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7乒联巡回赛 > 巡回赛动态

郭跃意外被福原爱淘汰 掉以轻心再给国乒敲警钟

郭跃意外被福原爱淘汰 掉以轻心再给国乒敲警钟

福原爱对中国选手仍有威胁(搜狐资料图)

    搜狐体育讯 在昨天结束的07年卡塔尔乒乓球(乒乓球新闻,乒乓球说吧)公开赛女单16进8的比赛中,张怡宁(张怡宁新闻,张怡宁说吧)、王楠(王楠新闻,王楠说吧)、郭焱(郭焱新闻,郭焱说吧)、李晓霞和牛剑锋(牛剑锋新闻,牛剑锋说吧)等5名中国女将顺利晋级,但小将郭跃(郭跃博客,郭跃新闻,郭跃说吧)意外地1-4输给日本的福原爱(福原爱新闻,福原爱说吧),很是让人吃惊。

  在去年12月初的多哈亚运会(亚运会新闻,亚运会说吧)上,曾经同为辽宁女乒队友的福原爱就曾败在郭跃手下,当时福原爱非常痛苦,赛后还大哭起来。“我10月去新疆的时候,有乌鲁木齐的朋友送给我一匹马,马背上有只苍蝇,寓意很好,就是马上赢。”结果被刘国梁(刘国梁新闻,刘国梁说吧)戏称为在马上放本书就要马上输的福原爱,并没有得到好运。在多哈亚运会(多哈亚运会新闻,多哈亚运会说吧)女团四强战中,郭跃3-1轻松战胜福原爱,其中一局还打出了22-20的超高比分。但在昨天的比赛中,福原爱一上来就显得准备非常充分,率先以13-11 取得胜利,在第二局比赛中郭跃还是找不到状态,以11-6再输一局。第三局尽管郭跃11-4扳回一盘,但已经为复仇做了非常充分准备的福原爱以14-12、11-3连下两城,最终郭跃1-4失利。

  国家队女乒主教练施之皓在上次的多哈亚运会上,在郭跃战胜福原爱后就警告说,乒超联赛中郭跃曾输给过福原爱。郭跃要加强的是在整个局势占优的情况下,不能有侥幸心理。出现无谓失误就会很危险。两年前,福原爱首次来到中国参加乒超联赛,加盟辽宁队,与王楠、郭跃成为队友,最近两年小姑娘的球技进步非常神速。不过,之前很多教练都对福原爱的进步有所忽视,这也是今天郭跃轻敌导致意 外输球的主要因素。辽宁女队教练谷振江曾说:“福原爱对我们不存在任何秘密,因此她不会成为中国女乒未来的劲敌。她可以击败与她水平在伯仲之间的二、三流选手,但想在张怡宁、郭跃等顶尖高手手中翻盘几乎绝无可能。”但昨天的事实已经证明,国乒在女子方面潜在的对手,并不只在新加坡、中国香港。

  乒羽中心规定新赛季乒超联赛的外援苛刻政策并非没有针对性,在北京奥运会即将到来的时候,我们的联赛在某些环节上就是应该有所保留。据悉,福原爱今年基本不会再来中国打乒超,而她前几年在乒超联赛的所学绝对是我们不可忽视的。我们的实力固然很强大,但像福原爱这样勤奋的球员,她似乎并不需要达到张怡宁、郭跃这类中国队顶级球员的水平就可以给我们制造威胁。她现在的能力足以在某 些我们的队员状态不好,或是掉以轻心的时候放几枪冷枪,如果我们对这样的对手再不加以研究和防范,她们就很可能在以后的大赛中给我们制造更多的意外。(红星耀)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原爱 | 郭跃 | 张怡宁 | 王楠 | 刘国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