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 2007赛季中超球员转会 > 其他转会

金徳确定长沙注册 情人节更名"伤透"沈阳球迷心

  昨日,南迁的沈足正式改名“长沙金德”,并确定在湖南注册,沈足历史自此终结!

  昨日改名后,金德已将新赛季球票送往印厂,票价20至30元不等,这一消息在春节后将正式对外公布。

  湖南方面表示,如果金德队在本赛季能比去年战绩提高一名,将给予重奖;同时,金德将代表湖南省征战今年的城运会,若能取得好成绩,湖南方面也将给予重奖。

  金德高层表示,金德赴湘后就要加速本土化进程,立足长沙不再回沈!

  冠名“长沙金德”、注册湖南省足协。金德痛剪“沈足根”!这意味着,拥有几十年历史的沈阳足球,在2007年“情人节”这一天正式画上了句号。

  这是一个沉痛的句号。

  谁能理解那些曾为沈阳足球流过血汗、付出青春岁月的足球人的真挚情感?得知金德计划将沈足名号抹消,整体迁移至湖南的惊人消息后,沈足第一代主教练、年过七旬的田凤生老人气得浑身发抖。

  原市足协主席张稼祥悲愤感言:“如果我还在位,我死活也要把这支家乡球队留住!”在金德强行带走球队的那些个熬人时日里,市足协秘书长范广会几乎夜不能寐,嘴角遍布水疱;提及沈足远行,老队长陈波更是无限感伤:“金德把沈足老球员的心都伤透了,现在他们又绝情挖走了沈足的根!”

  金德就这样拂袖而去,连句道别的话都没有,虽一去不返却仍未网开一面给罢黜球员一条生路。正值当打之年的张烈想转会,金德高层居然给这位近一年没打上比赛、拿不到分毫工资的年轻门将开出数百万元的天价转会费,“金德走了,也要废了你!”如此无情的潜台词听起来不知是令人莫名悲愤还是刻骨心寒?

  还有那些可怜的球迷,他(她)们每场比赛为金德忘我的呐喊,冰雪天顶寒风联名上书欲拉住金德匆匆南下的脚步,但金德全不在意球迷这份纯真无暇的朴素真情。

  祸根,也许早在金德接手沈足前就已悄然预埋了。是谁,当年“无偿”奉送了沈阳市体育局在俱乐部拥有的30%的股份?又是谁,“慷慨”抛舍了沈阳市体育局对球队拥有的宏观管理权?

  有人曾乐观地预言说,金德走吧,我们可以重起炉灶再拉起一支“新沈足”!但包括张稼祥、范广会在内的圈内人都对这一前景持悲观态度,事实上,鉴于沈城足球环境的整体氛围,新沈足的建立仅有理论上的可能,落实到具体操作中简直是希望渺茫。

  时值今日,我们不得不承认,海狮当年的突然撤资对沈足的长远发展无异灾难性的打击!甚至那位褒贬毁誉集于一身的“个性老总”章健也值得沈城球迷怀念。

  如果海狮能够延续,如果章健信守他“带沈足冲击联赛三甲直至夺冠”的诺言,今日的沈足将是何等辉煌?!

  (辽沈晚报 首席记者张松报道)

  

(责任编辑:孟祥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章健 | 范广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