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中超新赛季本周将开战 申花:除了冠军别无他求

  记者曾经问朱骏一个问题,“你觉得新申花的诞生达到了你自己预想的效果了吗?”当时朱骏的回答是这样的,“我认为你这个问题不应该问我,你应该去问大连,问山东,看看他们是如何评价我们申花,他们的看法才最有说服力。

  一向自信的朱骏这一次似乎更有底气,因为当时的大连和山东都在感叹,他们在新赛季将如何面对一个如此强大的申花。

  作为老板,朱骏的这种自信和底气很快就“传染”给了俱乐部和球队中的每一个人,现如今,几乎每次吉梅内斯接受采访,都会说到这么一句话,“我们的目标当然是冠军,并且我认为我们一定能够完成这个任务!”

  的确,在拥有了一张如此强大的队员名单之后,除了冠军,申花还能接受什么?

  首发名单令人咋舌

  在带领球队训练了6天之后,吉梅内斯已经初步拟定了球队新赛季的首发名单,这无疑是让所有人都会羡慕的一份首发名单。

  “在后卫线上,威峰组合当然是我的第一选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主教练吉梅内斯给予了这条申花后防线非常高的评价,“他俩是非常好的队员,各方面能力肯定是中超球队中最强的,他们不也是中国国家队最好的后防线组合吗。有这样一套后防线,我真的非常放心,这样我就可以让前场球员安心进攻了。”

  除了拥有一条“国家”防线之外,吉梅内斯拥有的中场阵容也堪称豪华、孙吉、姜坤、于涛(于涛新闻,于涛说吧),再加上工兵型的后腰郑科伟,这个中场能攻能守,整体实力相当平衡。

  至于新申花的锋线,我们几乎不用再花太多的词语去加以评价,三名来自乌拉圭的外援组成的进攻组合早已名声在外。

  当然,除了一味的为新阵容叫好之外,吉梅内斯也有着自己的担心,“对于我来说,我现在的任务是要尽可能快地熟悉整支球队,只有这样我才能为他们量身定制战术打法。除此之外,仅仅是我熟悉他们还并不够,原来两支球队的队员们也必须要相互有足够的了解,说实话,我觉得他们现在还没有完全了解对方。我现在最担心的就是这个,他们能不能在接下来的几天内磨合得更好。”

  整体实力令人生畏

  赛季开始前,包括鲁能、大连和北京这样的球队,并没有将申花放在眼中,在谈到新赛季冠军归属的时候,包括邦弗雷雷和图拔这样的教练,都只是会“礼节性”地提到申花,以尊重这支球队在中国足坛的地位。但是当申花联城合并的消息出来,并且成为现实之后,他们的看法几乎在同一时间发生了180度的转变。

  “联城与申花的合并,将成为我们卫冕道路上的一个大问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鲁能队主教练图拔说,“说实话,原来的申花就已经非常强大了,如今再加上了联城队的队员,这支球队的整体实力绝对不容任何人小觑,总而言之,新赛季和申花的比赛将会非常困难。”

  与图拔一样,国安队新任主帅,韩国人李章洙也给予了新申花很高的评价,“我听说申花队的三个乌拉圭外援很有实力,并且他们都是进攻球员,由此可见申花今年的攻击力将会相当强大。如果再加上李玮峰(李玮峰新闻,李玮峰说吧)和杜威组成的这条后防线,今年的申花队阵容确实非常豪华。很可惜,今年联赛第一轮我们就要遇到申花。当然了,这也不一定是一件坏事情,如果我们能够在这场比赛中击败申花,那么对于我们球队的自信心来说当然会很有帮助。”

  阵容鼎盛也有烦恼

  当然,如今的申花整体实力堪称国内一流,但是如果盲目自信,那么结果只能是自己吃亏。在很多人看来,44人的大名单再加上高手如云,当然已经成为了申花的一大财富,但毕竟一场比赛只能有11名队员同时上场比赛,如何安排好首发阵容,尽可能让所有人都感到满意,将成为一门很大的学问。

  “说实话,这些天我一直都在为这个问题发愁。”谈起这件事情,乌拉圭人无奈地掰起了手指头,“在现在的大名单中,有很多球员的能力都非常接近,到时候究竟用谁打首发,用谁打替补,真的是一个非常头痛的问题,我想我现在能说的只有一点,只要你努力训练,保持好状态,那么你就一定有机会出场比赛。”

  的确,新赛季的申花将在管理方面给俱乐部和教练组出一道很大的难题,毕竟在现行的出场费规定下,能否上场比赛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球员的收入水平,这是关系到球员生计的问题,因此如何能够让这44人在每一刻都保持团结很有挑战性。

  无论对于哪家俱乐部来说,团结都是头等重要的事情,希望新申花千万不要在这个问题上栽跟头,同时也只有保证了团结,申花才能完成夺取新赛季冠军的目标。

  作者: □晚报记者陈海翔报道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骏 | 吉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