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高层披露内幕消息 央视转播中超待定谈判进行中

   相关视频:07赛季中超开赛在即 精彩赛事尽在S竞技场

  本报记者黄进报道  昨日有消息称,央视已经与上海文广及足协达成一致,付费600万元继续转播今年中超,并言明央视复出转播的首场比赛是长春亚泰主场对阵辽宁队的比赛,记者昨晚致电央视体育频道一位高层人士,他断然否认央视已经确定转播今年中超,并称600万元转播费用和确定转播首场比赛不实,但他同时承认央视确实和有关方面谈判过,不排除央视仍然转播今年中超的可能性。

  央视未确定转播中超

  这则消息称,“今年联赛开赛在即,央视已经确定了将继续转播2007年的中超比赛,目前,中央电视台记者已经在足协办理了联赛采访证。去年,央视因为中途开始转播中超,因而仅支付了200万元的转播费。从今年中超首轮开始,央视就将直播。据知情人士透露,央视今年总共支付的转播费将为600万元人民币。”

  而据这位高层人士透露,央视目前还没有转播中超的计划,体育频道也没有就此作任何准备。如果确有其事的话,体育频道现在肯定已经开始制订转播表,安排转播采访计划了,但现在央视各部门对此没有任何准备,他说:“我不知道这则消息是怎么出来的,但我可以肯定地说,到目前央视还没有确定转播中超。”

  电邮谈判仍在进行中

  这位人士虽然否认央视转播中超,但同时承认央视正在和有关方面谈判,不过与外界猜测所不同的是,这种谈判仅限于文书上的沟通,“一说谈判,外界可能认为是双方或多方面对面坐下来谈判,但央视体育频道多年来,许多转播版权的谈判都是通过电子邮件或传真沟通确定的,一旦双方主要负责人见面,谈判事实上已经成功,见面只是为了庆功而已。”

  这位人士同时称,在央视转播中超这件事上,央视并没有志在必得的态度。足协一位人士也承认,在与央视谈判过程中,足协并不占有主动,央视不转播中超对中超和中国足球的影响是显而易见的。因此,在央视已经徘徊在中超门外的情况下,再想请央视回来,尤其是目前中国足球的现状,不太可能要求过高的价格。

  不排除转播中超可能

  虽然央视目前没有确定转播中超,但不排除今年转播中超的可能,谈判仍在进行中,“任何可能性都有,”这位高层人士称,“谈判有可能不成,也有可能成,如果双方意愿都达成一致,转播的可能性还是有的。”

  本报记者担心谈判成功时间过晚的话,是否会影响央视转播?这位人士打消了记者的疑虑,他说:“一旦央视确定转播,可以立即进行操作,因为电视信号可以由地方电视台负责提供,央视只需派出记者和摄像,再加上演播室的解说,就可以完成转播。关于中超比赛的专辑节目也并不复杂,央视有多年转播中超、甲A的经验,技术力量不成问题。”

  这位人士同时给记者提供了一个信息:“谈判与转播完全有可能在一天内完成,即使是开幕当天上午,仍然有谈判的空间和余地,只要谈判成功,央视立即投入转播,让全国观众欣赏到央视的节目。”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