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 2007球员春训体测 > 春训动态

专访陕西宝荣浐灞俱乐部董事长戴秀丽女士

专访陕西宝荣浐灞俱乐部董事长戴秀丽女士
董事长戴秀丽

  一袭米色职业套装、一幅时尚的框架眼镜,略施粉黛、气质优雅,这就是陕西宝荣浐灞俱乐部董事长戴秀丽女士给陕西球迷留下的第一印象,就是这样一位对古城西安的了解仅限于名胜古迹和秀美风光的美女董事长却毅然接过了陕西职业足球的大旗。人们不禁要问:她是否喜爱足球?她是如何与陕西足球结缘的?她有没有做好迎接困难和挑战的准备?她看似柔弱的肩膀能否把浐灞的大旗扛下去?面对本报记者的采访,秀外慧中、美丽大方的戴女士敞开了心扉。

  “这是我第三次来西安”

  “今天是我第三次来西安,第一次只去参观了兵马俑博物馆,第二次也不过在西安待了十几个小时,这一次,以宝荣浐灞俱乐部董事长的身份来到古城,心情有些激动。据说美国人进行了一次世界十大古都的评选,其中没有开罗,却有咱们西安,这让我感到十分自豪!”戴秀丽在发布会上说的第一句话就赢得了新闻发布会现场球迷、队员和记者的掌声。

  发布会结束后,戴女士告诉记者:“说真的,我对西安的印象就停留在兵马俑、酒店以及从酒店到机场的沿途风光上,对这座中外闻名的十三朝古都还需要慢慢去了解、去感受,相信这座城市会给我留下美好的记忆。”这时,一位工作人员前来确认戴女士次日的行程并为她预订返回北京的机票,记者忙问:“您明天就要返回北京了?什么时候第四次来西安呢?”戴女士笑道:“先回北京处理一些公务,球队第一个主场比赛时我肯定会坐在看台上的,我今年的目标是争取浐灞队的十四个主场比赛场场到现场去为队员们加油助威!”

  “我是中国队和水晶宫队的球迷”

  没有成为陕西宝荣浐灞俱乐部董事长之前,戴秀丽一年的时间大部分是在伦敦和北京度过,旅居英国的日子里,她对现代足球发源地那特有的足球文化和狂热氛围有着亲身体验,她也希望将来能在陕西这片足球沃土上体验到因足球而带来的激情感受。

  “我在伦敦的家就在水晶宫俱乐部旁边,每当球队主场比赛时,球迷的呐喊声和汽车喇叭声都让人对足球的魅力充满好奇,尽管常常因为交通堵塞给生活带来一些不便,可还是渐渐喜欢上了足球。后来,范志毅(范志毅新闻,范志毅说吧)、孙继海(孙继海新闻,孙继海说吧)加盟了水晶宫队,我们全家也成了水晶宫的球迷,几乎每场比赛都去现场看球,也很为有中国球员能在英国踢球感到骄傲。再后来,世界杯、亚洲杯的比赛我都不会错过,记得2004年亚洲杯决赛在北京上演,我当时也穿上中国队的队服加入到了球迷的洪流当中,与几万名球迷一起挥舞国旗、大声呐喊,那种感觉挺棒的。”

  除了是中国队和水晶宫队的球迷外,戴女士对切尔西(切尔西新闻,切尔西说吧)、西汉姆等球队也很关注,“伦敦的足球俱乐部很多,足球氛围也特别好,足球已经成了球迷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听说西安过去曾经创造过超白金球市,所以,这里有着很好的足球环境和群众基础,希望通过我们俱乐部和大家的共同努力,使西安将来也能成为和伦敦一样的‘足球城’。”

  “与陕西足球牵手是一种缘分”

