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中日职业联赛战前足协PK 联赛让路奥运"忽悠"谁

    搜狐体育讯 中日两国新赛季的职业联赛凑巧都将于本周末开打,中国足协日前也一改往日做法,在河北香河基地里,把裁判、球员、俱乐部代表等人员,会谈并促成了4条有关新赛季的共识,总体上看,本次会议看似团结成功、振奋人心,尤其也触及了升降级、把球迷请回来、裁判等敏感问题,但说到底都显得有些务虚,唯有“联赛为08奥运让路”得到与会人员举双手赞成。

  这里不妨先说下一直以来提及的日本足球,日本新赛季前出新举措的是日本职业足球联盟(J联盟),日本足协只是派代表列席了本次会议。在召开的会议上,日本J联盟主席鬼武健二表露了J联赛的中期目标,即在2010年将使到场观看联赛的观众人数达到1100万人次,也就是说在上赛季836.3963万人次的基础上,今后几年间需递增32%以上。

  鬼武主席乐观地表示:“根据目前日本职业联赛开展的现状以及未来走向预测,预计J1各俱乐部平均每场比赛球迷入场率会达到70%,J2部平均每场将达成五成以上的上座率。”另外修改的2条规则具体包括,在新赛季凡属于恶意犯规将处于停赛6场的处罚,其二是参赛的所有球员在上场前必须在公平比赛的旗帜上签名给到场的小球迷们作示范。

  日本职业足球联盟所能发挥的作用就是尽最大努力提高门票的收入以及电视转播、广告赞助费用,所以联盟的奋斗目标就是会把球迷放在第一位,希望靠球迷来承载着职业足球的生命和希望,因此也衷心地把球迷奉为上帝,能有更多的拥趸到现场为本队摇旗呐喊,只有拥有如此壮观的球市,本土的职业足球联赛才会被搞得红红火火。

  相比较而言,这方面的问题留给足协要解决的还有很多,尽管央视本赛季重点出击,着力打造奥运会前的中超职业联赛盛况,但问题在于,如果电视画面里空空荡荡的看台,别说球迷们看着没劲,就是踢球的球员恐怕也会打不起精神。其实足协的联赛部也在圆桌会议上也喊出了要把球迷请回来的口号,但并非想得这么简单。

  联赛所谓升2降1的模式一点都让球迷们兴奋不起来,想想为了世界杯战略、奥运会战略等等,中超联赛事实上已失去了往昔的魅力。联赛部公布了治理赛场环境的8条规定,其实这完全可以把它稀释成更多条,真正制定点管用、好用的规定才是真正为把球迷们拉回到看台所尽到最大的努力,一些务虚的话有何用处。

  为了北京奥运,恐怕没有球迷反对,这毕竟是第一次在咱家门口举行的奥运会,但作为单项比赛项目,足球有着它独特的运动规律,谁来为奥运会之后的中国足球负责?承担责任,谁来为奄奄一息的中国足球做些实事,没有球市的比赛不是职业联赛,足球能够成为世界第一运动靠的是足球自身的魅力,而不是靠行政指令,足协能心平气和去认真深思这个问题吗?

  

(责任编辑:孟祥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主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