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中国足球贺岁没有大片 个别闪光点难掩大局颓废

    搜狐体育讯 国奥的水平距离杜伊的要求还很远。

  海鸣取得女足帅位不难,但要带领女足翻身很难。

  中国足球很无奈,每到年关岁尾的时候,人们总不免慨叹一番,最终归于无奈;每年万象更新的季节,也不免展望下未来可能的前景,最终仍然归于无奈——中国足球个别的闪光点,掩盖不了大局的混乱和颓废,正如国奥在杜伊执教下,近来打得相当不错了,但是指责、质疑声音不绝于耳,更不用说女足现在动荡不堪、联赛仍然显得无序了……

  国奥杜伊还需时间

  春节期间,杜伊率领国奥队成功入围贺岁杯决赛,如愿和米卢率领的牙买加国奥队相遇,最终国奥队在全场占尽优势的前提下,却一直未能攻破对手城池。

点球大战输给对手,似乎让诸多质疑的声音又甚嚣尘上———锋无力、耍花枪、任人唯亲、缺少血性等等……其实想想杜伊迄今为止,真正带队不过4个月的时间,何况对阵牙买加队,点球失利更多是运气成分,而过程上我们完全占优。大家之所以还质疑杜伊,还喋喋不休地试图用口水淹没新帅,原因很简单:中国足球急功近利已经成为一种习惯,因此过于看重一个区区贺岁杯的结果,其实对我们毫无好处。

  虽然贺岁杯中面对米卢手下的牙买加队我们没有赢,但在过程上,国奥队还是打出了不少漂亮的进攻路数,这已经证明了杜伊带队数十天欧洲拉练收到了成效。不得不承认,老江湖米卢在贺岁杯上运用的战略相当成功,因此杜伊的国奥队可以击败硬朗的澳大利亚队,却难以将球风偏软的牙买加队斩落马下。其实这样的比赛,对杜伊、对国奥队来说更有好处,那就是我们可以用攻势足球去和对手硬碰硬,但是我们更要想想,面对死缠烂打的对手时,我们如何去寻找进球的机会———可以说区区一个贺岁杯冠军的失落,对杜家军来说是种有益的提醒,以国奥队目前的水平冲击2008奥运会前四等于痴人说梦,因此在未来的一年多时间里,杜伊还需要外界更多的支持和鼓励。

  女足“新帅”还需考验

  女足春节很忙碌,正月初三就开始在北京集中,备战3月在葡萄牙举行的阿尔加夫杯赛。今天,女足将结束在北京的集训,在“代理主帅”王海鸣的率领下飞往欧洲拉练。与此同时,“主教练”马良行还在和足协高层交流,双方谈话的内容只有一个——马良行将卸去主教练头衔,至于下一步王海鸣何时扶正,则要看女足在阿尔加夫杯赛中的成绩如何了。

  从广州四国赛至今,一个多月的时间已经过去了,女足主教练的问题仍未解决,这种当断不断的官僚作风,对于女足来说不可避免会是一种戕害。2004年奥运会,中国女足0:8不敌德国队,当时是谁重用了张海涛?据说只是因为他外语好。此后又是谁选用了裴恩才?据说只是执教武汉队几场胜利就让足协觉得他是救世主,结果女足被他带到沟里去了!去年,马良行再度击败王海鸣当选女足主帅,据说是足协经过了反复研究之后做出的决定,但这次趁着队内矛盾激化、趁着马良行回上海治病,直接用太极推手的方式一再拒绝马良行申请归队的请求,也是中国足协导演的好戏。

  马良行对于目前的现状非常无奈,他想要重返女足非常困难。现在唯一的指望就是王海鸣在阿尔加夫杯上演砸,但是这个结果相信马良行本人也不愿意看到。其实足协就是毅然扶正王海鸣又如何?换帅的事情本身并非稀罕事,哪支球队换了主教练都正常得很。而中国足协这种不正常的操作手段,让一件平常事变成了万众瞩目的事情,就算真的是阿尔加夫杯没打好,难道足协还好意思让马良行回来吗?如果那时再运筹选新帅的事情,今年的女足世界杯还打不打了?或许,足协该反思下了。

(责任编辑:亚高)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王海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