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青年队 > 2007国奥欧洲拉练 > 07国奥拉练动态

国奥平反将赴香港"贺岁" 敷衍道歉球队不依不饶

  尽管切尔西俱乐部为中国国奥队举办了盛大的迎新春晚宴,伦敦市副市长Gavron女士也对中国国奥球员的受伤表达了深深的歉意,但如此轻描淡写的致歉似乎并不能抚平国奥球员那颗受尽委屈和凌辱的心。

   显然,殴斗事件并没有随着部分国奥球员的回国和来自英国方面的道歉而结束,相反事态有继续升级的迹象。

的确,从事发后国奥内部主动承担责任并致歉,到后来真相逐步浮出水面媒体又一边倒地为国奥叫屈,直到伦敦市副市长主动站出来致歉……被炒得沸沸扬扬的国奥群殴事件已变成了一场“道歉门”纠纷。

  仓促道歉国奥作茧自缚

   从最初被媒体和球迷痛批到被理解和支持,国奥球员仿佛一夜间便由“肇事者”变成了“受害者”。

  的确,如果没有那场堪称速度最快的“道歉”,也许事态不会发展到如此反复和不可收拾的地步。

   据悉,事件发生后第二天,伦敦当地报纸《标准晚报》就在文中直接将打架的责任推给了中国国奥队队员,称一名中国球员首先犯规,才引发了后来的球场殴打。

  英国著名早报《泰晤士报》形容中国队引发了一起殴打事件,并援引中国国奥队当天晚上的道歉声明称:“中国国奥队领队为打架事件承担全部责任,打架的主要球员郜林因为打架事件被遣送回国。”

   另外,该篇文章中配发的图片居然是李小龙,图片注释是中国队这样打架。而这一切都缘于中国国奥队官方在没有查明真相的情况下便仓促将责任全部揽在自己身上,而随后国奥内部向球员下达的“封口令”,也是造成这起“殴斗事件”真相迟迟没有得到客观还原的重要原因。这是致使国奥陷入“道歉门”的第一步。

  敷衍道歉国奥不依不饶

   如果说国奥官方的仓促道歉、盲目承担责任掩盖了事实真相,那么当事实真相出炉后,以伦敦市副市长为代表的道歉声音则大有大事化小、小事化无的意思。难怪,两位在这起殴斗事件中的最无辜受害者、也是伤势最重的陈涛和郑涛准备收集相关证据,向国际足联起诉女皇公园巡游者俱乐部和英足总,要求对方赔偿。

   陈涛回国后被检查发现眼眶部位出现了骨折,如不及时手术,将会影响视力,而郑涛早在英国时便被诊断为下颌粉碎性骨折。

  虽然记者无从知晓两位受伤的国奥球员是否已经得知伦敦市副市长的致歉,但在没有得到英足总和女皇公园巡游者方面对“行凶者”的惩处和郑重道歉的消息,两人是不会善罢甘休的。显然,在“道歉”的一方还没有从国奥转移到“肇事者”身上之前,“道歉门”事件并不会结束。

  到底谁该站出来道歉

   正如一位圈内人所言,“在剥去一切伪善的外衣之后,当事双方没有谁是真正意义上的受害者,既然是打架而且是群欧,根本就谈不上谁对谁错,肯定是双方都有责任。错多错少意义已经不大,而我们做的应该是清醒地站在一个公平理智的立场,审视这场殴斗闹剧。”的确,无论是最初国奥领队仓促道歉让国奥作茧自缚处于舆论上的被动,还是英足总及“肇事者”方面的暂不道歉令国奥义愤填膺,都只能证明一个问题——中国足球的不成熟和中国足球领导者的无能。

  贺岁杯门票热卖

   对于国奥队来说,噩梦般的英国拉练今日将画上句号。根据足协先前的安排,国奥队今日将从伦敦直飞香港,开始备战一年一度的香港贺岁杯比赛。由于本届贺岁杯比赛是国奥队亚运会后所参加的一项规模比较大的正式比赛,因此本届比赛对国奥队来说颇有汇报演出的意味,国奥主力阵容也呼之欲出。

   据悉,在群殴事件后,国奥队在香港可谓“名声大噪”。一位香港业内人士称:“ 这支国奥队已经成为了本次贺岁杯的最大卖点。”据了解,在香港足总2月10日正式开始出售贺岁杯门票至昨日上午,已经有7000多名球迷预购了本次比赛的门票,这在贺岁杯的历史上是很少见的。2月18日下午5时,国奥队将在本届贺岁杯比赛上首战澳大利亚国奥队。

  首席记者 赵姝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涛 | 陈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