从回答问题开始,提供给观众的都是一些背景和信息,使观众对画面有了更多的了解。这实际上是一种信息服务,这次全明星赛转播奠定了我解说篮球的两个特点,一是信息服务,二是放松娱乐。

  当时我在新华社体育部已经工作了8年,所以掌握了大量的资料和背景。后来亲自到现场采访全明星赛的时候,比赛本身已经不太让我激动,对那些所谓球星大腕更是视而不见,让我特别感兴趣的,倒是场外的球迷大会、各种活动和全城老少喜气洋洋享受篮球的场面。

  全明星赛经过40多年的演变,已经从一场比赛变成了一个节日,比赛成为附属,娱乐和开心成为正题。徐济成(资深NBA评论家)

  

(责任编辑:majian82)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乔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