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06-07步步高全国女排联赛 > 06-07全国女排联赛动态

中国排球缺席今年世界杯 陈忠和无奈不得不放弃

  2007年世界排坛最重要的赛事——世界杯将于11月1日—12月2日在日本举行,中国女排作为卫冕冠军能否再夺此项赛事的冠军成为球迷关注的焦点。但昨天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却向记者证实,由于中国女排是2008年奥运会的东道主,因此她们将不参加本届世界杯。

与此同时,中国男排主教练周建安也向记者证实:中国男排也因为同样的原因将缺席2007年世界杯赛。

  关于中国排球将无缘2007年世界杯的消息从去年开始就一直在流传,不过始终没有被官方证实。因为按照国际排联的有关规定,世界杯是北京奥运会的首个资格赛,获得前三名的球队将直接获得奥运会入场券,因此国际排联明确表示,希望作为东道主而拥有奥运会参赛资格的中国男女排不参加本届世界杯。

  中国女排1981年第一次夺得世界冠军就是在世界杯赛场上,2003年重回世界冠军的宝座同样是在世界杯的赛场上。2007年的世界杯也许对于中国女排来说有着特殊的意义,但现在的局面却非常富有戏剧性,中国女排作为世界杯的卫冕冠军,不得不放弃这项赛事。

  世界杯是以洲为单位来决定参赛队,已直接获得奥运会入场券的中国男女排如果也参加比赛,必定会对其他球队造成影响。不过也有人提出,可以让中国男女排参加比赛,但不计算成绩,不占奥运出线名额。可惜现在的问题不在于此,因为世界杯一共只有12支队伍参加,如果中国队参赛,这样就必定会有一支队伍参加不了比赛。经过多方权衡和沟通,中国排球协会最终还是同意国际排联的安排,放弃参加2007年世界杯赛。

  这样一来,整个2007年中国男女排将面临无大赛的局面,显然,这对中国男女排备战2008年奥运会来说并不是什么好事。

  主帅

  陈忠和无奈:我们也想参加

  昨天下午记者拨通了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的电话,他很肯定地告诉记者:“我们也想参加世界杯啊,但现在国际排联有这个硬性规定,作为奥运会的东道主,我们不得不放弃这次机会。”

  对于失去这次宝贵的锻炼机会,陈忠和说:“这肯定会对备战奥运会有影响。所以我们在制订训练计划时只能按照不参加世界杯去准备,一切为奥运会考虑。我打算让新人多锻炼一下,老将则可以歇一歇。”目前,女排的两位主力冯坤和赵蕊蕊都在美国治伤,“老队员要挖自己的潜力,保持水平就是退步。”

  周建安遗憾:错失练兵机会

  如果说中国女排不参加世界杯还可以养精蓄锐的话,那么缺席世界杯对于正处在上升期的中国男排的影响就更大了。“国际排联是有这样的规定,现在这个事情好像还没有最后定下来,但基本上已经可以确定我们不参加世界杯了。”中国男排主教练周建安告诉记者。

  对于缺席世界杯对球队的影响,周建安认为:“影响肯定还是很大的,我们的队伍还年轻,正需要多参加比赛来磨合队伍,让队员尽快成熟起来。不参加世界杯这样的高水平赛事,我们就失去了一个很好的练兵机会。”

  对策

  女排纳新 男排挖潜

  既然无缘2007年世界杯已成定局,那么在奥运会前最重要的一年里,中国男女排就更该把握好手中现有的资源,真正让这次“无缘世界杯”成为蓄势2008的动力。从目前的情况看,中国女排需要用这一年的时间来发掘新人,而中国男排则需要让这群年轻队员的潜力充分发挥出来。

  从另一个角度来说,无缘世界杯也并非全是坏事。以中国女排为例,在雅典奥运会之后的这三年中,她们头顶着奥运冠军的光环,为各种各样的比赛而拼杀,为了能让队伍的成绩保持在一个相对稳定的水平上,中国女排坚持让老队员打天下,没给年轻队员太多机会,最终导致球队内部出现严重的问题。在去年的世锦赛上,中国女排就因此而无缘四强。如果中国女排参加今年的世界杯,她们自然不会轻易放弃卫冕的机会。这样一来,老队员依然得不到休息和养伤的机会,最终只能将隐患带到2008年奥运会上去。如今无赛一身轻,陈忠和可以安心让老队员去养伤,并且好好考虑如何使用新人了。

  中国男排刚组建一年多时间,确实需要参加更多的赛事来磨合队伍,错过世界杯这样的高水平大赛,男排的损失不小。其实,2007年并非只有世界杯一场赛事,女排还可以参加含金量同样很高的女排大奖赛,而且本年度的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将在宁波举行;中国男排也依然将把成都作为主场,出战世界男排联赛。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忠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