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06中甲联赛 > 中甲最新动态 > 中甲热点

金志扬:中韩差距只在一点 我现在才算职业教练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5日下午,中甲新军北京理工大学足球队迎春团拜会举行,刚从韩国拉练归来的北理工主帅金志扬总结了球队在2006年的表现,并对2007赛季的具体规划做了详细介绍。

这意味着这支中甲新军的新赛季之路开始启航。在会后主教练金志扬就北理工在新赛季的引援情况,新赛季目标和球队建设一些问题接受了媒体的采访。

  问:北理工在韩国的热身赛情况怎么样?

  金志扬:我们球队在韩国24天里和K2级别球队打了22场热身赛。强度之大恐怕这在全世界也很少见。

  问:为什么选择选择韩国进行冬训?

  金志扬:我们中国足球(中国足球新闻,中国足球说吧)水平比韩国低,我们需要向他学习。我们与韩国最大的差距在于精神作风。这次我们球员在韩国学会了鞠躬,耳濡目染了韩国球员的精神。韩国球队无论水平高低,不管和什么级别的球队比赛都会在场上和你拼命。但是他们只会针对球而不会针对人进行犯规,在场上也绝对服从裁判,更不会像中国球员总是对裁判抱怨。

  问:本赛季北京理工的目标是什么?

  金志扬:站稳脚跟、再谋发展。我们队员是小弟弟,要向职业队员多学习。我们球队的实力在中甲中也只属于下游。

  问:目前球队的引援情况如何?球队哪个位置最需要加强?

  金志扬:就目前而言我最满意的是球队的前卫线,最需要加强的位置是前锋。由于资金问题,我们引援只能是以零转会方式进行。在外援方面我们会是用留学生的形式引进,待遇也和留学生一样。韩国拉练的时候我看上了两个韩国球员,至于能否加盟北理工则需要他们和家里的人商量。有两个非洲籍球员也想加入我们球队,不过一个水平太低我们没要,另外一个则要价过高。在内援方面我们也有一定的目标。

  问:您觉得职业球员和学生球员的区别在哪?可以从技战术和日常管理方面讲讲。

  金志扬:从技战术方面讲,学生的接受、理解、学习和执行能力都比职业球员要好。虽然从身体素质和个人技术方面有差距,但我们的队员通过技战术和团队精神来弥补这种差距。至于日常管理区别更大,我觉得我现在才算是一个真正的职业教练。以前不仅要带球员训练,还要抓生活管理等各方面问题,而现在我只需要在训练场上给这帮孩子技战术方面的指导,而并不用操心其他方面。(文竹)

(责任编辑:胡聪)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