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新浐灞强势亮相 成耀东放言五年内打造亚洲强队

  戴秀丽:过日子的钱不缺

  昨天上午,经过改制后的新西北狼——陕西宝荣浐灞俱乐部终于撩开了神秘的面纱。更切近我省球迷心理的新狼头队徽、队旗让与会的球迷们备感鼓舞,同时,这一举动也宣告浐灞队在迁移落户西安一年之后向陕西本土化迈出了重要一步。

宝荣浐灞俱乐部的新董事长戴秀丽女士更是在新闻发布会上豪情万丈地宣布:“浐灞队今年过日子的钱有,明年过日子的钱也有,以后过日子的钱都有”。

  浐灞俱乐部强势亮相

  昨天的新闻发布会是浐灞俱乐部经过改制后的第一次全体正式亮相,其规格和气势自然是很高的,除过俱乐部和球队的相关人等悉数到会之外,省体育局局长李明华、省足球协会主席王军等领导都出席了会议。与此同时,两位著名作家球迷陈忠实和商子雍也出现在了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上,陕西宝荣浐灞俱乐部常务副总李建新首先主持向大家展示了俱乐部新的队徽和队旗,通过大屏幕大家看到,去年浐灞以马为象征的队旗和队徽已经被以狼头为象征的新队旗和队徽所取代。队徽和队旗的图案背景是一组西安古城墙,主图是一个凶猛的狼头。据了解,之所以选用这个图案作为队徽,一方面是因为广大球迷对于这个图案更容易接受;另一方面则是因为俱乐部希望球队具备狼的顽强和狼的勇敢精神。

  陕西省足球协会主席王军说:“用现代企业管理方式去经营足球是中国足球发展的一个方向,陕西宝荣浐灞俱乐部的经营方式为中国足球开拓了方向”。与此同时,王军主席还对浐灞队在新赛季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球队必须按照既定目标,也就是赛季初制定的目标勇往直前。二是要努力为中国足球增加亮点,要远离假、黑,争取让更多新鲜的出彩的东西亮相球场。三是是要努力打造城市名片,努力打造金牌球市,努力打造城市英雄,努力打造城市精神。

  俱乐部生存不是问题

  在北京宝荣投资有限公司接手浐灞俱乐部之后,陕西宝荣浐灞俱乐部的新任董事长戴秀丽女士就成为了媒体报道的焦点人物,昨天在包括中央电视台在内的全国数十家媒体面前,戴秀丽终于露面,并当着媒体对于俱乐部今后的发展做了瞻望。

  戴秀丽说:“我今天是第三次来到古城西安,第一次是从机场到兵马俑,但是仅仅停留了三个小时,第二次也只是在西安停留了十个小时。今天第三次到西安,能够站到这里,感到非常的激动,也同时有些紧张。”戴秀丽接着说:“我前两天在网上看到一条美国新闻,美国一家权威机构评选了世界上的十大古城,没有埃及,居然有古城西安。这让我感到非常自豪。今后,有了中新和易居(浐灞的两个赞助单位)的支持,有了陕西省体育局和其它领导的关心,有了陕西球迷和媒体的支持,我相信,中新浐灞队一定会在中国刮起一股西北风”。

  随后,有记者提问俱乐部今年的投入是多少,戴秀丽没有正面回答而是从更宏观的角度坦言:“浐灞队今年过日子的钱有,明年过日子的钱也有,以后过日子的钱都有”。

  陈忠实:浐灞是不可被打败的

  著名作家球迷陈忠实不仅出席了昨天浐灞俱乐部的新闻发布会,而且有精彩的讲话,陈忠实在讲话中指出,浐灞队是不可被打败的一支球队,原因是这支球队的动力来自于民间。

  陈忠实说:“今天陕西宝荣浐灞俱乐部的新闻发布会最让我感动的是俱乐部的队徽是个狼头,我看到狼头是上个世纪80到90年代在省、市体育场的足球比赛中,由此可见,今天这个狼头不同凡响的意义在于它来自民间,来自于几千万陕西人中的几百万球迷,这也就预示着这家俱乐部是不可能被打败的,这支球队是不可能被打败的,因为这个细节已经告诉了我们浐灞扎根于球迷心目中的决心。”

  作为一个著名的作家老球迷,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陈忠实被其他球迷亲切地称为“头狼”,对于这个称谓陈忠实乐于接受。同时他也就以陕西球迷代表的身份对浐灞的新征程表达了殷切的希望。陈忠实说:“我希望在新赛季里,浐灞队打出狼的进取、狼的顽强。当然,在当今的足坛也没有人愿意当羊,大家都是狼甚至是狮子是老虎,这也就要求浐灞队必须锐意进取。”

  另外,据浐灞球迷会员俱乐部会长柯兴平介绍,由于改制后的陕西宝荣浐灞俱乐部更切近于球迷,目前申请加入浐灞球迷会员俱乐部的会员已经达到了5000多人,而且还在进行当中。这个数字比去年的2800人多出了将近一倍。

  成耀东:五年内打造亚洲强队

  作为俱乐部的总经理兼球队的主教练成耀东在昨天新闻发布会上的讲话更是引来了阵阵掌声。在向领导、媒体、球迷公布俱乐部计划时,成耀东豪情万丈地说:“我们现在的生存环境非常开阔,在这种良好的生存环境下,我们计划用五年的时间让浐灞队在亚洲赛场上取得好成绩”。

  成耀东说:“关于五年这个远期目标,根据我对球队现在队员结构等各方面的评估,我认为要实现这一目标并不难,而且在某种程度上还很容易。”

  接着,成耀东对浐灞俱乐部的中期目标做了阐述,成耀东说,浐灞俱乐部的中期目标是要用二到三年的时间成为国内联赛的一支中坚力量。再通俗一点理解,就是要用二到三年时间让浐灞队至少获得一次联赛冠军。对于这个目标,成耀东认为困难和希望并存,只要浐灞队员全体一心,在广大球迷的拥护下就一定能够实现这个目标。

  至于接下来浐灞队的近期目标自然就是本赛季的目标,成耀东说:“今年俱乐部的改制对球队有一定的影响,而且我们计划本赛季不会过分倚重外援,要主要锻炼内援和年轻球员。但我们对自己的要求并没有因此而降低,我们给自己本赛季制定的目标是,在保证第六名的前提下争取好成绩,我们一定会为了这个目标加倍努力。”

  此外,成耀东还就浐灞队目前的一些动态做了说明,成耀东说:“球队今年在外援方面的投入将不会很大,在已经确定伊万留用的情况下,俱乐部本周内还将签订一名外援前锋。”至于本周末与深圳队的首场联赛,成耀东说:“球队计划星期五前往深圳,请广大球迷放心,我们一定会带着胜利而归,带着三分而归”。

  本报记者 王战荣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戴秀丽 | 陈忠实 | 主席 | 方式 | 陈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