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青年队 > 2007香港贺岁杯 > 最新动态

锋无力拖累杜伊进攻体系 国奥“寻枪”前景难料

    搜狐体育讯 还是做秀指挥两不误的米卢很开心,贺岁杯冠军分量不见得有多大,但在牙买加国内再掀起一场米卢崇拜热应该不算太困难。不过中国人完全可以忘掉这位前任国足主帅(甭管米卢因五里河球场被炸掉一事,如何指责中国人健忘),明眼人都能看出杜伊带来的东西更多。

国奥输在点球战上,但杜伊没输给米卢,这就是这场“名帅对决”的结果正解。如果非要说杜伊败了,那也与对手无关,只是败在了自身锋无力这个环节。

  看看数据对比(数据对比新闻,数据对比说吧),前场任意球10-5,角球11-2,攻入对手30米区域29-16,射门18-6,射正球门8-2,杜伊的攻击体系在比赛中取得了压倒性的优势,牙买加人原本与中国队国际赛事中绝大多数对手那样,没把咱们的能力放在心上,但就是在这一系列对比中,他们不得不接受要经历围攻的尴尬,及至赛后的略显疯狂的庆祝。他们一定会感到庆幸,为那结果,也为中国队没有射手。

  姜晨与朱挺(朱挺博客,朱挺新闻,朱挺说吧)两人都有一定的速度,姜晨还在比赛中击中过立柱,不过根据杜伊的战术风格看,这两人都像是位置更靠前的中场,或者说是游离在中路腹地与边翼之间的“边锋”,速度不代表冲击力,当我们能认识到这一点,也就能给出如下略显苛刻的判断--他们都不是射手。姜宁在欧洲拉练一系列训练中表现出了较好的把握战机能力,此前同澳洲糙哥比赛中的那脚世界波也证明了这一点,但他距离国字号球队攻城拔寨的重任,显然还有差距,这一点杜伊很清楚,即使他有过将姜宁扶正的考虑。

  至于杨旭,说是杜伊无奈下的选择应该不为过。去年的亚青赛上,杨旭基本上沦为了球队折戟的一大罪人,说法显得无情,但作为高点锋将,他一来冲击决心不坚决,二来头球能力也着实无优势可言。所以坊间很容易得出“郜林不可缺少”的结论,但我们可以从郜林于当年克家军在世青赛一鸣惊人时开始回顾,包括他在申花队的表现,他有多少破门亮点?之所以被人津津乐道,郜林更多的是依靠拿球与带球能力,但别忘了,锋线球员,永远的头牌本职就是得分,其他的,即使护球能像亨利,也只是剑走偏锋。

  没有值得信赖的得分手,这就是当前国奥年龄段的客观事实,杜伊可以在短时间内挖掘出新人,防线上如吕建军、中场如李微以及于海(其实在数年前于海就已被广泛认可为前途不可限量),但在对个人能力要求最为苛刻的得分手环节,杜先生不管战术理念如何有的放矢,都很难从无目标中找准靶心。说的略显悲观,锋无力或许就是制约这届国奥队在08奥运走势的根本病灶,这一问题解决有否也很难同杜伊的执教能力挂上钩。

  出路或许能在中场球员的前插上,这一想法很是顺畅。如对牙买加这一场,李微上半场有过数次带球突破,下半场利用定位球等战机也在外围多次完成攻势,最能体现后排插上威胁的还是周海滨在加时赛的那次角球冲击,那脚攻门在正常情况下入球的可能性远高于打飞。周海滨确实也在亚运会与其他国家队、俱乐部赛事中有过不少入球的表现,起码在如今的人才配置上,他是最有希望给出答案的。陈涛(陈涛博客,陈涛新闻,陈涛说吧)的口碑或许比周海滨还高,不过在得分能力上,他的可信性并不突出。

  防守可以通过意识来打造提升,传接球组织可以通过技战术配置来弥补,锋将的跑位也可以人工安排,但临门一脚的那一下,天赋与技术所体现的个人能力是无比客观的,是很难主观改进的。希望杜伊通过接下来更多的高水准比赛有意外收获,也希望下个月开始的联赛中能主动涌现出个把新人,但这确实很难,“寻枪”有可能成为杜伊先生始终无法解开的一道大难题。(火夫)

  

(责任编辑:胡聪)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陈涛 | 朱挺 | 周海滨 | 郜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