  “作为球迷去看球和作为投资人经营一家足球俱乐部是完全不同的,您是怎样与陕西足球、浐灞队走到一起的呢?”面对记者的问题,戴秀丽再次露出了笑容,“能与陕西足球牵手靠的是一种缘分,我们公司是一家投资公司,对商业资讯和信息的收集是十分重视的,在朋友的牵线搭桥下,我们第一时间得知浐灞俱乐部的老东家有转让股权的意向,而我们觉得在中国足球(中国足球新闻,中国足球说吧)处于低谷时介入进来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因此,陕西宝荣浐灞足球俱乐部也就应运而生了,我觉得我们和浐灞队还是很有缘分的。”

  戴秀丽或许的确与足球有缘,在她的企业里很多员工都是足球发烧友,其中也包括刚刚出任宝荣浐灞俱乐部副董事长的杨波,在向大家作介绍时,戴秀丽幽默地把杨波称为“踢野球”的。事实上,美女董事长平时有空也会陪小儿子踢踢球,“戴总脚踝上不是缠着绷带吗?那就是她陪儿子踢球时受的伤。”一旁的浐灞队主帅成耀东向大家透露了这个“小秘密”。

  “我做好了迎接挑战的准备”

  成为中国职业足坛首位美女老板后,戴秀丽很快感受到了足球给她的生活和事业带来的种种改变,不过,她说自己已经做好了迎接挑战的准备。

  宝荣入主浐灞后,遇到的第一个困难就是如何在最短的时间内准备好各种相关材料上报中国足协并通过公示,同时,理顺俱乐部和球队内部的各种关系也是当务之急。“由于时间紧迫,我们的工作人员前一段时间经常会加班加点,有时候,足协要求我们上交一份材料,而且要的很急,我们会在一两个小时内把材料和文件准备好送到足协,好在足协对我们的工作也很支持,股权转让工作目前顺利通过了公示期,我现在也可以松一口气了。”至于俱乐部和球队的管理,戴秀丽对成耀东给予了充分地信任和支持,本赛季,东东不但继续担任球队主帅,而且肩负起了俱乐部总经理的重任,用戴秀丽的话说就是:“有成耀东,我就不担心了,即使我不在国内,他也能把俱乐部和球队的工作做得很好。”

  不过,即使有东东保驾护航,可要在足球圈这个“男人的世界”里打拼出一片新天地却也并非易事,随着中超(中超新闻,中超说吧)新赛季的日益临近,戴秀丽必将面临着曝光率增加的困扰和许多不可预知的新挑战,对此,美女老板坦言:“我已经有了心理准备。经商十几年来,我并没有感觉到性别的差异给我的事业带来什么负面影响,相反,女人特有的耐心、细心和善于倾听使我获益匪浅,很多朋友有事时都愿意向我这个‘知心大姐’倾诉。我想,今后应该继续利用自己的优势与教练、队员们多多沟通,及时了解他们的心声,这样,很多矛盾和困难或许就会迎刃而解了。”

  “十年,新‘西北狼’要笑傲足坛”

  谈到对浐灞队未来的设想和期望时,心思细腻、不乏柔情的戴秀丽又展现出了商界女强人果敢、豪爽的一面,“过去我挺喜欢唱那首《北方的狼》,如今,我也希望咱们的浐灞队能成为勇猛善战的‘新西北狼’,在中国足坛掀起一股‘西北风’!”

  “今年、明年、后年,浐灞队的教练和球员都不需要为资金短缺而发愁,2007赛季,我们已经准备好了用于奖励球队的一大笔资金,只要队员们努力拼搏,赢得胜利,奖金就会及时发到大家手中!我的目标是用五年到十年的时间把浐灞队打造成一支笑傲足坛的劲旅,至于十年之后会怎样,现在谁也无法预料。”既然准备长期涉足足球领域,那么,对搞足球所可能承担的风险,戴秀丽又准备怎样去面对呢?她坦言:“搞足球,我们并不是以纯赢利为目的,只是希望能摸索出一种适合中国足球发展的新模式,至于风险,我想做任何生意都会面临承担风险,关键看你怎么去运作,既然成立了宝荣浐灞俱乐部,那就说明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陕西足球的未来应该会很美!”记者靳鹏

(责任编辑:史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戴秀丽 | 范志毅 | 孙继海 | 杨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