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国球员出国动向 > 热门评论

重庆晚报:欧洲联赛 黄皮肤昙花再现

  上场了射门了就是不进!

  核心提示 中国春节黄金周的最后一天,在欧洲过春节的中国旅欧球员终于一起迎来了表现的机会。昨天凌晨的欧洲联赛,三名中国球员在有限的时间内均有表现,但可惜没有一个人取得进球。

“全线替补”,这个词很能形容旅欧球员的现状,在梦想与现实间,我们不得不接受更残酷的现实。

  欧陆皆现黄皮肤

  【关键词】 替补

  昨天,邵佳一、郑智(郑智新闻,郑智说吧)和孙祥(孙祥新闻,孙祥说吧)这三名中国球员悉数在德甲、英超和荷甲联赛中登场,而且球队都在比赛中赢了球。

  孙祥无疑是近来中国留洋军团中最火的一位球员,因为就在几天之前,在埃因霍温主场与阿森纳比赛中替补登场的他才刚刚成为了中国第一位参加欧洲冠军联赛的球员。昨天埃因霍温主场与格罗宁根的联赛第59分钟,孙祥就早早的被替换上场。比赛最后时刻,埃因霍温凭借队长阿莱士的的头球破门以1比0击败了对手,继续在榜首保持着8分的领先优势。

  昨天欧洲联赛的另外两场比赛中,郑智效力的查尔顿队主场以4比0击败西汉姆联队,目前距离保级线只剩3分差距。但在这场比赛中,中国国家队队长郑智只得到了10分钟的出场时间,上场之时查尔顿队已经以4比0锁定了胜局。而邵佳一所在的科特布斯队则以2比1逆转比勒菲尔德队取得近五场比赛的第一场胜利,并以积25分摆脱了降级区。邵佳一踢满了下半场45分钟,尽管是替补出场,却制造了科特布斯队在下半场最精彩的攻势。

  不破球门终难堪

  【关键词】 射门

  都是替补!中国球员始终仍只能扮演着欧洲联赛的边缘角色。昨天,命运险些被他们一起改变,但可惜的却是,最需要的那个进球,却没有诞生。

  孙祥或许是目前中国旅欧球员在俱乐部替补位置最稳当的一个,昨天顶替表现平平的边锋阿法雷出场,扮演着左边卫角色的孙祥几乎一个人就完成了埃因霍温左路的全部攻防任务。但在他拿手的助攻上却难有亮点,没有射门,传球也缺乏准星,胜利似乎与他无关。郑智则只能埋怨出场时间太少和查尔顿队此前进球太多。当他上场之后,已经全面收缩的查尔顿队根本无法给他创造几次触球机会。仅仅是一次角球机会,郑智努力找到了证明自己的机会——一记有力的头球砸向对方球门,守门员无能为力,但门框却拒绝了中国足球先生!

  昨天,或许只有邵佳一可以在赛场上振臂高呼,因为他在下半场的登场,的确让上半场落后的科特布斯队进攻起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科特布斯最终以2比1逆转对手,邵佳一成为了场上的亮点之一,但却仍然无法成为主角。阻碍他的星光的是比勒菲尔德的守门员,继一次左脚大力射门被扑出之后,邵佳一在门前9米处精彩的倒勾射门竟然也被对方守门员神奇阻挡。没有进球,只有遗憾。

  大宝还是“预备役”

  【关键词】 困惑

  从数据上看,刚刚转会到葡萄牙本菲卡队不久的中国小将于大宝绝对是在欧洲联赛中最耀眼的一位中国球员。在昨天代表本菲卡预备队的比赛中,于大宝一个人四射两传帮助本菲卡预备队以6比0取胜,在来到欧洲后的四场比赛中,他已经打进了8个进球!

  不过这只是在预备队比赛中的表现,进球越多,现在的于大宝或许越困惑——因为在四场比赛中打进8个球的他至今仍然只能老老实实地待在预备队而不是凭借优异的表现进入一线队。或许是诸如阿尔维卡预备队这样的对手实力的确太弱,因此当来自中国的少年于大宝在带伤上阵的情况下表现突出之后,本菲卡队高层依然在观看比赛后表现出足够的“耐性”。“这是一位很有潜力的年轻选手,我们对他抱以很大的信心,但要进一队,他还需要接受更多的考察。”

  或许于大宝的困惑就是整个中国旅欧军团的困惑,论现有能力,中国球员也只能在欧洲赛场上处于一种若隐若现的边缘角色,要再进一步,并非一次射门一个进球就可以解决的简单问题。反观亚洲其他国家球员在欧洲的表现——日本人高原直泰在登陆德甲之时同样身处边缘,但凭借自己的努力已经在德甲锋线占据一席之地。昨天,高原直泰在汉堡与法兰克福的联赛中为汉堡打进关键的扳平一球,而且球进得相当漂亮。(记者 范天亮)  

(责任编辑:杨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祥 | 郑智 | 邵佳一 | 于大宝 | 查尔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