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青年队 > 2007香港贺岁杯 > 最新动态

陈涛面临双重考验李微欲抢班 郜林位置无人可撼

    搜狐体育讯 国奥队在贺岁杯的比赛中2-0战胜了袋鼠军团,给广大球迷在春节献上了大礼。本场比赛的胜利是在缺少大部分主力队员的情况下取得的,像王大雷、陈涛(陈涛博客,陈涛新闻,陈涛说吧)、赵旭日、冯潇霆和郜林(郜林新闻,郜林说吧)

不仅他们缺席的原因各不相同,而且在国奥队中的位置也是境遇不同。像陈涛这位昔日骁将就要承受来自李微和于海的冲击。而郜林的缺阵却让国奥锋线的发挥大失水准。

  在今天的比赛中,缺少了郜林的国奥队似乎在锋线上失去了灵气。上半场中国队在禁区内真正意义上的打门仅有可怜的两次,在左路于海和中路李微强大攻势的支援下,姜晨和朱挺两人在跑位接应上都出现了问题,这给助攻队员的传球出了一大难题。这一难题的最大克星就是擅长于两侧游动伏击的球员,而郜林就是具备这一特点的最佳人选。

  郜林位置不可替代

  今天国奥队在左路虽然能屡次撕开缺口,但却很少有下低传中的机会。这正是因为我们两名前锋无论在身体,还是力量方面都远不及对手。而在本届08奥运队中郜林的身体优势非常明显,身材高大首先拥有“制空权”。另外,郜林在前场还能背身拿住球,而且,他不惜体力的奔跑,在前场的冲击力和牵扯对方的能力都很强。本场比赛我们的前场缺少的就是这样的队员,即使在自己不得分的情况下也能充分的牵制对手,给队友创造机会。

  今天国奥队首发的两名前锋虽然表现都很卖力,但都不能扛起球队进攻的重任。姜晨在本场比赛给我们的印象就是他虽然能在边路带球突破,但他对于对方队员的紧逼却显得办法不多,拿球后和自己队友的跑位判断及呼应缺少灵感。

  而以速度和门前抢点见长的朱挺,今天却也在进攻中失去了特点。上半时中国队最有威胁的一次进攻是他将机会错失。而自己在中场拿球后突破的能力也在身高马大的对手面前也消失殆尽。但杜伊所要求的前锋参与防守的打法朱挺却发挥了最大的潜力。

  另外,在与队友的配合方面姜晨也远不及郜林。在本场比赛中姜晨跑出位置队友却没有传球的情况比比皆是。而在上半时33分钟时,姜晨边路拿球突进禁区后却出现了一次盲目的传中,因为他根本没有观察到队友的位置。而在两名锋线队员之间的配合上,朱挺和老搭档郜林显得更默契一些。一方面是他们长期在国奥队和国家队合作的缘故,另外两人技术的相似也在跑位和传球上有一定的共同语言。 与之相比的是,在国奥队西行期间不幸遭受感冒的郜林基本上没有进行什么像样的训练,在前4场热身赛一分钟未登场的情况下。中国国奥队第五场对阵阿尼翁的比赛中在上半场先失一球的情况下,最终连扳四球以4-1战胜了法丙的阿尼翁队。郜林首次出场就打进两球并助攻两次的,是国奥逆转大胜的第一功臣,尤其是他在比赛中的那次漂亮的“倒挂”更是博得了杜伊的高度评价。一方面是个人突破能力的展现,另外也得益于和队友之间的默契。

  陈涛被李微轻轻撞了一下腰

  陈涛的非比赛减员给了山东鲁能队小将李微首发的机会。李微也堪称本次拉练的最大发现。在杜伊多次安排他和陈涛轮换的上场后,21岁的在他也在用自己的努力一步步征服着教练,更征服着我们的球迷。国奥队西行拉练期间在与尼斯队的比赛中,正是他的任意球直接破门,帮助球队扳平比分,并极大的鼓舞了队友的士气,成为比赛的转折点,最终国奥队逆转对手。而在与法国勒彭特队的比赛中,李微施展的任意球绝技打在横梁上,也是国奥队在那场比赛中最有威胁的射门。李微也在这两场比赛后让我们记住了这个来自鲁能的小将。

  在本场比赛中,李微除了首发出场外,脚法不错的他还在包办了所有的前场定位球,这也是以前陈涛所独有的权利。而上半时对方的乌龙球也正是李微的杰作。另外,上半时第25分钟时,他和吕建军在前场中路连续多次的2过1渗透相信让广大球迷也眼前一亮。在5分钟后李微又和队友在对方禁区内右侧完成了一次连续三脚的流畅传递,这两次助攻充分说明这位小将不仅基本功扎实,还拥有超乎其他队员的自信和冷静。另外李微在今天的比赛中多次遭受对方8号恶意的犯规,李微却表现的格外冷静,甚至都没有向裁判进行申述。这是教练组就前段时间打架事件进行批评教育的成果,另外也体现了李微的大局观。脚法出众和头脑冷静以及任意球绝活这都是球迷以前对陈涛的褒奖。

  陈涛的意外受伤本让我们对于前腰位置有所担忧,但随着李微强势的杀出让我们看到了另外一个陈涛,甚至是一个超出预计的陈涛。另外李微和同样来自鲁能的后腰周海滨(周海滨新闻,周海滨说吧)在配合上似乎更能提升一个档次,加之还有大师兄茂臻的指导,李微夺取主力位置好像不太遥远。

  荷甲小将将陈涛逼上梁山

  在亚运会上郑智的出现曾把陈涛的移到左前卫的位置上,由于位置的不熟悉,陈涛也似乎失去了昔日攻击锋芒。在4场比赛中陈涛的首发位置都是左前卫,而在这个位置上陈涛的整体表现并不理想。4场比赛陈涛一共有16次传中,只成功了4次,成功率为25%,其中左脚传球成功率28%,略高于右脚,这说明陈涛并不是一个以传中见长的球员。杜伊上任以来一直在强调边路的齐飞,在右路沈龙元大放异彩的同时,陈涛的位置却有些尴尬。同时在亚运会期间,陈涛4场比赛有9次犯规,是中场球员中最多的,这也说明了陈涛在这个位置上防守起来有些吃力。

  而于海今天在左路的表现似乎远远超出亚运会上陈涛在左路的表现。在右路防守压力较大的情况下,于海的左路成为国奥队进攻的重点。上半时国奥队最有威胁的一次运动战正是来自于海边路恰到好处的传中,可惜门前的朱挺错失良机。而在下半场开始后国奥队的三次攻门全部由于海完成。

  这样在前腰位置遭到李微的强力挑战后,左边路的位置上和荷甲小将于海竞争也占不到丝毫优势。(搜狐体育 竹林清风)

(责任编辑:胡聪)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涛 | 李微 | 郜林 | 于海 | 朱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