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中国男女足主帅命悬一线 四强指标成执教大劫

  今报讯(记者 刘柳)2007年对于中国足球来讲,只有两项重大赛事——男足亚洲杯和女足世界杯。正是因为将所有的宝都押在这两大赛事上,使得足协高层的压力非常大。而对于坐在风口浪尖的两支球队的主教练来讲,这两大赛事更是他们能否稳坐帅位的一道坎。

因为总局和足协已经内定,在男足亚洲杯和女足世界杯上如果不能打进前四,主教练将肯定下课。

  春节还没过完,中国足协领导就已经在北京会见了男、女足国家队的教练组。一方面是为出征阿尔加夫杯的女足送行,另一方面是听取男足备战亚洲杯的汇报。据悉,在会谈期间,足协高层谢亚龙和杨一民再次重申了今年两大赛事的重要性,要求两支球队要克服困难,尽最大努力完成目标。据足协一位内部人士透露,虽然足协高层并没有直接给朱广沪和王海鸣下达成绩指标,但在足协内部已经有了一个明确的认识——前四,将是男、女足国家队成绩的一个底线。“尽管外界对中国足球的水平一直有质疑,但在亚洲范围内,我们的目标一直是前四,这些年我们把自己已经放在这样的位置上了,并且已经形成了规律。如果说前八,那还不如不要说,根本就不能称之为目标。所以前四是一个底线,女足的目标甚至要更高一些。总之,争不来前四,主教练肯定得下课。这是总局和足协的一个共识。

  女足主帅三选一

  马良行下课已成定局。在王海鸣即将走马上任的同时,足协还进行了两手准备,为女足主帅的位置设置了“三保险”。

  昨天,女足国家队在王海鸣的带领下踏上了阿尔加夫杯的征程。此次出征,王海鸣的头衔仍然是“代理主教练”。可以说,阿尔加夫杯上的表现将是王海鸣能否顺利扶正的关键因素。两年前的阿尔加夫杯赛上,中国女足小组垫底取得历史最差战绩,当时的王海鸣也是“代理主教练”,正是因为那次惨败,王海鸣失去了扶正的机会。而这次面对同样的机遇和挑战,王海鸣则看得比较平和,他表示这次是否能成为主教练并不重要,阿尔加夫杯的主要目的还是为今年的世界杯和明年的奥运会练兵。

  据知情人士透露,只要阿尔加夫杯上女足的表现不是太差,王海鸣就肯定将被扶正,因为目前没有比他更合适的人选。至于马良行,下课早就成了定局。“总局和足协领导原本就对他不满意,这次他又利用媒体炒作,所以是不可原谅的”,一位知情人士透露说,“可以肯定的是,马良行将不会再回到女足队中,即使是王海鸣扶正后的执教成绩并不理想,也不可能再让马良行执教。而且足协已经对那种情况的应对措施做好了准备。”据了解,在女足主教练的问题上,总局和足协的计划是,先扶正王海鸣,一旦在备战世界杯过程中其战绩不佳,将马上换人。接任者中,克劳琛一个人选,但因为身体原因,德国人是否能回到中国、何时能回到中国都还是未知数,所以足协为确保万无一失,已经将曾经带领女足国家队创造了最好成绩的老帅马元安列入备选之列。在人们印象中,马元安是因为年纪大而离开女足国家队帅位的,但其实不然,据这位知情人透露说:“马元安当初让位给马良行,主要还是因为上海女足成了气候。而且当时外界认为女足不应该离不开马元安,就像当初女排不应该离不开袁伟民一样。所以,现在马元安重新执教女足并没有什么障碍。”

  男足备战进入倒计时

  尽管距亚洲杯决赛还有时日,但男足国家队的备战已经进入了倒计时状态。因为朱广沪自己也很清楚,亚洲杯对他的帅位来讲,可谓是“命悬一线”。

  国家队的下次集训将在3月20日开始,3月24日和27日,国家队将分别对阵澳大利亚队和乌兹别克斯坦队。尽管只是两场热身赛,但足协和国足已经确定,届时将招回球队所需要的所有海外球员,以中国球员所能组成的最强阵容来打这两场比赛。“不出意外的话,孙继海、邵佳一、郑智、董方卓、孙祥、李铁等海外球员将悉数回国参赛,这两场比赛等于是亚洲杯决赛的模拟赛。因为澳大利亚队是亚足联球队中的一流强队,打澳大利亚队等于是为打亚洲杯小组赛最强对手伊朗队做一次模拟,而届时澳大利亚队在欧洲效力的球员也有望参加比赛,那么这个对手的实力将非常强劲;而乌兹别克斯坦队本身就是我们在亚洲杯决赛中的小组对手,两队交手其实就是亚洲杯小组赛中一场比赛的提前预演。所以,这两场比赛对于国足来讲,锻炼价值是非常大的。所以我们也要以最完整的阵容应战。”在这种情况下,不仅海外国脚将悉数回归,舆论一直非常关注的李玮峰回归一事也有望在那时完成。据悉,日前朱广沪回到上海曾与李玮峰见了面,双方有了进一步交流。希望在三月份组成最强阵容的国家队很有可能在那时重新接纳大头。另外,在三月下旬这两场重头比赛到来之前,国足主帅朱广沪还将前往中亚的一个邀请赛上去“刺探军情”,届时将对乌兹别克斯坦这个对手的情况提前一步进行了解。

  据悉,国足目前正在制订严密的备战计划,国足的倒计时计划已经细化到了在亚洲杯前的几次集训期间的每一天做什么。对于国足来讲,6月份和7月初将是备战亚洲杯的最后一关。目前,足协已经联络了三场比赛为国足保驾护航。6月5日,国足有望与荷兰的一支球队交手,6月27号对阵阿联酋,7月1号,国足将对阵拜仁。

  

(责任编辑:补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海鸣 | 朱广沪 | 斯坦 | 李玮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