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切尔西

冠军杯战报-舍瓦爆发特里再伤 波尔图1-1切尔西

冠军杯战报-舍瓦爆发特里再伤 波尔图1-1切尔西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2日,欧洲冠军联赛1/8决赛首回合再战四场。作客巨龙体育场的切尔西(切尔西新闻,切尔西说吧)在先损大将特里又先失一球的情况下,依靠舍甫琴科的扳平球以1-1与波尔(波尔新闻,波尔说吧)图握手言和。至此,波尔图将主场对战英格兰球会的不败记录扩大到9场(4胜5平),近6个冠军联赛主场未有败绩,不过主教练J-费雷拉职业生涯中7度与穆里尼奥交手2平5负至今仍无胜绩。

  本场比赛是两家球会历史上第3次交锋,此前两次是在2004/05赛季冠军联赛小组赛阶段所打,结果双方均在主场击败对手。上周末两队在国内赛事中都是以4-0大胜对手为进入冠军联赛淘汰赛阶段做好积极准备,切尔西更是将正赛零失球记录扩大到6场,不过切尔西在近11个冠军联赛客场比赛中战绩不佳仅赢2场,而波尔图近14个冠军杯主场赛事只有一负战绩。这也是穆里尼奥再度率领伦敦蓝狮对战前东家,卡瓦略、费雷拉和伊拉里奥也重返故地,不过三人中只有卡瓦略首发,右后卫由迪亚拉担当。阿什利-科尔(阿什利-科尔新闻,阿什利-科尔说吧)、乔-科尔(乔-科尔新闻,乔-科尔说吧)和布拉鲁兹全部因伤缺战,因大腿伤已经缺阵2周的巴拉克(巴拉克新闻,巴拉克说吧)与上周末获得轮休机会的马克莱莱(马克莱莱新闻,马克莱莱说吧)均重返先发阵容。此役迎来本队第150场冠军杯比赛的波尔图则排出4-3-3阵形。

  上半时开场后,切尔西便积极进攻。第3分钟,迪亚拉左侧传中,巴拉克15米外头球轻蹭未能改变皮球飞行路线偏出底线。2分钟后,夸雷斯马35米外任意球选择直接射门打飞。第8分钟,特里在后场逼抢时不慎踩在洛佩斯脚跟造成脚踝受伤无法坚持,自己爬到场边接受治疗。第12分钟,波斯蒂加(波斯蒂加新闻,波斯蒂加说吧)左侧突破后底线传中,被马克莱莱拦截后头球顶出,站在大禁区前沿的莫雷莱斯不作调整20米外右脚直接半凌空扫射,皮球碰兰帕德(兰帕德新闻,兰帕德说吧)脚底后稍稍变线弹地后钻进球门右下角,从而终结了切尔西正赛613分钟不失球的记录。2分钟后,特里被担架直接抬离出场,罗本作为替补登场。

  第16分钟,埃辛后场长传,阿尔维斯头球解围被罗本拦截,荷兰小飞侠直接顺给身前的舍甫琴科,乌克兰核弹头在小禁区左角8米处左脚低射远角中的,攻入个人第45粒冠军杯正赛进球。4分钟后,波斯蒂加大禁区前沿面对三人围堵将球塞出,洛佩斯斜插后近距离射门被果断出击的切赫神勇封出。第21分钟,埃尔通发门球失误,兰帕德外围射门打在边网偏出。3分钟后,德罗巴禁区内头球攻门顶高。第33分钟,夸雷斯马中路28米外任意球绕过人墙,切赫倒地一挡随后将球拿下。第38分钟,阿尔维斯左侧横推,夸雷斯马后插上21米外右脚外脚背直接抽射,皮球击中门楣弹出。3分钟后,埃辛铲倒夸雷斯马被黄牌警告。补时阶段,冈萨雷斯左侧底线回传,波斯蒂加迎上17米外低射被切赫没收。上半时比赛,波尔图与切尔西1-1战平进入半场休息。

  下半时开场穆里尼奥再出“怪招”,用米克尔将上半场替补登场的罗本换下,与此同时现场开始降雨。此后10分钟,双方都显得谨慎有余激情不足,均未能组织起有效的攻势。第56分钟,波尔图也作出调整,用马雷克-切赫换下了莫雷莱斯。换人后,控球时间稍占上风的波尔图在场上反而失误增多。第64分钟,波尔图再次换人,用擅长进攻的莫赖斯换下了左后卫福西莱。第65分钟,德罗巴完成了双方在下半时的第一次射门,不过皮球直接偏出底线。1分钟后,博辛瓦跑动中的射门也无甚威胁。

  随着比赛的深入,现场雨势渐大。第73分钟,巴拉克带球在30米外劲射打飞。3分钟后,舍甫琴科摆脱两人防守后在25米外劲射又稍稍高出。第78分钟,德罗巴错失良机,在禁区左侧第一停力量过大的情况下小角度射门,皮球击中近端立柱弹出底线。第83分钟,舍甫琴科右侧妙传禁区左路,德罗巴极不负责的头球攻门顶偏。4分钟后,兰帕德22米外低射被埃尔通侧扑压下。最后时刻,兰帕德和洛佩斯的射门都直接飞出底线,而巴拉克也两度遭到对手凶狠铲防。最终,切尔西在客场以1-1逼平波尔图。两队将在3月6日移师斯坦福桥进行次回合争夺。(文治)

  波尔图(4-3-3):1号埃尔通;12号博辛瓦,3号佩佩,14号阿尔维斯,13号福西莱(65’29号莫赖斯);16号莫雷莱斯(56’5号M-切赫),8号L-冈萨雷斯,18号保罗-阿松桑;9号利桑德罗-洛佩斯,23号波斯蒂加(77’28号阿德里亚诺(阿德里亚诺新闻,阿德里亚诺说吧)),7号夸雷斯马

  切尔西(4-4-2);1号切赫;19号迪亚拉,6号卡瓦略,26号特里(13’16号罗本,46’12号米克尔),18号布里奇;4号马克莱莱,5号埃辛,8号兰帕德,13号巴拉克;7号舍甫琴科(88’21号卡卢),11号德罗巴

  

(责任编辑:jiangnan)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兰帕德 | 巴拉克 | 波斯蒂加 | 科尔 | 切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