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中超Ⅳ让阳光照进来 新赛季足协全力重塑新形象

  春节大假刚过,中国足协就在北京召开中超(中超新闻,中超说吧)中甲会议。会议的主题只有一个——如何在新赛季重塑国内联赛在广大球迷心目中的形象,将球迷从赛场外拉回来,并由此提升中国足球在亚洲足坛乃至世界足坛上的地位。

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在会上第一次提出了“阳光工程”的概念。

  三年间中超砸烂自己招牌

  2007年是中超的第四个年头。2004年,甲A刚刚“提升”为中超时,联赛的主题为“动起来”。郭富城的一曲《动起来》曾让中超在刚开始时热闹一时,但“动起来”的结果却是联赛各个方面的大退步。由于缺乏必要的法制监管,联赛越来越乱,随后也就有了所谓的关联,有了北京国安的罢赛,有了投资人对足协的逼宫……中国足球在亚洲的地位一降再降,中超这块招牌在三年的时间内被迅速打烂,中超联赛在亚洲的排名也从2005年的第3滑落到了目前的第9。

  去年的联赛结束后,足协就开始思考如何改变中国足球的形象,足协准备将中超这块已经被打烂了的招牌重新竖立起来。

  大假后“阳光工程”提上议程

  中超是国际足坛关注中国足球的窗口,联赛搞不好,中国足球就永远颜面无光。也正是在这一想法的驱使下,中国足协在春节大假结束后的中超中甲会议上开始倡导“阳光工程”。在前天的中超会议上,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表示,新赛季中超联赛要清环境、正风气、树形象,要打好一场稳定大局的战役。南勇说:“中超联赛、中超俱乐部必须摆脱‘假、赌、黑’的恶名,重塑健康积极的社会形象,维护我们的名誉和生存基础。”

  也正是在这一前提下,中国足协于前日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献了600万元广告资源。当天晚上,南勇在中超峰会上提出,“中超阳光工程方案”要求中超在第四个年头必须全面“阳光”起来。“阳光工程”的第一步就是要求球员树立良好的形象,让道德品质高尚、技术水平高超和公众形象良好的“三好球员”参加球队所在地区的公益活动。足协副主席谢亚龙(谢亚龙新闻,谢亚龙说吧)更是明确提出:“必须净化联赛,让中超变得更‘干净’。”

  新赛季全力重塑中超形象

  目前,中超委员会已经要求各俱乐部制定2007赛季的公益活动计划,确保每个俱乐部每月至少参加一次社会公益活动。而昨天在河北香河召开的中超会议上,中国足协更是大范围地对联赛的各个环节进行了规范,甚至对球员出场顺序等细节都作了明确的规定。看来,在经历了三年的低迷后,中国足协高层已经感觉到了中超巨大的生存压力,开始动手重建联赛。无论对球迷来说还是对中国足球的发展来说,这都是一件好事。

  举措

  重竖招牌从细节做起

  整顿秩序裁判首次成主角

  中超会议昨天继续在香河进行,裁判员的工作成为会议的重点议题。除了将下大力气整治令人深恶痛绝的赌球外,足协今年还将整顿裁判工作。

  前两个赛季,赛场上出现了很多有争议的判罚,而罢赛等情况也大都是由裁判执法尺度不统一造成的。在昨天上午的分组讨论中,“金哨”孙葆洁特地作为裁判员代表宣讲了竞赛规则,目的也在于让各中超、中甲俱乐部更加熟悉规则、更加懂得如何合理地运用规则。裁判与老总、教练正式坐在一起,这也是中国足球职业化以来首次针对裁判的执法尺度进行大讨论。足协联赛部还将在2007赛季成立一个裁判监督委员会,成员由足协相关领导、裁判委员会的优秀裁判和元老会的部分成员组成。

  投身公益捐献爱心赚吆喝

  中国足协日前宣布,将在未来的赛季里赞助中国红十字会的“温暖中国”大型公益活动,足协已经一次性向中国红十字会提供了600万元的广告资源。

  虽然资金缺口巨大,但为了改变国内足球的不良形象,提升中超品牌效益,中超联赛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首先联姻。“温暖中国行动”是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倡导实施的“红十字天使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长期为符合救治条件的贫困家庭、特别是贫困农村家庭的肿瘤患者提供免费救治的机会。该行动计划在3年内救治1万名肿瘤患者。

  动态

  新赛季前全是好消息

  新赛季的中超还未开打,就传出不少好消息:央视本赛季将全程直播中超联赛,同时,困扰足协多时的“联赛裸奔”的尴尬也将在本赛季结束。

  央视每轮都转播

  随着国内足球逐渐回暖,中超公司副总经理吕锋昨天向记者证实:“央视已经答应全程转播新赛季的中超比赛。”今年,央视直播的首场比赛定为3月3日的中超揭幕战武汉光谷VS天津泰达。

  据知情人士透露,央视今年总共支付的转播费将为600万元人民币。目前,中央电视台记者已经在足协办理了联赛采访证。虽然今年中超联赛的主转播商依然是上海文广集团,但谁主谁次在吕锋看来并不重要,“只有报道多了,中超品牌才能得到推广,球迷才能对联赛有更进一步的了解。”

  冠名商家一大堆

  南勇前天首次公开表示“今年中超联赛有望不‘裸奔’”后,记者昨天又了解到,中超公司目前正在和几家公司谈判,其中一家房地产企业有希望成为中超的冠名商,足协也已向各俱乐部发去了暂时不要接洽房地产赞助商的通知。中超一旦找到总冠名商,将在很大程度上缓解足协在财政上的压力。

  在这家房地产商之前,某饮料品牌也与足协进行了谈判。无论从资金上看还是从双方的意愿看,该公司与中超联姻的可能性都非常大。不过,从目前的谈判进展看,想要在联赛开战日3月3日前解决冠名问题,难度相当大。

  反应

  “足协创举是进步”

  作为上赛季的双冠王,山东鲁能俱乐部早已是中超俱乐部中的中坚力量。鲁能俱乐部总经理韩公政昨天会后对本次会议大加赞赏:“让裁判参加会议是明智之举,这标志着足协的一种进步,如果这些措施能得到落实,相信球迷会逐渐重回球场。”

  西安浐灞队主教练成耀东表示:“足协今年的这些做法顺应联赛发展的需要,足协此举也将加快中国球市的发展。”这次会议的大讨论甚至细致到中超联赛教练指挥区域、替补席秩序等问题,对此长春亚泰老总刘玉明说:“这将有助于更好地治理联赛环境。”

  本组稿件除署名外由记者 黄一可 胡锐凯采写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吕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