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全明星赛首次在赌城举办 没有姚明依然看点多多

  第56届NBA全明星赛将于北京时间17日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上演。持续3天的篮球表演,加上众多体育娱乐明星现场“真人秀”,让NBA全明星赛成为这个春节中国球迷们不容错过的“贺岁片”。

  今年215个国家和地区的篮球迷们将通过电视、网络、照片和数码技术体验到全明星赛;比赛将用43种语言进行转播;将有1800多名记者到场采访,110家国际广播电视公司转播。

  醉翁之意不在酒

  这是全明星赛57年历史上第一次在没有自己NBA球队的城市举办。如果这次全明星赛大获成功,NBA很可能将一支球队的主场迁至拉斯维加斯。

  赌城一直想拥有一支自己的球队。但由于当地的投注商拿NBA比赛开赌,考虑到这会影响联盟的声誉,NBA没有同意。但拉斯维加斯对任何一项运动联盟来说,诱惑都太大了。今年全明星赛期间,在人声鼎沸的赛场外,在五光十色的派对上,相关人士一定会打响“暗战”,展开公关。拉斯维加斯市长古德曼表示,“会最大程度地利用这次机会,游说NBA高层以及各支球队的老板和权威人士,让他们同意在这里成立一支NBA球队。”

  旧人淡出新人笑

  盛宴即将开席,却遭遇“明星荒”!姚明(姚明新闻,姚明说吧)、纳什(纳什新闻,纳什说吧)、艾弗森(艾弗森新闻,艾弗森说吧)等球星因伤不能参加全明星赛,北京时间昨天,网队的超级后卫基德(基德新闻,基德说吧)也因伤退出,由老鹰队当家球员乔·约翰逊代替。

  对基德、艾弗森、纳什等老将来说,全明星赛已经不稀奇,能不能和队友打完常规赛更重要。但新一批超级球星詹姆斯(詹姆斯新闻,詹姆斯说吧)、韦德、安东尼(安东尼新闻,安东尼说吧)等,个个跃跃欲试,期待在这样的大派对上卖力演出,全面“接管”本届全明星赛。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小皇帝”詹姆斯,他在去年的全明星赛中夺下29分,并在最后关头阻止麦迪(麦迪新闻,麦迪说吧)扳平比分,为东部赢得胜利,以21岁51天的年龄成为了全明星历史上最年轻的MVP(最有价值球员)。他能否创历史地蝉联这一称号将是一大看点。因为在NBA60年历史中,只有“半个”人成功卫冕了全明星赛的MVP。那还是1959年的底特律全明星赛时,圣路易斯老鹰队的鲍勃·佩蒂特继前一年捧起MVP奖杯后,再次当选“明星中的明星”,不过他是和湖人的埃尔金·贝勒并列当选的。

  最高最矮比投篮

  全明星赛除了“重头戏”东西部全明星对抗赛以外,还有新秀挑战赛、混合投篮赛、技巧挑战赛、三分球大赛和扣篮大赛。其中,扣篮大赛最受关注。今年,乔丹(乔丹新闻,乔丹说吧)将担纲评委。

  扣篮大赛办到现在,几乎所有的高难度动作都被人用尽了,真正是“不怕做不到,只怕想不到”。7年前,卡特凭一招“单臂大风车灌篮”夺冠,放到现在恐怕连复赛也进不了。霍华德透露说,今年他将演绎一个新的动作:先亲吻篮筐,然后连续扣进两个球。

  霍华德和罗宾逊之间的身高之差,创下了全明星扣篮大赛的历史之最。“土豆”罗宾逊身高仅1.75米,去年上演隔人扣篮,荣膺“扣篮王”。今年他面对身高2.11米的霍华德和其他两名挑战者,会使出什么绝招来力争卫冕呢?

  2月17日(周六)

  10:00-12:00 新秀挑战赛(上视体育频道直播)

  2月18日(周日)

  9:00 技巧挑战赛、三分远投大赛和扣篮大赛(上视体育频道直播)

  2月19日(周一)

  9:00-12:00 第56届全明星大赛(CCTV-5直播)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艾弗森 | 拉斯 | 詹姆斯 | 纳什 | 基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