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青年队 > 国奥动态

专访巡游者:后悔接受约战 反控郜林等国奥队员

专访巡游者:后悔接受约战 反控郜林等国奥队员


  视频回顾:国奥冲突全程揭秘 对手背后黑脚引发群殴
            

             国奥与对手大规模冲突 郑涛昏迷急送医院


             范志毅谈国奥暴力事件 冲突应分两面看待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8日晚间伦敦消息,中国国奥与皇家巡游者的打架事件,英足总目前正在进行调查。

不过令人颇感意外的是巡游者俱乐部却准备指控中国国奥队员,认为国奥曾有队员在比赛中飞踹己方队员。据悉,一旦郜林等球员们认定有“罪”,那么很有可能被处以罚款,并将不再允许办理赴英国比赛的签证>>>我要评说国奥打架事件

  英足总27日官方发表声明表示:“女王园林巡游者俱乐部没有能够有效的阻止他们的球员,并且在控制球员冲动的感情时缺乏手段,最需要解释的是俱乐部的一些官员也参加到了斗殴中。女王园林巡游者俱乐部没有能够做到英足总的运动要求,关于‘在俱乐部组织的比赛和官方训练场中,俱乐部应该恰当引导自己球员的情绪,避免出现球场上过激行为,更不允许煽动球员的情绪。’,女王园林巡游者俱乐部的球员与中国奥林匹克俱乐部的斗殴事件,是完全违背了足球运动本身的意义的”在声明中可以看出英足总并没有将过错完全归咎于巡游者俱乐部,而是认为,他们仅仅没有控制好自己队员的情绪。其实这也隐含了,中国国奥的队员也应该为这起斗殴事件承担责任。

  其实早在2月7日打斗事件发生之后,英国警方在赶到现场后,派人专门到国奥队下榻的酒店多次进行取证和调查。随后由于英足总界定此次打架事件属于足球场内的行为与司法无关。这也很有可能得皇家园林巡游者俱乐部以及助理教练希尔的个人责任将不会被处以司法方面的指控。但陈涛和郑涛(郑涛新闻,郑涛说吧)到底因何被打伤,他们的血会不会白流,到目前为止都还是一个谜。

  不过,英国警方还是针对场上的暴力事件正在进行调查。据了解,在对打斗事件的证据、材料进行整理、分析之后,英国警方将把有关材料和结论按照司法程序交给英国检察部门,由后者根据事实与证据作出起诉与否的决定。检察部门根据事实,如果确定属于“证据不足”,则撤消对某人的起诉;如果证据确凿,则宣布提出起诉。

  现在的实际情况是,由于在打斗事件中的关键人物郜琳在事情发生后很快被国奥队遣返回国,因此英国警方在调查取证的过程中还是遇到了不小的麻烦,虽然国奥队方面也有了自己的说法,但是当时第一时间作出道歉的举动已经可以肯定将因为起诉成立而变得被动。此外,按照英国的法律,即使当事人因为是外国人或者因为已经离开英国,就不再追究刑事责任。

  事件发生了整整20天了,搜狐体育曾经在事件发生的第二天就独家探访了女王园林巡游者的大本营,并且得到了他们动态的第一手资料。相关链接:巡游者称将处罚斗殴球员 暂无探望国奥伤员计划

  英国当地时间2月28日上午,搜狐体育再次到达女王园林巡游者俱乐部大本营,对本次事件的进一步发展寻求答案。由于本次事件的恶劣影响,该俱乐部对东方面孔显得极为敏感,上一次搜狐体育尚可以独自完成对对方俱乐部经理的访问,但是今天如果不是带上了一个当地英格兰人助手,我们肯定会吃到闭门羹。在搜狐体育的精心准备下,我们一行3人(两个英国人加搜狐体育)直接面对了该俱乐部的新闻官。在得到保证不拍照,不录音之后,甚至不引用原话的承诺之后,对方勉强接受了搜狐体育的采访。

  对于20天前发生的事情,俱乐部新闻官依然显得非常愤怒。因为目前女王园林巡游者处境非常尴尬,甚至在英冠的客场比赛中被对方球迷高呼“打架的自慰者”(fighting wonker)这样极具侮辱性的词语。加上俱乐部本身的财政问题和转让传闻,让保级中挣扎的球队十分困难。新闻官认为英国本地的媒体并没有维护球队的尊严,而是在某些人的授意下意图毁掉球队。

  该新闻官坚持认为,训练场上打架属于不可预知的事件,而且打架本身没有理由只是去指责其中一方,不能因为谁打赢了谁就是事故的主要责任人,谁打输了谁就是受害者。在谈到英足总的调查和警察的介入时,该新闻官认为他相信本国的司法公正,但是却对大小报纸的毁人不倦感到担忧。目前QPR在英冠联赛中刚刚战胜对手脱离降级区,不能再经受大的打击,否则必然将会受到重创。

  在斗殴中打人的教练希尔已经离开了俱乐部,但是要注意的是他是离开,而不是被解雇。这是QPR俱乐部人性化管理的一个表现,在英国假设一个人有过被雇主解雇的纪录,那么下一任雇主有理由不雇用这个人。所以还是为了对该教练的基本保护,QPR没有用解雇的方式的来处理教练的问题。另外,该教练挥拳击打的对象并不是后来受伤倒地的郑涛和陈涛,所以司法上的审讯结果应该不会出现刑事责任。

  该俱乐部新闻官最后表示,QPR俱乐部非常后悔当初接受了与中国国奥队的比赛,认为这是一件极端愚蠢的决定。同时他也表示,俱乐部一直没有放弃司法上自我救赎的机会,同时也在专业律师的建议下,整理起诉材料,将会对中国国奥队提起反诉。届时英国警方和检控部门将会依据该俱乐部的律师要求进行司法检验,并依据事实对中国国奥队提起诉讼。其中该新闻官尤其提到了两名中国球员,一名是当众道歉的郜林,一名是据说对QPR队员飞揣一脚的球员(根据录像我们很难分辨这名队员)。因此,目前警方还在紧密调查,一旦认定郜林曾在比赛中对QPR队员飞踹,那么英国当地法庭会通过大使馆等渠道发传票给被诉讼的中国球员和国奥队,如果没有到庭,法庭将缺席宣布结果。

  根据相关人士透露,中国球员一旦被认定“有罪”,将会被要求缴纳罚款(1000镑到5万镑,最高约合75万人民币)而受罚的中国国奥队队员在办理去英国的签证时会因为有“前科”而遭到拒签,这也就意味着今后在英国举行的大赛,比如2012年在英国伦敦举行奥运会,即使中国取得参赛资格,有些球员也会因为签证问题无法成行。

  (搜狐体育王恺)

·辩论话题:你认为巡游者反恐郜林的计划会不会如愿?
正方
反方
会,苍蝇不叮无缝的鸡蛋,国奥的队员不可能一点罪责都没有!郜林等国奥球员在欧洲时情绪有些不对头,没能好好控制住自己。 不会,他们打人的罪证确凿,巡游者这样做只是为自己开脱,希望英国警方能如实能严惩打架的教练和皇家巡游者俱乐部。
(责任编辑:胡聪)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涛 | 郜林 | 希尔 | 陈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