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青年队 > 2007香港贺岁杯 > 八方评论

今晚报:杜伊解放核心收奇效

  国足比赛的时候,朱广沪曾经多次考虑解放郑智,让他成为真正意义的前锋,但是却因为队中缺乏能够替代郑智的人而不了了之。昨天,杜伊科维奇在比赛的最后关头解放了中场核心周海滨,让他更多地参与了进攻,效果可谓是惊人。

在最后关头,周海滨几乎一个人撑起了国奥队的进攻。看来,杜伊科维奇这次又找到了一个新的进攻“法宝”。

  冯潇霆(冯潇霆博客,冯潇霆新闻,冯潇霆说吧)和陈涛受伤离队,周海滨成为了国奥队中惟一的队长。贺岁杯两场比赛,他都打满全场,而且在后腰这个位置打通了国奥队的进攻和防守通道,成为了队伍的绝对核心。

  周海滨一直都是一个很出色的球员。从哈恩(哈恩新闻,哈恩说吧)带队开始,他就是国足的正选国脚。之后在经历了去年土伦杯上的踢人风波之后,他表现得越发成熟和稳定。不过可能正是因为他丰富的比赛经验和稳定的发挥,让众多教练都喜欢将他放在后腰这个位置上,起到稳定军心的作用。但是从昨晚的比赛看,周海滨显然还有更多的潜能可以挖掘。

  比如周海滨的远射,在国奥队下半场迟迟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正是他一次次用远射来威胁对方的球门。再比如头球,身高上的优势使得周海滨在对方禁区内常常能够抢得第一点,之后策动进攻。还有突破,周海滨在对方禁区内依然很敢做动作。加时阶段,他就曾经在高速插上到对方大禁区内的点球点附近后有一脚漂亮的射门,可惜球打偏了。

  从以上几点看,周海滨绝对有当一名出色的进攻型球员的潜质,相信杜伊科维奇这个崇尚进攻的教练在看了昨晚最后阶段的比赛后,可能也会重新考虑一下周海滨的用法了。杨先华

(责任编辑:罗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海滨 | 冯潇霆 | 哈恩 | 杜伊科 | 郑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