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足协许诺中超升二降一 联赛的核心是请回观众

  记者申炜

  虽然中国足协官员在两天的联赛工作会议上很少提及稳定问题,不过与会的所有俱乐部官员都深切地感受到,联赛的稳定进行将是足协工作的重点。在裁判问题、升降级方面,足协官员都充分听取了各俱乐部的意见,一家俱乐部官员对记者说:“这次开会是历来气氛最融洽的一次!”

  足协许诺中超(中超新闻,中超说吧)升二降一

  虽然中超联赛还没有开始,但由于原定今年将实行两支球队降级,不少俱乐部都感受到了不小的压力。

在压力面前,有些财力并不雄厚的俱乐部纷纷寻找高水平“洋枪”,在花费大笔美金后能否顺利保级,其实他们心里也没有底。于是,这次联赛工作会议成了不少中超老总的诉苦会,他们的理由相当简单,在上海联城(上海联城新闻,上海联城说吧)废掉一个中超名额后,今年的降级制度应该保持和上赛季一样升二降一。昨天下午,这个话题也成了中超老总的重要议题,足协方面也很愿意给这些老总一个面子。联赛部主任马成全表示:“我们也倾向于升二降一,去年的联赛也充分说明这种升降级制度让联赛出现了复苏。此外,升二降一也容易给各俱乐部一个发展的机会,大家都比较认可,不过具体的还需要和俱乐部协商。”对此,一家俱乐部老总也表示认可:“降级压力如果过大,可能会让联赛出现负面因素的影响,减少降级队会有利于球队的发展。”

  实际上,足协也并不愿意让多家俱乐部承受保级的压力,因为今明两年国字号球队比赛任务繁重,联赛压力过大的话无疑会影响到各家俱乐部的积极性。足协官员也在不同场合向中超俱乐部老总表示,希望能够充分考虑国奥队的利益,在联赛中多给国奥球员出场机会。对此,不少俱乐部老总也和足协方面达成了一致,这无疑是足协这次会议的最大收获。

  联赛的核心是请回观众

  在必须确保联赛稳定有序进行的前提下,足协方面也提出了新赛季联赛的核心内容,联赛部甚至喊出了“要把球迷请回赛场”的口号。对此马成全也提出了几项工作的重点:“首先提高联赛水平,这样才能提高赛场的上座率,观众人数将和最佳赛区的评选直接挂钩。”对于今年赛场的安全问题,马成全也提及了去年出现的几起围打客队车辆的事件,“这样的事件实在恶劣,今年必须加强管理,如果赛场出现混乱将被扣分。”今年联赛,足协将严格限制比赛替补席的人员构成,严格控制球迷在看台上的言行表现。足协也强调,今年要加大打击“假赌黑”的力度,净化比赛赛场,还球迷一个洁净的联赛环境。

  在以往的联赛中,裁判问题如果处理不慎的话,往往会威胁到赛区的安全,足协也意识到了这点。在昨天的会议上,足协公布了执法联赛64名裁判员的名单,不过裁判员会通过考试进行选拔,4名裁判员将成为首批淘汰者。在给裁判员压力的同时,足协也让裁判员在这次会议上和俱乐部官员进行了直接沟通,金哨孙葆洁首先做了对于联赛判罚尺度方面的报告,这在各队主教练看来是相当有必要的。一家俱乐部老总称赞说:“这是我们首次和裁判这么交流,这样的沟通有利于联赛的发展。”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