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盘点中国足球07春节大事件 酸甜苦辣味一应俱全

  转眼间2007年的春节长假已经过去,怀揣着对未来的憧憬我们又一次上路。不过,在这个我们又一次出发的起点,我们有必要盘点一下春节期间,中国足球发生了哪些大事。顺着时间的指针,我们发现在春节期间,中国足球呈现出来的并不是一团喜气,怎么说呢?如果用我们的味觉去感受应该是酸甜苦辣俱全。

  酸 国奥香港收获亚军

  视频集锦:狂攻120分钟无果 国奥点球不敌牙买加

  大年初一,一年一度的中国香港贺岁杯足球比赛正式开打。受邀参加本次比赛的中国国奥队自然受到了很高的关注,因为本次比赛既是中国国奥队给中国球迷送上来的一顿迟到的“年夜饭”,也是对中国国奥年前欧洲拉练的检阅。

  本次比赛,中国国奥队的开局不错,在第一场与强大的澳大利亚国奥队的比赛中,小伙子们延续了亚运会时那种良好的精神风貌。2∶0!中国国奥队凭借对手开场仅8分钟的乌龙和第85分钟姜宁的世界波杀入了决赛。在决赛中,中国国奥队遭遇米卢所率领的牙买加国奥队,论实力中国国奥队应该比对手高出一筹,但在老辣的米卢面前,中国国奥120分钟内硬是被对手逼成了0∶0平,且最终在点球大战中4∶5不敌对手只收获了一个亚军。这个结果当然给了中国球迷一种酸溜溜的感觉,但比这个结果让中国球迷感到更为酸溜溜的是中国球迷在此次中国香港贺岁杯上并没有看到中国国奥队技术层面上明显的进步。

  甜 孙祥成欧冠第一人

  视频:孙祥欧冠初登场 助埃因霍温1-0擒阿森纳

  大家应该记得上赛季中超联赛结束之后,中国足坛流行的词汇是“留洋”,在那一场浩浩荡荡的“留洋潮”中,来自上海申花的孙祥被成功租借到了荷兰足球甲级联赛的豪门埃因霍温,虽然按照双方的协商孙祥早在春节前已经开始了埃因霍温之旅,但孙祥在欧洲足坛的第一步并没有在春节前迈出。

  北京时间大年初四,幸福突然降临到了孙祥身上,在这一天凌晨进行的2006-2007赛季欧洲冠军杯1/8决赛中,埃因霍温队遭遇欧洲豪门阿森纳队,孙祥不仅进入了大名单,而且在第65分钟替补出场,成为了中国球员真正意义上欧冠第一人。就孙祥出场后的25分钟表现来看,虽然没有太多出彩的地方,但也算中规中矩。这一标志性的事件让中国球迷感受到了一丝甜意。

  苦 铿锵玫瑰尴尬上路

  视频策划:圈内资深人士解密中国女足帅位风波

  大年初三,一直处在矛盾旋涡中的中国女足带着尴尬踏上了前往欧洲的征途,此行中国女足的目的是备战3月8日在葡萄牙进行的阿尔加夫杯足球邀请赛,虽然本次比赛尚没有开打,但中国球迷却分明已经感觉到了一丝苦涩,原因是中国女足的矛盾并没有在阿尔加夫杯之前趁着春节的喜庆而解决。

  时至今日,中国女足的主教练席位依旧悬空,名誉上的主教练马良行依旧滞留上海等待中国足协的“指示”,而顾问克劳琛则依旧在德国“养病”。对于这种种违背足球规律的怪现象,心中苦闷的不仅是中国女足的姑娘们,还有广大关心、支持中国女足的球迷。有消息说,本次阿尔加夫杯比赛,如果中国女足能够在代理主教练王海鸣的带领下杀进四强,那么他将“转正”,马良行则将被彻底解雇。不过,关于此前曾多次越俎代庖的领队李飞宇却没有下文,这种矛盾的焦点不出现变化,相信中国女足的矛盾也就不会因为主帅的更替彻底解决。

  辣 新浐灞放飞新希望

  三秦球迷关注的陕西宝荣浐灞队则在春节期间给了球迷一种火辣辣的感觉,虽然俱乐部在这个赛季之初变动比较大,但球队的士气不仅没有受到影响而且增加了许多。大年初二,球员们在经过两天的休息之后,重新在西安集结开始备战新赛季的联赛。人员上,今年的浐灞队比上赛季无疑整体上加强了许多,李毅、郑伟、朱永胜等实力派球员的加盟让主教练也敢在这个赛季之初喊出“我们的目标一定比去年高”这样的口号。

  更让人欣慰的是大年初五,陕西球迷在西安为浐灞队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颁奖仪式,球迷李金平自己出资给球员和教练颁发了不菲的奖金,但让人心中火辣辣的还是球迷、球队济济一堂真正形成了一个强有力的战斗集体。有了球迷这个强大的后盾,相信陕西宝荣浐灞队在新赛季里一定会表现得更好。本报记者 王战荣

(责任编辑:liumiaoyao)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祥 | 矛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