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切尔西

枪手千年噩梦谁人制造 魔兽野心爆棚剑指四冠王

枪手千年噩梦谁人制造 魔兽野心爆棚剑指四冠王
德罗巴在梦想四冠王吗?

    搜狐体育讯 在加的夫千年球场,切尔西(切尔西新闻,切尔西说吧)两年毁掉了阿森纳两个冠军梦。2005/06赛季季前社区盾,切尔西2-1击败阿森纳取得开门红;今天切尔西又以2-1生擒枪手第4次捧起联赛杯。除两次比分相同外,还有一点不得不提,那就是切尔西的4粒进球全部是由德罗巴所进,科特迪瓦魔兽让温格和他的弟子们“杯伤”加的夫。

  在联赛杯开打之前,德罗巴就表达了想“以已之力”帮助切尔西赢得联赛杯冠军的想法,当然更深一层的涵义是科特迪瓦魔兽对欧洲金靴奖的渴望。

“当然我能赢下金靴,但如果切尔西没有赢得联赛冠军,那么这个奖项就不会有任何意义,我想的是赢得英超冠军和金靴奖。无论我在哪踢,我总是尽全力为我的球队,我一直对我的球衫和俱乐部充满敬意。”

  或许这样的豪言壮语谁都会说,但真正能做到的人可并不多,不过德罗巴却言而有信,至少在本赛季魔兽已经兑现了许多自己的诺言。开场阶段,由于阿森纳在攻势上压过切尔西,因此德罗巴在前面拿球的机会并不多,而在第12分钟积极回防时德罗巴却“好心办坏事”,在头球解围法布雷加斯开出的左侧角球时,魔兽的头球落点并不好,结果被沃尔科特拦截并与迪亚比配合后率先破门。第17分钟,德罗巴到场边换了一双蓝面的球靴重新登场,3分钟后新球靴给魔兽带来运气,在巴拉克(巴拉克新闻,巴拉克说吧)传球后,埋伏在右侧的德罗巴插上在禁区右侧冷静推射扳平了比分,不过这粒进球有越位嫌疑,尽管阿森纳球员抗议,但主裁判韦伯维持判罚进球有效。德罗巴早就碰过类似争议,在去年3月与曼城的比赛中魔兽就曾有过用手停球然后再凌空抽射破门的经历。对此德罗巴的解释是“与曼城的比赛我手碰到球了,但这就是比赛的一部分,我这是尽力破门得分,如果裁判看到是手球,那么就重新来过。”显然这一次魔兽又“幸运”了一回。您觉得德罗巴的这个进球是否有争议?

  下半时德罗巴在进攻上比前45分钟更加活跃。先是一次利用速度硬吃森德罗斯后小角度射门迫使阿穆尼亚做出扑救动作,随后第84分钟,德罗巴又接罗本左侧传球抢在森德罗斯之前头槌反超比分,瑞士中卫在魔兽身上吃得亏眼瞅着就要逼近2位数了。就在最后时刻他还头球摆渡舍甫琴科,若不是门楣捣乱,核弹头也会在魔兽的帮助下有所斩获。

  赛后,天空电视台和英国通讯社都“理所应当”的将最高分送给了德罗巴,而体育生活在报道中还特别提到魔兽的赛季进球数已经达到了28粒。对于德罗巴如此大热,他的队友兼同胞卡卢有一番见解“迪迪应该得到这些,因为他这两个赛季都努力工作,然后才达到了如今这样的水平。他也有过困难时期,但现在对迪迪来说一切都被他搞定了。我希望他可以保持这样的状态越久越好,因为他是俱乐部的重要力量,是能够帮助我们赢得许多荣誉的人。”

  而今天,德罗巴就是用两粒进球帮助切尔西赢得了3年内的第二座联赛杯冠军奖杯。不过由于比赛中队长特里被迪亚比踢昏,因此魔兽的心情也受到了影响。“今天感觉太怪了,我们赢了,得到奖杯很高兴,但我们也感到害怕,因为当时看到特里躺在地上,我们不知道会发生什么。我现在想的更多的是特里而不是奖杯,这很难承受,因为特里被踢时,我和他只有一米远。”不过事后经过检查,特里并无大碍并很快返回球场与队友一起进行了欢庆仪式,这多少让德罗巴可以放松心情享受一下夺冠的喜悦。

  另外,切尔西球迷也应该知道一条“喜讯”,因为德罗巴就在联赛杯之前曾公开表示自己想终生为蓝军效力。德罗巴说“我想与俱乐部用一份新合同来作为对自己努力的奖赏,也想借此保持信念对俱乐部做出回报,这个赛季我们想的是四冠王,我们都坚信我们有能力做到。因为各种原因,我曾经想离开过球队,但我现在的确考虑在切尔西结束我的职业生涯,如果这是球迷想听到的话,那我现在就告诉你们。”您觉得德罗巴本赛季能否如愿,帮助蓝军勇夺四冠王?(文治)

(责任编辑:jiangnan)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德罗巴 | 特里 | 巴拉克 | 森德罗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