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法国七个月内查出四名田径选手药检阳性

    巴黎2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林晓轩)前不久在法国军事体育锦标赛上夺得障碍越野赛冠军的卡里德·祖巴未能通过兴奋剂检测,这是7个月来法国查出的第四个药检阳性的田径运动员。

    据法国体育类报纸《队报》15日报道,祖巴在获得法国军体锦标赛障碍越野赛冠军后,于1月27日接受了药检。检测结果表明,其A瓶样品中含有促红细胞生长素(EPO)的成分。截至2月14日晚,祖巴尚未被正式通知药检结果。但从结果公布之日起,他可以在5天内要求对B瓶样品复检。

    今年29岁的祖巴是一位越野跑名将,也是法国在这个项目上最优秀的选手。他在2006年取得的成绩十分引人注目,其中包括获得法国障碍越野赛冠军、欧洲障碍越野赛团体冠军和个人第五名,还在田径欧锦赛上获得男子5000米第五名。祖巴的5000米成绩在一年内提高了15秒,引起了一些专业人士的注意。他还打算尝试马拉松,并希望能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

    在祖巴之前,法国3000米障碍选手诺尔蒂纳·热扎尔、1500米选手拉迪法·埃萨罗克和安德·德伊巴也先后被查出药检呈阳性。

    短短7个月内,法国四名中长跑选手相继被查出药检阳性,这种状况令法国田协深感忧虑。法国田协主席贝尔纳·昂萨朗最近表示,今后田径选手一年要接受5次药检,而不是现在的3次。(完)2007/02/16 08:05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专供搜狐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