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国球员出国动向 > 热门评论

晶报:留洋球员集体发威 这个周末他们很HIGH

  浓浓的年味还未散尽,中国留洋军团为球迷们送来了大礼:邵佳一(邵佳一新闻,邵佳一说吧)完美表现获得英雄般欢呼,郑智(郑智新闻,郑智说吧)头球击中横梁,孙祥(孙祥新闻,孙祥说吧)助埃因霍温扭转战局,在这个春节,留洋球员终于HIGH(兴奋)了一把。

  郑智:

  替补入佳境

  面对西汉姆联队,帕杜在4∶0遥遥领先的情况下换上了郑智,而郑智也没有浪费这宝贵的10分钟,一记有力的头球击中横梁证明了自己的价值。

  面对西汉姆联,一心要赢的查尔顿变阵为442,中场中路直接撤掉一人,这对于郑智来说当然不是什么好事,霍兰和宋是中场位置上铁打的主力,至少在本赛季剩下的比赛里,442就意味着郑智难以首发:除了场上的两位铁腰外,不要忘了板凳上同样坐着塞内加尔人法耶。

  两场比赛出场60分钟,郑智在主教练的眼中已经有了一定分量,可以看到,虽然在场上其他队友很少和郑智寻求配合,但是两场比赛下来郑智还是获得了三次位置不错的射门机会和贡献了两次有威胁传球,正如帕杜所希望的那样,郑智在进攻方面的天赋正在开始展露,在每场比赛只能从队友脚下获得寥寥几次传球的情况下,这个成绩单已算不错。郑智总是可以恰倒好处地跑到自己该到的位置,或射门、或传出威胁球,当霍兰和宋还在人山人海中奋力厮杀时,郑智却总能获得无人盯防的好机会,如果不是把握机会的能力欠佳的话,郑智的进球会来得更早。

  由于接下来查尔顿的对手实力不强,那么这场4∶0也就意味着查尔顿接下来一系列抢分运动的开始,由于战术的需要和主力射手的回归,帕杜将阵型固定在442的可能性不小,那么除了霍兰和宋的主力位置暂时难以撼动外,郑智和法耶将成为这个位置第一替补的有力竞争者,但是考虑到郑智在进攻方面的突出特点,他在与法耶的竞争中,应该不会处于下风。(肖辛)

  邵佳一:

  反攻总导演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在和比勒菲尔德的保级大战中,科特布斯一度0∶1落后,关键时刻,邵佳一下半时替补出场,并为本队逆转立下了战功。赛后,他被认为是本场发挥最佳的球员之一,是球队下半场反扑的总导演。

  在上半场比赛中,科特布斯0∶1落后,下半场比赛开始后,科特布斯队主帅连续做出了两个换人决定,用邵佳一和老将鲍姆加特出场,邵佳一出场后显得非常活跃,刚刚登场后不久,邵佳一就在比赛中接队友的传球后禁区外葫芦顶附近中路大力劲射,但是球被对方门将海因扑出了底线。第61分钟,邵佳一在禁区中路跃起倒勾射门,球被阻挡出了底线,但是随后科特布斯的蒙泰努开出角球,中路的库基尔卡包抄射门得分,1∶1。3分钟后,基奥约边路回传,兹维塔诺维奇左脚传中,中路的拉度鱼跃冲顶再次破门得分。2∶1的逆转让科特布斯队军心大振,而比勒菲尔德开始不断压上,邵佳一随后的位置有些回撤。他多次回撤到本方的禁区一带,帮助球队防守。在几次定位球攻防中,邵佳一都回到了本方的禁区内防守。赛后,德国媒体给这场比赛的两队球员进行了评分,其中邵佳一和射进制胜球的前锋拉度得到了本场比赛最高的2.5分。

  从比赛情况来看,邵佳一获得全队最高分,意味着德国媒体对于邵佳一的发挥格外认可。而这也是邵佳一下半赛季以来踢得最好的一场比赛。相信随着这场比赛的胜利,以及邵佳一状态的明显上升,他有机会在保级关键战役中继续为科特布斯队贡献出力量来。(肖辛)

  孙祥:

  左路有奇兵

  晶报讯在昨天凌晨结束的一场荷甲联赛中,埃因霍温主场1∶0险胜格罗宁根队。中国球员孙祥下半场替补出场,他表现很活跃,多次在左路传出很有质量的传中。

  在上半场比赛中,埃因霍温队进攻失误多,下半场科曼在观察了一段时间,发现依然无法打开局面的情况下,他决定换上孙祥,利用另外一种套路来攻击对手。

  值得一提的是,此时在替补席上除了孙祥,还有荷兰国脚克隆坎普以及上一场进攻立功的超级替补塔尔德利,主帅科曼却在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首先换上了孙祥,可见他在对孙祥的特点了解的基础上,把他当成一个可以改变局面的关键球员。孙祥的出场让埃因霍温队的进攻变得更宽了,孙祥在左路或传中或突破,这让科内可以集中精力在中路抢点,给对方施加更大的压力。

  从整场表现看,孙祥在第一场比赛时显得多少还有些紧张,如今在踢了一场荷甲一场欧冠以后,孙祥本场发挥得要更加轻松自如。对于孙祥来说,显然本场比赛他的发挥要比上一场更出色一些,虽然现在还没能进入埃因霍温队的绝对主力阵容,但是他正处在一个不断融合的过程中,他的自身特点已经能和球队的风格合拍了。(肖辛)

  

(责任编辑:金戈)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智 | 邵佳一 | 孙祥 | 查尔顿 | 菲尔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